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教师节送老师的礼物作文
教师节的早晨,我背着牛皮小书包,手捧一把沾满露珠的金色野菊花,来到了王老师的办公室前。办公室的门关着,我轻轻推开窗户,看见在那暗黄陈旧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块透明的大玻璃。桌子的中间放着一本语文书,书里夹着一只尚未合上盖的黑色圆珠笔,书上还放着一副近视眼睛。
书旁边放着几本没有批改完的作业。哎!王老师昨晚一定又熬夜了。现在说不定又在哪个同学家为他补课呢!桌子的右上角放着一个篮球大小的地球仪和一个老式笔筒,笔筒里插着很多笔,有毛笔、钢笔、铅笔,还有尺子和为我们批改作业的红笔。笔筒下边有一瓶没有盖上盖的红岩牌墨水。桌子左上角的日历翻到了九月十日教师节。看到这简单的办公用具,我不禁想起了几年前的一件事。
那年的冬季,我得了严重的中耳炎,几天都不能上课,功课拉下了好长一截,正在我着急之时,王老师便天天来到我家给我补课。一天下午,我正在床上卧着看书。王老师如期来了。她坐在床头,慈祥地看着我,问寒又问暖,丝毫没有了上课时的严厉。她指着课本一字一句地分析,我也认真地听着。不经意间,我抬起头,看见王老师的两鬓多出了很多白发,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滑过。“老师,您......”“红红,没事的,我们现在上第8课吧!”我艰难地点了点头,又认真地学习起来。
晚上10点多,王老师才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了我家。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一直补了六天,我才恢复了健康,重返学校上课。而王老师却瘦了一圈。
想到这里,我把那束金黄的野菊花插进了王老师的笔筒。相信,王老师看到这束美丽的野菊花,一定会笑得很甜很甜,很甜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