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块黑板,上面写着形形色色的内容,而您,我敬爱的老师,留在我们心中的只有那震撼人心的美好,而无半分污染,世界在我们面前是一片绿色的,因为老师在我们心中种下了一株绿芽,它长呀长,终成为一片绿荫。
在汶川大地震之后,全国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小学也举行了募捐活动。犹记得那时我们班的爱心款是我来统计的,但不知怎么多出来1000元。我急忙向您汇报,而您的回答却让我记忆犹新:“汶川的人们啊真是很苦,我也不能怎么样,只能尽力给他们一点捐款,虽然这可能只是杯水车薪。这1000元在同事们中太显眼了,你就把它放在班级的爱心款中吧,名单上写匿名就可以了。”老师的语调很平淡,而我心中却忍不住波澜起伏,甚至感觉眼角有一种温热的液体在流动。我默默地点了点头,转身轻轻将办公室的门拉上。
于是,我就明白世间有一种爱,无言无声,虽然显得渺小、无力,但却不可低估它内在的力量。那是爱的力量,足以撑起一切的力量。
您给我上了一课关于爱的课程,我懂了,我也要把这一课继续传递下去。
我决心做一个像您一样充满爱心的人,充满爱心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