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6
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在西方落下。要看日出,你必须早起。我心中的阳光是一样的。如果我想追求它,看到它的美,感受它的光,我会付出代价。
一旦你选择追求太阳,你就必须向前走,坚持不懈。
依稀记得小时候,身边的大人都在谈论大学生。当时,我不明白。我自己的理解是,我现在是小学生,长大后我是大学生!现在想想,多有趣。时间就像流水,日夜流动。不知不觉,我进入了高三的第一个复习阶段。现在我要面对的是高考大学。大学,就像我心中的太阳,总是放射出红光来吸引我。追它不容易。中国有这么多考生,只有少数独木桥。很难通过。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用知识充实我的头脑,用钢笔作为战斗的武器。在血腥的竞技场上,我会为这个世界感到骄傲。
追太阳不容易。每天,我们都要面对一大堆的练习。每天早上,当我们去教室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计算。从早到晚,我都在努力计算天空是不是越来越黑了。前额成分时不时地挂着汗珠。背上的汗水使衣服湿了。衣服紧贴皮肤,散发出汗味和酸味。但目前,我不认为汗水是酸的。我觉得它充满了幸福。
面对一堆堆积如山的练习题,有时会算出一道题,久而久之却还是解不出结果,心中有一种撕书的冲动。每次,我都会搓一张草稿纸扔进纸篓,然后把笔扔进书桌的角落。理清心情,再拿起笔,继续计算。虽然这样的生活很无聊,但我还是觉得很幸福,为了追逐心中的阳光,无论我多么辛苦累,都是值得的。
每天早上,我总是提前十分钟起床,早点吃早餐,然后冲刺穿过校园。早晨的风总是带来一点甜蜜的凉爽。看着太阳从楼里慢慢升起,我会微笑。太阳,就像我心中的太阳,正在慢慢升起。
高考还有二百三十多天。每当我累了可以睡觉的时候,我就想放弃。但在我心里,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再过一天,再过一天。一年后,这种情况还会继续下去。我相信在炎热的六月,我会笑得很灿烂,我心中的太阳会发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