《波丽安娜》读后感
读了《波莉安娜》这本书后,我深深地被波莉安娜所感动,《波莉安娜》读后感作文。
波莉安娜父母双亡,是个孤儿。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没有让自己的人生充满失望、苦恼和哭泣,而是在每一个困难和打击面前都积极地发现快乐,享受快乐。她的“快乐游戏”让整个贝汀斯镇充满生机,甚至让脾气乖戾,冷漠孤傲的波莉姨妈变的理解和宽容他人……波莉安娜,这个快乐的女孩,就像一束阳光照亮了她所居住的小镇,也照亮了我的心。这个在别人看来“不幸的”孩子,却用它自己的方式生活着,而且生活的有意义,有光彩!
试想,一个孤儿且能这样乐观,我们这些在“蜜罐子”里长大的孩子,却有太多的“理由”去生气、烦恼:家长不给买品牌衣服、零花钱只给了区区几元……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做一做“快乐游戏”?虽然衣服不是名牌,可是很耐穿、很保暖;零花钱虽然只有一点点,不过可以让我们改掉乱花钱的坏毛病;除了这些,我们有健全的身体,有很多爱我们的、关心我们的人,这么多“快乐的理由”等着我们,为何还不大喊一声我很快乐呢?
让自己快乐起来吧!这时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也在跟着你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