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作文范文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喜庆节日。每逢过年出门在外的人都要赶回家和亲人团聚,亲朋好友互贺新春,气氛热闹非凡。除夕,好热闹啊!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贴了对联又挂年画,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啪啪啪的焰火声穿过了大街小巷,穿过了高楼大厦,把漆黑的夜晚照着得如同白昼。家乡的除夕之夜到处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除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夕之夜,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守岁,看新春联欢晚会。傍晚的时候,妈妈和奶奶开始包饺子,妈妈让我拿一颗糖,我把糖给了妈妈,好奇地问:“妈妈你要糖干什么?”妈妈说:“包饺子时,把这颗糖去皮包起来,然后在锅里煮,再把饺子盛到碗里,最后谁能吃到糖饺子,那么在新的一年里,他的生活会甜甜密密,身体会健健康康,工作会顺顺利利,学习会飞快进步。”我听了妈妈的话,心想:要是我能吃到这个饺子该有多好。妈妈继续包饺子,这时外面已响起了噼噼啪啪的鞭炮声,漂亮的礼花陆续升入天空,除夕是多么热闹呀!
我发现妈妈包的每个饺子都充满着喜庆、甜密、温馨。开始吃饺子了,奶奶发现包糖的饺子在她的碗里,奶奶把饺子夹给了爷爷,爷爷夹给了爸爸,爸爸夹给了妈妈,妈妈又夹给了我,我笑嘻嘻地准备夹给奶奶,奶奶说:“这个饺子我的孙女吃最合适。”这时全家人一起说:“祝娇娇在新的一个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我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早就商量好了。
过年是孩子们最盼望的,吃喝玩乐花样多,还可以得到很多的压岁钱,做个小富翁。每逢过年我都喜不自胜,今年除夕吃饺子一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记忆中,永远也不会消失。我决心在新的一个里,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
啊!欢乐的除夕之夜,我真希望你永远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