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我觉得是最最美丽的地方,那里有高山白云,有鱼儿在水塘里欢快的游玩,还有野花野草……
早晨,家乡里浓雾升起,和那高山白云紧紧的连在一起,好似一幅水墨画,淡雅清新。那屋里的鸡也开始叫鸣,在叫人们:“起床了,起床了。”野花野草上滴着新鲜的露水,晶莹剔透,仿佛一颗颗珍珠。地上也湿漉漉的,是雨后的景色,真美啊!竹子随着清风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好似一首交响乐。家乡的早晨是欢乐的。
临近中午,天空中出现一丝阳光,不过,一会儿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宁静的中午,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多么希望雨后会有一丝彩虹的影子啊。风轻轻的吹着,空中飘着从烟囱中飘出来的浓烟。烧火煮饭,一阵阵浓烟接连而出,可也影响不到这新鲜的空气。中午是多么宁静啊,没有嘈杂喧闹的声音,只有“滴答,滴答”的雨声。家乡的中午是宁静的。
傍晚,鸭子们踏着欢快的步伐回家了,一列整齐的队伍,一只只鸭子。雨还没有停,洒在鱼塘上,波光粼粼;洒在花草上,它们伸了伸懒腰;洒在公路上……竹子,翠绿翠绿的,摇曳着手臂,仿佛在向我们低吟浅唱。香喷喷的饭菜在桌上摆着,家禽也吃饭了,高兴的又蹦又跳。家乡的傍晚是美丽的。
家乡,永远是多姿多彩的!
范例二: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镇,那里风景优美,绿树成阴。
春天,树枝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小草懒洋洋地睁开眼,花儿们也纷纷盛开了,红的、蓝的、黄的、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儿们发出阵阵醉人的芳香,引来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
夏天到了,树叶更绿了,还去河里摸鱼,那一棵棵树像一些战士一般。花儿们也更加芬芳诱人。荷花也开了,荷叶是绿的,荷花是淡粉红的,真美啊!我们小孩子最喜欢到荷塘采莲藕吃,一条条鱼在水中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一被我们捉上来,就“活蹦乱跳”,看它乞求的样子,真可怜!
秋天,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一字形。天空湛蓝湛蓝的,天空下是一片金黄的景象,麦子是黄的,树叶也是黄的,一片一片的树叶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独自一人“旅行”。农民伯伯在这个季节可乐了,也很忙,因为他们辛勤的汗水培育的麦子成熟了,他们都忙着割麦子呢!
冬天来到了,一颗颗雪花从天上飘落到地上,整个世界一片洁白,雪花是花状的,白白的,一捏在手中就融化成晶莹的小水珠了。
我的家乡真美丽,我爱我的家乡!
范例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也爱自己的家乡,爱自己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和每一个角落。我的家乡很美,是有名的牡丹之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13朝皇帝在此建都,有很多名胜古迹,如: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庙……天子驾六博物馆、王城公园等等。
我最喜欢的是洛龙区的音乐喷泉,因为他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而且离我家很近,快看,喷泉开始了:“哗!”喷泉喷起来了,音乐也跟着响起来了,这是一首充满激情的乐曲,喷泉也和着音乐,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一排排喷泉有节奏的喷着,一会儿像蜿蜒盘旋的巨龙,一会儿像突兀森郁的山峰,一会儿像正在演奏音乐的竖琴。真是美极了,我的心还在跟着音乐跳动,这时喷泉又时高时低:高时,微风吹来,像顿时抛撒万颗珍珠,落地时溅起千朵银花;低时,十分富有弹性,像一个个蹦蹦跳跳的小孩子,真是美不胜收。跟着又响起了另一首音乐。这是一首抒情的音乐,喷泉也变得柔和起来。一会儿变成心形,一会儿变成三角形,一会儿变成五角星,一会儿变成火箭直飞冲天,下来后水花四溅,美极了!快极了!如同一个技艺高超的魔术师,在变着各种好看的东西,连我也陶醉在这可爱的喷泉中了。“呼!”音乐又停了,但是停的时间不多,很快就又响起了一首《西班牙斗牛士》。这个音乐激情迸发,喷泉喷得足有20米高,在空中一飞一飞的,如飞珠滚玉一般,像一个身材很好的舞蹈家在舞动着她美丽的身姿。这时一道紫光射过来,喷泉上仿佛起了一层紫色的烟云,似水,似云,似烟,似雾,有一种似乎神秘的感觉。后面又放了一首《秋日的私语》,我仿佛也漫步在那美丽的秋色中,好像进入了世外桃源。忽然,音乐停了,喷泉也停了,接着,广播响了起来:“音乐喷泉到此结束,谢谢观看。”听了广播后,我才一下子如梦初醒,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我想大家也猜到了我的家乡是哪里?对了,就是美丽的洛阳,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做客。
范例四:
总有一种味道,让你淡淡地回想起家乡的风光,总有一种思绪,让你静静地品味家乡的气息。
回想家乡的山,让你品味泥土的芬芳;回想起家乡的水,让你感受水的清凉;回想家乡的人,让你沉醉乡情的悠长。我的家乡在丁寨,后有青山,前有曲江。青山位于丁寨魏家堡的后方。这里树木种类繁多,百草丰茂。各种小动物随处可见,也不乏一些有危险的动物。但它们都找到了自己生活的地盘,互不相侵,十分和谐。下雨的时候,青山神气撩人,周身笼罩在一片浓雾之中,若隐若现,显得很神秘。在清晨太阳初升时刻,你也许能看到小松鼠优美的舞姿。青山丰富的木材资源为周边的人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是家乡人们的绿色银行。
我爱青山的青翠,爱他的四季常绿,爱他的无私奉献。
曲江蜿蜒于丁寨,连接着甲马池与丁寨的水源。夏天。河边的杨柳已青翠成荫。鱼儿在树下水中嬉戏,鸭子在树下休息。忽然扑通一声,鱼儿被吓跑了,鸭子嘎嘎地叫着,拍着水花走了。仔细一看,原来是几个小孩子光着身子迫不及待地跳入水中清凉呢!冬天到了,光秃秃的柳树孤零零无精打采地站在两岸,河里的鱼儿似乎也被冻着了,蜷缩在石头缝里不敢出来,偶尔有几处寒鸦戏水,也为这平静的河面添一点生气。
我爱曲江清澈见底,爱她的蜿蜒曲折,爱她的小桥流水。
我爱家乡好风光。不管是青山的巍峨挺拔,还是曲江的曲折多姿;不管是晴天的天高云淡,还是雨天的云雾缭绕;不管是山清水秀的自然风物,还是勤劳朴实的土苗儿女。我的家,我的乐土。
范例五:
说起我的家乡官林,它虽不是名镇,但那里也有迷人的景色
春天的家乡穿起了万紫千红的艳装你瞧!树枝上已微微露出了一些青色,一串串杜鹃花嫣红姹紫,窗子外面开始听得见唧唧的鸟鸣了,那是小鸟正在唱着春天的歌儿呢!下过一阵雨后,在我家乡的田园里,万物生辉,美极了在阳光的照耀下,家乡的小溪显得更加清澈,微波荡漾,泛着金色的光春天的家乡显得生机勃勃,富有活力.
夏天的家乡披着青葱轻俏的夏衣清晨,蜜蜂忙着采蜜午后,知了在树上长鸣夜晚,蟋蟀在草丛高歌家乡有片池塘,荷花开得正旺,蜻蜓满天飞,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家乡的孩子们在荷花池里尽情地享受欢乐:游泳,摸鱼,捉虾,采藕.
秋天的家乡穿着金红色的庄严的晚礼服家乡的田野里,到处是金红的果子大街两旁的树叶,萧萧地落下,发出"簌簌''的响声家乡的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
冬天的家乡换上了朴素的雪白长袍在家乡小镇的街道上到处是雪,电线杆上也结了冰下雪了,雪像柳絮一样,像芦花一样飘落下来,美极了雪停了,村子的屋顶上,篱笆上,木棚上,到处都覆盖着一层雪这真是一幅美丽的雪景.
家乡的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特点我的家乡虽然没有多么美丽的风景,但是,在我眼里,我的家乡的景色永远是最美丽的!
范例六:
“家乡的小河,梦中的小河,你欢腾的波浪,哺育了春天的花朵。”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总情不禁地想起我家乡的小河。这条河有时波光鳞鳞,有时水平如镜,有时鱼而蹦出,溅起许多水花,还有时岸边桃花的花瓣飘入河中,宛如仙境一般美丽。
春天,岸边的桃花盛开了,迎春花睁开了惺忪的眼睛望着这清澈的河水,刚刚脱去冬装的孩子们蹦跳着,欢呼着跑到岸边,观赏那美丽的桃花盛开,清香四溢,河水里的鳜鱼长得十分肥美,时不时还跃出水面与岸边的小朋友打招呼呢!还有一些小鱼在这清澈见底的河水里游玩,欢呼着春天的到来。
时光悄悄地溜走了,三月的春天渐渐远离了我们,炎热的夏天来到了。河水变得更加湛蓝了,火球般的太阳照射着大地、河水,河水变得温温的,水里的鱼儿直在水里冒着气泡,还有一些小鱼躲在荷叶底下,抵挡太阳的热气。夜晚,早晨的温度减退了,时不时还有一阵凉风吹来,人们搬来椅子在岸边互相叨唠,笑声连绵起伏。小河荡起了涟漪,好象也在听着岸上人们说话,绽放出美丽的笑脸。
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冷爽的秋天,河岸边的花全开了,红的似火,粉的似霜,黄的似金,白的似雪……颜色各异,各种颜色的花争奇斗艳,倒映在河水中,美丽极了。一到立秋这天,河水变得格外湛蓝,天空格外明朗,较之昨日,空气中立刻有了秋的凉意。孩子们奔跑到河里抓鱼摸虾,快乐极了。、告别了秋的凉意,家乡的河步入了冬天的凝重,岸边的花也随之凋谢,河水也向人们告了“再见”,进入了短暂的沉睡。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