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作文400字范文有哪些?
光阴似箭,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很快结束了。假期中,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卖报纸。
每天早晨不到六点,我就早早地起床了,洗漱完毕,背上小包,带上零钱,急急匆匆地赶到美佳华广场门口,领 取报纸,然后出发……刚开始的时候,我怯怯地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望着一张张陌生的脸,不敢开口,看着其他同学已经卖出了好几份报纸,而自己手上的还是纹丝未动,我有些着急,这时候,走过来一位阿姨,我鼓起勇气,对阿姨说:“阿姨,您要报纸吗?我……”没等我说完,她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很是沮丧。就这样,我连续碰了好几次壁,几乎想打退堂鼓了。
妈妈鼓励我说:“再坚持一下,大胆一点,你肯定能成功的!”妈妈指着不远处的路口,“你看,那边来了个叔叔,你快去试一下。”于是,我走到那位叔叔身边,小声说道:“叔叔,买份报纸吧,一元一份。”那位叔叔停下脚步,低下头,微笑地说:“好吧,来一份!”我喜出望外,赶紧把报纸递了过去,我高兴极了。
卖出了第一份报纸,我的胆量大了许多,“卖报卖报,卖江汉商报!”我沿路大声地喊着,不一会儿,手上的报纸都卖光了。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我的卖报水平越来越高,干劲也越来越大。从开始一天十份到一天四十份,广场上、车站边、医院里、早点摊旁,大街小巷都留下了我爽朗的卖报声,虽然骄阳似火,天气炎热,弄得我脸上汗如雨下,身上衣服湿透,但我心里开心极了!
8月22日卖报总结表彰的时候,我还被评为“优秀卖报郎”呢!领奖的照片还上了报纸,笑得最嗨的那个就是我。
卖报纸的经历,锻炼了我与人交流的胆量和沟通的能力,也让我体会到了赚钱的不容易和父母的辛苦。
真是一个极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