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教师节送老师的礼物作文
教师节,我想送一点特殊的给老师,祝老师节日快乐。
我打算折一些纸百合花,再折几颗幸运星送给老师。
动手后,我才发现,一个亲手做的包装盒也是可以表示对老师的感谢的。
于是,我准备好了材料:纸、(折百合花和包装纸的纸)剪刀、胶棒。我要开始做包装盒――百宝盒了。我先在《折纸变化》中找到了百宝盒的折法,裁好纸。开始正式制作了,我先按照书本上的要求留下了相应的折痕,进入了下一道工序,我在纸的中心抹上了胶水,把纸两边的三角粘了上去。最后,就是把剩的一角也粘上,这可是最难的地方,一不小心粘错了,可就麻烦了。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往里折,把另两块三角也粘上,这就是后来在盒子底部的两块三角。可这全白的盒子很不好看吧,于是我开始给我的“百宝盒”装修了。我掏出了我心爱的贴纸,贴了一张,并写上了“祝老师节日快乐!”几个大字。就这样礼盒完成了。
接下来该是里面的五朵百合花了。别看那花做好后看起来挺简单,可做起来却挺不容易的。刚开始我挺轻松的完成了,可后来发现,这样容易散。于是我想了个办法,用胶棒把花易散的地方粘牢了,就这样我挺顺利地完成了这五朵花。
最后,就是设计摆设花的位置。我左思右想,最后确定了一个最棒的方案――把花像喇叭似的摆起来。
但我看来看去,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总算想明白了,少了“花芯”,于是,我找了个漂亮的星型盒子,放在中间……
虽然这份礼物没有买来的好看,买来的精致,但我想 ;老师会更喜欢我的礼物。因为这是我自己亲手设计并且制作的,这更加表现了我对老师的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