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至的精选日记
上午终于抽出时间,匆匆到Costa这边来。最近降温明显,早上已经有0°,明天是冬至,很有隆冬的感觉。大多数人应该都有自己最敏感的季节吧,冬至是个美丽的节气。大四那天和你沿着学院西区北门向山上步行,清晨顶着冬至的刺骨寒风,看巍峨神秘的山峦,下山时,那只健壮的公鸡“咯 咯”的叫声那么嘹亮。后来和哥们一起去西区食堂吃饺子,虽不是那种滚烫的美味,但却叫人很满足。大一那次和你去吃的,东区大门对面小吃城里面,一进门右手边的小棚子里那家人的砂锅,吃一次就叫人难忘! 小棚虽简陋,但人气很高,座无虚席,一番热闹景象;外面的炉子上整齐的排着两排砂锅,看着刚从炉子上夹下来的滚烫滚烫砂锅,瞬间就叫人能将那隆冬的寒冷全部忘记。
再早些的隆冬的记忆就是,在老家老公司的大院里,我和姐姐用破旧的铁锨,姐姐站在上面,我拉着锨,拉着她;下来换我站在上面,姐姐到前面拉,好像那铁锨很光滑一样,那是最快乐的童年时光。还有那次,在老房子的茶几上我和姐姐两人抢吃在屋外冻的糖水自制“冰淇淋”,一不小心把烟灰缸撞翻在地,摔碎了粉碎,两人当时吓坏了,为了躲避老妈的痛批,两个人竟然跑到邻居家的门背后躲了起来.....关于冬至关于隆冬总有太多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