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踏入草原
海导告诉我们,今天要去门源看油菜花。我们的车进入青海境内,绿色渐渐多了起来。
“哇——哇——”
“看!石头!”
“石头?石头会动吗?”
朦胧间,一阵阵惊叹声和争吵声传入耳膜。睁开睡眼,窗外的景色让我恨不得直接跳下车去:目之所及,一片绿色,仿佛是谁给大地喷上了均匀的绿油漆,除了我们身下的那条一直伸向天边的褐灰色柏油马路。在遥远的天边,那绿色此起彼伏,扭扭捏捏,宛若爱撒娇的别扭孩子正准备投进蓝天妈妈的怀里寻求安慰。此时,久违的太阳也过来凑热闹,把草原割成亮一块暗一块,亮得如此耀眼,暗得如此深沉。不远处,有很多小白点在移动,这就是他们讨论的移动的“石头”?
“草原上会走的雪莲花呀!”妈妈在一旁赞叹。
是啊,羊群不是草原上最珍贵的雪莲么?
在我们再三要求下,师傅把车停了下来。“草原,我们来了!”同行的人们换上最漂亮的衣服,一边欢呼,一边向草原飞去。
“啊——啊——”草原上尖叫声四起。
肯定是太漂亮了,我迫不及待地抓着妈妈的手跳下车。啊!只见一望无际的草地上,一群五颜六色的人们在翩翩起舞。他们时而轻轻跃起,好像最灵巧的藏羚羊越过山涧;时而踮起脚尖,犹如最优雅的白天鹅伸长脖子;时而舒展双臂,仿佛最威武的雄鹰展翅高飞。
哇,太投入了吧!我拉着妈妈也准备和草原来一次最亲密的接触。
“小心!牛粪!”
“别过来!羊屎!”
不会吧?我急忙来个急刹车,定睛一看。只见似无瑕翡翠的草丛中,一颗颗“黑珍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诡异的光芒,仿佛在说:“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踩上来吧!踩上来吧!”不远处,一坨坨巨大的牛粪,沉稳地待着,好像在说:“你来或不来,我就在这里,一动不动。”
救命啊!我和妈妈也加入大家的群舞,时而轻轻跃起,时而踮起脚尖,时而舒展双臂……
“好景害死人啊!”看着手机中完美的照片,妈妈又摇头感叹了。
第一次骑骆驼
早上四点,我已经从被窝里爬出来了。看看窗外,满天星斗,美丽极了。洗簌完毕,戴上帽子,穿上袖套,围上围脖,全身武装完毕,坐车来到鸣沙山。
在车上,海导就告诉我们,今天我们要去沙漠看日出,沙漠里很难走,最好是骑骆驼上去。一听到骑骆驼,所有的瞌睡虫就飞到九霄云外了,我满脑子幻想着骑在骆驼上的威武形象。
来到入口处,四周很黑,只有远处的路灯散发着迷蒙的黄光,身边的人都看不清面目。海导给每人发了一张票,叫我们紧跟一个只露出一双眼睛的人,我有点害怕,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
那人把我们带进了一个空旷的场地,一阵说不出的气味扑鼻而来,隐隐约约看到一片袖珍的“山峰”连绵起伏。奇怪,我仿佛看到“山峰”在动。终于在几座“山峰”前站定,借着星光,我才看清,这些山峰都是骆驼,我竟然站在骆驼堆里,我差点没被吓趴下。
“咔嚓”,身边的阿姨拿起手机拍下自己和骆驼的合影。“把手机收起来!把一切有光的东西统统收起来!惊着骆驼就麻烦了!”没等阿姨回过神来,就听到“只露一双眼”严肃的声音。
大家陆陆续续坐上了骆驼。终于轮到我了,“只露一双眼”把我一把抱上骆驼,让我坐在两座“山峰”间,叫我紧紧抓住前面的铁环。只听一声“起”,骆驼前脚撑地,一下子站直了前半身,突然的落差,剧烈的颠簸,还有摇摇欲坠的坐姿让我忍不住尖叫。“不要发出声音!会吓到骆驼的!”“只露一双眼”再次低声呵斥。
骆驼这么胆小,能不能把我安全驮到山顶啊?我非常担心。
“叮铃,叮铃”,驼队开始出发,我的骆驼开始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我也跟着左一摇右一晃。我的手死死地抓着铁环,深怕一不小心被甩下去,再来那么一驼脚,我的小命就玩完了。不过,渐渐的,我发现骆驼就这样不紧不慢地走着,整个驼队好像受过军训似的井然有序,我的心也慢慢放回肚子里了,甚至随着骆驼的摇摆节奏放松自己。我觉得自己坐在摇篮里,虽然这摇篮硬了点。
到了山顶,我竟然有点舍不得爬下骆驼了。
第一次滑沙
下了骆驼,我们已经站在沙漠的中央。前面还有一座沙山,一条50厘米宽的木梯一直连到山顶。看着往上连绵不断的“长龙”,我也加入了爬梯人流。
爬上了山顶,看了日出,吃到了满嘴的沙子,终于要下山了。往下一看,哎呀妈呀,75度倾斜,我是怎么爬上来的呀?如果顺着木梯,我看爬都不用爬,直接滚得了。妈妈告诉我,下沙山,只能滑下去。
滑沙?就那几片竹排?碰一下还哗啦哗啦响的?如果直接滚下去大不了吃几口沙子,滑沙还带个竹排,摔下去竹排倒扣身上肯定很痛!我哆嗦着双腿直往后挪。
“你下不下去?后面人等着呢!”老板不耐烦了!
“儿子,你肯定行的!你看那么多人都滑下去了,一个都没翻倒过。”妈妈目光殷切地鼓励着。
看看左边的“天梯”,不敢!看看右边的皮艇滑沙,像箭一样飞下去,耳边呼啸着尖叫,更不敢!我咬咬牙,只能从这里下了。
我挑选着坚实的竹排,颤抖着坐了上去,双脚死死抵着前面的踏板,两手紧紧抓着扶手。
“准备好了!”我双眼一闭。老板从后面用力一推,竹排顿时向下冲去。
“啊……”我真想大哭。
咦,不动了,到了?我睁开眼睛一看,我的竹排离起点不过2米就停了,妈妈紧跟身后哈哈大笑。原来沙子和竹排之间的磨差力很大,根本滑不下去。怎么办?我伸出双手当桨,在沙漠的大海里使劲地划着,拼命地划着,竹排才慢慢向下滑去。
好不容易滑到山脚,看着沙山上那长长的痕迹,我真想再滑一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