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3
看到连绵不断的山峦,我会因此而赞叹;看到波涛汹涌的大海,我会因此而奔放;看到激流四溅的瀑布,我会因此而豁朗。当我看到一片心灵的绿叶旋转而下的时候,我会因此停下脚步,心中充满感动。
岁月虽是无情的,但是因为某些事或某些人他会因此而记下一笔,所以岁月给我们带来的何尝不是一笔财富,明朝的宋濂,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吗?他从小家境贫寒,有时连温饱都成问题,跟谈不上做温暖之堂诵经典之书了,但岁月竟把他留到了今天,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他有一颗恒心和热心,就是因为他给青少年树立了崇高的榜样——身处逆境而自强不息。家境贫寒算什么,怎能阻挡我求学的意志?没有名师算什么?我照样执经叩问先达。不畏那穷冬烈风,因为我心中始终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无论如何都要去追求学问。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功了,于是岁月也钦佩的给他留了位置,是这个原本要从生活中退去的为人浮了上来,也是我们心中又有了一份重量。
对,始终不要放弃心中的理想,用心灵去开拓前行的路,用脚步去为理想而奔波,披荆斩棘,在行进中高歌,在高歌中前行,回顾自己的历程,虽遇不少挫折但只要有希望的光芒,我就不会放弃,因为从古人的实例中,我明白了只要在心灵上写下一个理想腾飞就在不远处的跑道上。那时,回看你所走过的脚印,他们也将成为你骄傲的坐标。
驾着船,扬着帆。以理想为浆舵,以心灵为指针,当你再次看到大海与山峦时,你的心灵定会格外澎湃,因为你此时正是向胜利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