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13
通向未来的路,对我来说暗无天日、艰险困难的迷茫之路。可是,每每想起我心中的太阳,便会有了想要穿透黑暗的信念,和披荆斩棘的勇气。
偶然间,不经意的问妈妈,什么是她心中的太阳,妈妈温柔的笑笑说:是一家人的平安与幸福。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突然,我激动的说:“妈妈,你明白吗?你就是我心中的太阳!”
悉数过去的时光,经常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和妈妈吵起来,无论谁是谁非,我从不退让,反而越吵越觉得我就是对的!实在受不了了,咣当一声甩门而去。我回来后,谁都不理谁,只听到妈妈的咳嗽声连连。心里五味杂陈,最多的是对妈妈的愧疚与担忧,还有对前一天行为的自责。
第二天我起床后,妈妈已经去上班了,看着桌上丰盛的早餐,不禁簌簌流下两行眼泪!原先,这就是妈妈对我的爱!无论我怎样让她生气,无论我说了什么话让她悲痛,她依旧是毫无保留地爱着我!仅有我,还因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抓住不放。真是可笑至极!
有时,吵着吵着不细心受了伤,妈妈看到了,抓了钥匙就赶紧去买药,左等右等,妈妈还是不回来,因为她走得急,没有带手机,并且就要到10点了,这更让我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心想妈妈会不会出什么事?还来不及自责,就慌慌张张得就跑下楼去了,刚下去没多久,看到妈妈回来了,我就赶快往楼上跑,不让妈妈看到我。故作淡定的坐在沙发上。
妈妈一边敷药,一边责怪我怎样那么不细心……而我最终忍不住了,两滴泪珠不由得滚落下来,抬头看看妈妈脸上,早已是泪流满面……
妈妈,您的爱,温暖了我的生命,照亮了我的未来!心中的太阳,永不会落下,可我却多么期望,您能够永远像我所期待的那样,永远青春不朽!
我心中的太阳,是我漫长人生路上的一杯“热茶”,滋润温暖着我的心田。
我心中的太阳啊!你可明白?你。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