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9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同一的太阳照着他的宫殿,也不曾避了我们的草屋。日光是一视同仁的。”
清晨,我揉揉迷糊的双眼,坐了起来,看着阳光透过薄薄的玻璃和薄薄的窗帘像孩子般溜了进来,明亮的阳光在窗外的树叶上涂了一圈又一圈金色光环。阳光暖暖地铺下来,空气中弥散着一种懒惰而安详的气息。突然想起,李老师对我说过:“阳光可以使农作物收获,也可以驱走黑暗,她会使我们生活的充满光明。”
小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繁忙,没人照顾我,所以早早的让我去了幼儿园,这样我便上了两次小班。
我依稀记着我刚到幼儿园的时候光哭,因为我比别人年纪小点儿。
记得有次发饼干,我不喜欢吃,我就把饼干扔到了地上。恰巧被一位老师看见,她走过来大声的责骂我,至于骂了什么,我记不清了,但我记得李老师跑过来让那个老师先走,而她摸摸我的头,很温和对我说:“浪费粮食是不对的,因为农民伯伯种菜很辛苦,我们不能这样对待别人的劳动成果,听明白吗?”那次对我的印象很深,那一瞬间,我发现她就是我的太阳,为我驱走黑暗。
还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坐滑梯,我顺着滑梯的正面爬了上去,恰巧有一位同学滑下去,我俩便撞到了一起,老师知道后,很生气,但仍温和的告诉我:“以后不能做那么危险的事情。”然后转过身来对其他同学说:“大家都不可以随便爬滑梯,知道吗?这样是很危险的行为。”李老师的话深深烙印在我脑海。李老师就像人生路上的指标,指引着我们的路,也教我们如何分辨善恶与是非。
她就是我心中的太阳,在我陷入困境时,总是指引着我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