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五里路作文
人生,是一条曲曲折折的麻线。背负着青春行囊的我们,小心翼翼的沿着这条细线走着。这条路或许艰难,或许坎坷,我想我会一直勇敢走下去的。
在一年的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里,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艰难的行走着,在这一个个深深浅浅的脚印串连中,形成了三百六十五里路。在这条路上我们坚定的走着,跑着,跳着。从不后悔选择这条多难的路。在这条小路的尽头等待我们的也许是宽广大路,也许是更多坎坷,也许是更多未知的艰难险阻。
我的人生?我不知道如今我走到了哪一步,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不解摆在我面前,不知所措。经历了无数次的失利,不知打着瞌睡啃了多少书本。终于,拽着一条晃悠的绳索,艰难的爬上了高中那座高高的山上。但我不能放歌,因为我才经历着高一,以这座山而言,我也仅仅爬上山脚罢了。仰头张望,毒辣的太阳,不停叫着的蝉,仿佛都在与人生做一场无畏的战争。只是,结果不知是谁输谁赢。我想无论胜负怎样,一定是强者是胜者了。
以前在小学的时候常常背着书包,吃着棒棒糖,深情的望着邻家大哥哥。那时真的好羡慕他们的自由自在,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只是有时眼神中会透露出些许无奈与落寞。但当有一天我也登上了属于这个年龄舞台时,才明白他们眼神的意味。就这样一天天,一年年,我不停的做着一道道令我头痛的习题,背着一个个本不属于我的讨厌单词。有时照镜子,发现,镜中那个女孩儿眼中充满着忧郁与伤感,我想,这也许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三年,一千零九十五个日日夜夜。那么长的煎熬,如今回想起来,心不由得一颤,发现自己好了不起,那么艰难的日子都过来了。也许三年对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我这样一个连我东不太懂自己的女孩儿来说,没有儿时知心的朋友,没有父母耳边的叮咛。虽然有些所谓知音的“朋友”,但有时发现许多时候还是要靠自己。也许,我应该感谢这艰难又漫长的一千多个日出日落吧!因为有了这些,不想回忆却又难以忘记的岁月,才会成就今天坐在电脑前咔咔敲打着键盘的我吧。现在的我,没有了当初的邋遢,有的只是合乎女孩儿的细心;没有了当初的懵懂,有的只是现实的沉着;没有了当初的冲动,有的只是适时的冷静;没有了当初的眼泪,有的只是坚强的微笑;没有了当初的跌跌撞撞,有的只是现在的一步一调……
生命,一个好沉重的字眼啊!然而,不管他有多沉重,都要装青春肩膀上的书包里。也许是经历了太多太多寂寞与哀伤,太多太多失败与沉沦,现在我反而有了一种超乎的宁静,脱俗。
还依稀记得那年,不,不应该这样说,这样让人感到有些久远。应该说是刚经历过的初三,还记得初三百日倒计时,五百多名学子在大厅里宣战中考时,我不敢扭头,只是偷偷的撇着,看着四周信心充足的同窗,不知怎地我也变得昂首挺胸。只是随着教室前倒计时被一张一张揭下,那厚厚的一打渐渐的变薄,心中有些许的空虚,些许彷徨,也不知什么原因,心中的信心随着一张张被撕落的倒计时飘落地下,不时的会被人踩上几脚。
那时的我才深深的懊悔,曾经想过要逃避,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坚强的走下去。直到那场考试真正到来的时候,心中因为有过太多的伤心,那时也无畏于这些了。
终于还是到了,到了高中开学的日子。经过了那么多的坎坷,才明白原来努力是那么的珍贵,即使最后再怎么努力,没有前奏也是白白的浪费。所以,现在的我,异常的享受着现有的艰难,过去的不知多少个三百六十五个日夜中中的落寞,会随着岁月的渐逝,演变成未来不知多少个日夜中的自信与微笑。
坐在路途中的公车上,望着路边绿油油的麦苗和若有若无放风筝的男孩儿女孩儿,心中不知有一种什么滋味儿,只是直直的回望着刚刚发生在眼前的一幕幕。随着车辆的停走,思绪也在不停的牵动着,就好像随风飘动的风筝,随着孩子手中的花线,高高的飘在蓝蓝的天空上,随风飘动,伴着几片白云,真的好美好美。
我所谓的三百六十里路,并不是混凝土铸成的坚硬的路,却比混凝土更坚硬,只是那是思想上的。但这却比山间的小路还要曲折,蜿蜒,还会有不断的磕磕绊绊。人生路艰难,就是像搭向宇宙的天梯,陡峭,漫长却又空虚。即使未来路有更多的艰难险阻,我也要勇敢的走下去,就想高尔基所说的海燕一样,面对风浪,勇敢面对,不退却。
三百六十五里路,虽艰难,但却意味;虽坎坷,但却淌淌;虽漫长,但却短暂。三百六十五里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等到走到第三百六十里路的尽头时,回头张望,没有太多的孤寂,有的只是更多的充实。
三百六十里路,在路途中,数着走过的脚印,深深浅浅,亦艰难,亦坎坷。但无论有多少艰难风雨,我都会坚定的走下去的,笑着走下去,不停走,向着前方,不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