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作文四:赏荷花】
今天,天下着小雨,老师带我们去五柳公园赏荷。
那儿的荷花真是婀娜多姿。有的随着微风翩翩起舞;有的鼓着扁扁的小花苞,含苞欲放;有的害羞的把红扑扑的小脸蛋藏在荷叶的下面,真美!那儿的荷花真是五光十色。瞧!有红的、有粉的、有白的……真是数不胜数,真耀眼!
看那荷叶,真漂亮。圆嘟嘟的小脸上放着一颗晶莹剔透的小珍珠,简直美的无法形容。还有一个荷叶上平放着一颗小巧玲珑的小水珠。瞧!还有一个碧绿的大荷叶上撒了许多颗小水珠,圆圆滚滚的,玲珑剔透的,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来来回回地跑着。这都是大自然的杰作。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看见了一棵棵亭亭玉立的垂柳像清纯的少女在湖边嬉戏。一座石拱桥把湖分城两面,一面波光粼粼、一面被严重污染,可以说是天壤之别。站在桥上,看见了旁边有两块大石头,一块像乌龟,一块像鱼。眺望远处,一个小丘陵上种满了树,其中有一棵奇怪的树,树上挂满了树叶,仔细一看!原来是爬山虎。
玩累了,我们在山上的凉亭里休息了一会儿,只见亭上有许多许多五彩缤纷的图。有“龙飞凤舞”,有“双鹿图”,还有“松鹤图”等。
这次的雨中观荷,真是别有滋味在心头。五柳公园,既有花草树木,又有湖光山色,真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