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洞----早就听说了,一直想去,这次终于由机会,而且是在公司组织去的。公司所有人及外部人员一共40多个人,玩得挺开心的,虽然感觉全身还累,可是还是愿意与大家一同回忆一下当时的场景。
相信那天去玩的朋友都起来的很早吧,像我7点就起床了,期待快点去白水洞,快九点了,大家穿着统一的服装,走上车欢乐着,迟到的人员还得表演节目,有的唱歌,还有跳舞的,还有背诗的,这些,我还在论坛上传照片了的,可以拿来作证。有趣极了。
到了白水洞的入口,每个人开心的走下车,,第一,不要忘记了在这个入口为自己留个影,自恋吧,其实是开心啦!然后我们分成四组向着白水洞的顶点出发,虽然是每组的路线不一样,但是目的地是同一个,登上白水洞水库。
我分到第四组,所以我们坚持走了最左边的一条路,边走边观赏这里的景色,有很多奇怪的石头,独特的山峰,还有山洞,瀑布,看到这瀑布,就想起李白的瀑布那首诗里的两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不是听我说到,就想到很壮观,然后也很想去。
走着走着,虽然有点累,但每个人还是坚持走上去,互相聊天,为那些走不动的朋友打打气,说说话,让自己忘记累,不知不觉,走到山顶,以为会很高兴那么快就到了,可我们没有发现在水库,但发现在那里有几户人家,还有庄稼。这时,有些人开始怀疑我们走错路了,一开始选择是打电话,可上面的信号一点都没有,这个决定就不能实行了,有些人又说我们得下去,往回走,等等的意见。最后,统一商量往上走,去问那里住的人家,看往这里走能不能到水库。看到那里有两个人,一个老人家,和一个年青的妇女,应该是妈妈与儿媳妇的关系吧,他们正在弄那个玉米,一个一个的把小玉米从玉米骨头上面取下来。看起来那样手很累很痛。辛苦的农民,就是这样的勤劳。然后我们就问那个年轻的女子,说这里可以通往白水洞的水库吗?她说“可以,往这边翻过去,看到那块大石头,然后一直走,就能看到水库了。听到这一翻话,我们四组的人高兴得不得了,三个字形容‘有救了’”;之后,我们还在这晨喝水,因为走路爬山,一直没喝过水,感觉好渴。一下子两杯水就入肚了。在这里,如同雪中送炭。最后,我们一起告别这户人家。说声谢谢!
皇天不负有心人,按着那位年轻的女子说的路线找到目的地了,也看到其它在组的人员,我们第四组是最后到达的。虽然最后到达但这也是胜利的果实。
到达这里,已经是十二点多了,大家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吃的吃中餐,(自带的干粮)玩的玩牌,最流行的是用牌来玩杀人游戏,这款游戏在外地企业很流行。也是我们的蒋老师教我们玩的。因为人多,所以分成二组来玩,大家都喜欢玩这个,有的人是第一次玩就觉得这款游戏很刺激。都玩得很起劲。但输了的必须受到惩罚,如唱歌跳舞都行,还有一些人玩其它的游戏。等等。一玩就玩到两点多了,但我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还没玩够呢!大家决定回去了。
这次回去是一起走的,走得是最近的那条路。一路上,大家唱着歌,一直走到下山。经过瀑布那里,男孩女孩顾不上那么多了,第一时间冲到瀑布下面戏水。尤其是男孩子们只穿着泳裤,在那里面游起泳来。大家都玩得兴致勃勃。可惜我下水,有点失望。
虽然我没能下泳水,但我选择去小河旁边捉螃蟹,我捉到一只很大的,挺好玩的,当然,还有其它人也来捉了。玩得不亦悦乎!
快五点了,真的回公司了,大家坐上车,看到大家没有一丝累意,还是那么高兴,说哪里好玩,哪里好看。说下次还想来,等等……
回来的路上,老大给我们来一道流戏,就是第个人把今天玩的心情用一个成语来形容。但不能重复。大家按着他的意思每人都说了成语。可好戏在后头,要干嘛呢?呵呵,开始了,就是把你们刚才说的成语前面加一个“我的新婚之夜。”如兴高采烈:你就说“我的新婚之夜,兴高采烈。”呵呵好笑吧。[好]奸的老大。这样忽悠我们。按他们说的成语,然后加上那句话,简直笑死人了。他们有说“精皮力尽、疲惫不堪、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天天向上、两腿发软等等,”(大家加上前面的新婚之夜,自由发挥一下想像力。)肚子都笑得直不起来了,有的实在说不出口,宁愿惩罚。
最后到达公司,已经是六点多了。
总的来说,这一天记忆犹新,希望公司多组织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