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4
世上万物是不能离开太阳的,如果失去太阳,我们都会失去宝贵的生命。在我快乐时,它会给我增添一份喜悦;在我伤心时,它会带给我一丝安慰;在我饥寒交迫时,它会送给我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而且,太阳它将温暖奉献给我们人类,赐予我们生命,却不求回报。
在我的心中,就有一个伟大的太阳,一直照耀着我的心房。她便是我的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我的妈妈有一头披肩长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中等身材。我认为,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考试之前没有好好的复习,最后考了一个全级倒数第四。发卷后,我默默的把卷子折好,放进书包,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背起书包,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慢的走出教室,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路上,夕阳无限好,而我的心中却一片漆黑。我边走边想:回到家后,妈妈见到我的成绩一落千丈,一定会打我的。我要做好心理准备。
到家了,厨房里传来了一阵阵菜香味。我放下书包,疑虑起来:我要不要将卷子拿给妈妈看呢?给不给妈妈知道我考得这么差呢?这时,只见妈妈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关切地问道:“孩子,今天的考试成绩怎么样?应该还是名列前茅吧!把卷子给我看看。”我抖着手,拿出了考试卷子,递给了妈妈。这个时候,我已经做好被挨打的心理准备了。可结果是我意想不到的。妈妈看过试卷后,居然没有打我,没有骂我,也没有批评我。而是对我点点头,意味深长地说:“现在知道了吧!没有耕耘,就不可能有收获。这次不怪你,可是如果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别怪我不客气了。”我听后,转忧为喜:“嗯,我绝对会努力的。绝不犯类似的错误。”
妈妈听了,微笑着看着我,把我领到房间。我坐在书桌前,听着妈妈给我耐心地讲解每一道题。我的眼睛湿润了。
自从那次起,我发誓,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回报妈妈对我的良苦用心,不再次让妈妈失望。
我的妈妈是我心中的太阳,她带给我欢快,带给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