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至的精选日记范文
今日22号,冬至。据说古代的这天如同现在的春节,普天同庆,隆重热烈!原为从冬至节起,天地轮回,又迎来新的一年。冬至开始,即改变夜长昼短的时令,严寒过后,便是阳光明媚春天的到来。我希望太阳尽早升起,光明永远多于黑暗!
今天22号,陪重病的胞弟住院整整两个月了!60天的理疗,全家人饱受了奔波、惊恐、悲观、无奈和一线希望!白日里人来客去,时间匆匆而过。夜深人静,想那“病魔”在角落里偷偷窥视着病房里的每个患者,肆意抓住其中的意志薄弱者,在黑暗中向死神的住处挟持!明天即是天长日久的开始,我讨厌医院里的黑夜,因为夜长恶梦多!
今天22号,有人说我对数字日期敏感,22,天津人的乡音可译作“爱”和“耐”,我爱我的父辈,我爱我的兄弟姐妹,我爱我的晚辈,当然也爱我的同学、战友、同事和朋友,同时也得到亲朋好友给予我的“爱”的力量。“爱心”引领和助推着“耐心”的持久,“耐心”印证着“爱心”的真诚!在自己漫漫的人生旅途上,艰苦的“马拉松”一个接着一个,“爱心”和“耐心”的两个轮子在泥泞、坎坷和布满荆棘的路上滚动,我却没有体会到冲刺到每个“赛事”终点的喜悦!疲于奔命、筋疲力尽是对自己现实的写照,“爱心”和“耐心”两个轮子依旧在前行之中,希望切莫用无奈的“哎”字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