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荷花500字作文
今天是我们株洲一年一度的荷花节,我和爸爸早早地来到仙庾岭的荷塘赏荷花。
刚一下车,一片巨大的荷塘顿时呈现在我的眼前。那么广阔的荷塘,我觉得自己仿佛正置身于花的海洋。到处开满了无数白的、粉红、深红的荷花。据说,这片荷塘有将近一千亩,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一大池的荷花加上远处的房屋和一座座青山,我仿佛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几只蜻蜓、蝴蝶、蜜蜂嬉戏其中,令人越发感觉心旷神怡。我真想变成一只蝴蝶,欢快地在荷花间穿梭,呼吸新鲜空气,感受美好大自然的沐浴,那肯定是惬意无比。
我走近一些,目光被一朵开得正艳的荷花吸引。粉红色的花瓣一瓣紧挨着一瓣,顶端呈深红色,越往下,颜色越浅,紧挨着花瓣的是金黄色的花蕊,无比娇嫩。花朵的正中央是一个还没有成熟的莲蓬,是淡黄色的。我不禁凑近闻了闻,一丝丝淡淡的香气沁入了我的心脾,令我心旷神怡。我的视线刚离开这朵荷花,一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就映入了我的眼帘。它有我的两个拳头那么大,身体是那么的饱满,花朵尖儿微微张开,我似乎看到了蕴藏在它身体内的力量。我想,用不了两天它肯定会由花骨朵变成盛开的花儿了。而旁边的一朵荷花已经谢了,漏斗样的莲蓬整个身体正对着我,仿佛在跟我打招呼呢。我禁不住雀跃起来。
啊,这真是美不胜收的荷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