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8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个“……”号,我们没有办法去释读它,也无法知道下一秒将会发生些什么;每个人的心中都藏有一个太阳,也许,它高悬在心灵的最上空,普照着一切美好的东西;又也许,它只发出着最微弱的光,慢慢地,慢慢地,滑下地平线……
人生是坎坷的,每个人所遇到的困难都不相同,每个人所爬过的陡坡高度也不一样。我们难免会悲伤,难免会抱怨,可是我们终究跨过了一个个坎,爬过了一道道坡,因为我们心中还存在的希望,因为,我们心中还存在着一个太阳,它包含着我们的理想,我们的向往,我们对未来的憧憬,我们的无限渴望。
人难免会“摔跤“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在某种意义上,它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面“可以知得失”的镜子,今天的磕碰,只为令明天更加成功。八年级,困难多了;八年级,坎坷多了;八年级,我们的负担多了,我身边的同学们,有的愈挫愈勇,在不断的前进,可是有的却在渐渐走下坡路,只因为曾经的一次挫折,只因为曾经的一次考试失利,他们将这些看成是耻辱,他们将这些看成是无用的标记,于是开始堕落。我有千千万万个不懂,为什么他们不能将这看为是一次警戒,从而奋发图强呢?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努力来证实自己的价值呢?也许是他们心中的太阳还未升起吧,我真希望有一天,他们能重新崛起,带着理想,带着愿望,带着那不落的太阳,继续前进。
如果心中有个太阳,前方的道路无论多泥泞都将是充满阳光;如果心中没有太阳,前方的道路无论多坦荡都将是充满荆棘,让我们唤起心中的太阳,一起沐浴阳光!
“只要我心中有颗太阳,心灵就不会暗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