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勇于负责的人初二叙事作文
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这堆陈家的学生党们也开始渐渐聚齐。最先到的是在上高一的表哥,镜头切换一下:
“嗨,我亲爱的颖儿表妹,来叭一个。”坐在沙发上嬉皮笑脸的妖孽,迷人的桃花眼勾人心魂,向我一阵媚笑,看得我鸡皮疙瘩直掉。
“我呸,收起你的那副狐媚劲,就算把你白送给我,我也不稀得要。”我撇了撇小嘴,回了他一个卫生球。
“颖儿,你怎么可以说自己的表哥是狐狸呢?。”话罢,他悠悠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向我一步步走来。距离一再拉近,我忍不住吞了口口水,向后退了一步。心里想到,坏事了,他又要用那招了来对付我了。我也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陈家的人都知道奶奶的弱点是陶瓷,而我天不怕地不怕偏偏就是怕痒。看他这架势明摆着四个字——不怀好意。
我一再得后退,他一味的跨步,脸上那诱人的笑容,怎么看起来这么欠扁。我轻微扭头向后看了一眼,是奶奶的宝贝之一,中国红瓷。不行不能再退了,当心撞上,摔碎。我深吸了一口气,轻佻的看了他一眼,起唇“你能不能别笑得这么猥琐。”他微愣了一下,脸上浮现出一阵奸笑,忽然对我说:“其实我还可以笑得再猥琐一点。”当场我便有一种喷血身亡的感觉,才几个月不见,怎么变得这么能拽了。走神的瞬间,他猛地逼近,我下意识的向后撤步。手指瞬间有一种冰凉的触觉,糟了!向下伸手,想要抱住它,却在半空中碰触到了另一双白皙的手掌。目光在空中短暂的对视,直到冰凉的瓷与米白色的地板相接触的时候,那一声刺耳的哄响,眼眸中瞬间出现灰白的静默。
摄像的镜头再一次的转换:
暖冬的午后,外面祥和一片。疏懒的阳光照射在树梢,斑斑驳驳。我坐在沙发上瞪大清澈的双眼直视面前灵动的眸子,一直坚持,不动。活像木头人,不要以为我们在玩大眼瞪小眼,这只是决斗。
“不玩了,不玩了,这得比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我瘪着无辜小嘴,双手在空中乱舞个不停。
“那怎么办?谁去和奶奶说?”表哥双手一叉,手指在玻璃桌上叩击。
“要不咱俩一块去。”我轻叹了一口气,想来想去似乎只有这法子可行了。
“先别,得先让奶奶放下戒心。”他摸着下巴,思索到。那样子像极了名侦探柯南。
“呃,戒心?”我的好奇心又被吊了起来,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
“对,不然咱俩无缘无故的去岂不让人怀疑。”
“嗯,此言甚之有理。”我会神的点点头,表示一味的赞同。
“不过用什么方法呢?”
“洗脚怎么样?”
“你当这是抗日年间,还洗脚,忒俗。”他鄙夷的看着我,毫不留情的赏了我个爆栗。
“那你说!”我释放着寒冷的阴气,要不是他还有用的话,我早就把他揍扁了。忍耐!忍耐!他沉思了一小会儿,头上的灯泡忽的亮起,立马拍手大叫“有了!”
平面镜的镜头90°的旋转,进入下一个华丽丽的片段:
我端着碧绿色的脚盆,身后的表哥拿着粉红色的擦脚巾拽啦拽啦神游,像个古代的秀女,迈着僵硬的猫步。看这情景应该是人都会想到——我们要去给人洗脚。我黑着一张脸,把牙咬得咯吱咯吱的。我呸,不是说洗脚俗咪,想了一顿子竟然还是洗脚。
面对紫荆木色的房门,我的心里开始紧张地抽搐着,万一奶奶不原谅我和表哥,那该怎么办?感觉腰部一紧,就已进去。奶奶看见我们很是高兴,乐呵呵的准备洗脚。我和表哥一人抱着一只脚,开始拖鞋,扒袜。只不过没看见奶奶那紧皱的眉头。
在袜子退下来的一瞬间,我所看到的不是自己嫩白的脚,而是一双墨黑的充满沧桑的大脚。我和表哥一时竟沉静下来,因为我们发现奶奶的脚上一块好大的伤口,都能看见里面鲜红的肉,脚趾也青了一大块。似乎是发现了我们的沉静,奶奶叹了一口气,装作无所谓的轻言:“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是前两天,为了保护瓷器不小心被一旁的木板砸到了而已。没事,不疼。”看似毫不经意,但是仍能感觉到当时那一味的痛。为了保护瓷器,就算是受伤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吗?而我呢?
依稀间和表哥又一次的对视,当看清楚对方眼底那一抹坚定时,心中的肯定更加坚决。“奶奶,我……”话还没说完呢,就被表哥抢先“奶奶,我和颖儿不小心把中国红瓷打碎了。”话罢,一直低垂着头,小心翼翼的不敢出声。我用贝齿咬着下唇,担心着下一步的发展。
“好了没事,红瓷而已,哪有你们宝贵啊!”奶奶不仅没有生气还笑眯眯的,让人匪夷所思。我们长舒了一口气,对视一下笑。搞定!正准备给奶奶洗脚,却幽幽地听见让人惊悚的话语“你们以后可要小心,先不说红瓷摔碎了的后果,你们要……”我和表哥的眼中流露出死一般的寂静,陈氏唐僧唠叨术又要开始了。“咳~”我轻咳了一声,示意表哥快闪。“奶奶,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我先去写作业了。”我望着奶奶喋喋不休的嘴巴,首先开始了逃亡计划。“对啊,就是。这都几点了还不回去学习,你刚刚不是说有不会的题吗,我去看看。走走。”表哥拉起我就是一阵狂奔,逃回我的房间。
大门的锁眼不停的旋转,我和表哥对视甜笑,异口同声地说:“又要有人倒霉了。”语尽,奶奶的大嗓门默契的配合起来。门外的人又要饱受奶奶唐僧的摧残了。
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各种各样的责任。努力学习,是作为学生的责任;热情相助,是作为朋友的责任;孝敬父母,是作为子女的责任;热爱祖国,是作为公民的责任……在担负责任的过程中,经历过很多,感受过很多,但我们都有一个不变的信念:做一个勇于负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