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到西池塘去看荷花。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到了西池塘了。刚走到池边,惊动了青蛙们,扑通、扑通……一个接一个地跳入水中,溅起一朵朵水花。原来青蛙们也会传递信息,池塘那边传来蛙声一片,好像是在说“小心、小心”。一个小伙伴拿起一块石头扔向池塘那边,顿时池中的蛙声戛然而止。不一会,青蛙又起劲地叫成一片,好像在说“我们数量多,力量大。看你们几个小家伙能把我们怎么样!”。我们几个不跟它们计较了,愿叫就叫去吧。仔细听来,它们好像在唱一首动听的歌。伴着蛙声,我们向池塘中央望去。荷叶挨挨挤挤的,像撑开的雨伞。池中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那荷花有白的,有粉红的。
穿插在荷叶中间,漂亮极了,此时,我更明白为什么人们说“鲜花还得绿叶配”。池塘中最吸引的的,是为数不多的莲蓬,听说那是荷花仙子,是荷塘的保护神。你看它的脸上有多少只眼睛啊?“咦,我家的LED和莲蓬是不就是这个样式的吗?”一个小伙伴嚷起来,“有了它,我就不害怕天黑了!”哈哈哈……我们一个个乐开了花。一阵风吹来,那荷叶跳起了舞,荷花若隐若现。突然,一只青蛙跳上来,稳坐在荷叶中央,就像是电视剧里皇帝坐上龙椅一样,那么庄重。它一点也不害怕我们,那圆溜溜的眼睛瞪着我们,好像要审讯我们似的。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天黑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回了各自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