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作文三:赏荷花】
荷花自古以来就是圣洁美丽的象征,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亭亭玉立,宛如碧波仙子,惹人喜爱。前几天,妈妈带我去郭庄赏荷。
正是盛夏,可在郭庄却感觉不到一点炎热,这不仅仅是因为繁茂的大树,更因为满塘的荷花带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跨进郭庄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望无际的荷叶。近处是碧绿的,远处是墨绿的,中间还夹着几片嫩黄的新叶。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微风乍起,荷池泛起一层层的涟漪,“绿色的海洋”,清波荡漾,叶面上水珠滚动着,晶莹剔透,好像一颗颗零落的珍珠,层层碧叶中,零星地点缀着些粉色的荷花,它们千姿百态,含笑伫立,有的荷花袅娜地舒展着身躯,有的才绽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还有的已经凋谢,------荷花散发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来花蝶飞舞,嬉戏其间,令人赏心悦目,而那调皮的蜻蜓,扇动着翅膀,从那朵花飞到这朵和花,欢乐地嬉戏着。我陶醉了,觉得眼前的荷花是一位风姿绰约的仙子在翩翩起舞。
走出郭庄,我回味着刚才那副风景画。荷花不像牡丹雍容华贵,不像梅花迎寒吐芳,也不像兰花小巧清秀。然而,她默默无闻地在酷暑送来阵阵清香,装点了人们的生活。我爱荷花,一种高洁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