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
家里有五只小鹦鹉,其中三只是一次考试成绩比较好爸爸买的,两只是别人送的。
家里让我觉得最美的是“小白白”了。“小白白”穿着一条长长的淡蓝色的长裙和一件白色的晚礼服,像一位斯文的公主。这样的一位鸟小姐,谁能不喜欢呀?最美的是“小白白”,最帅的就是“小乖乖”了,它和其他三只没什么区别,可它最乖,要不然怎会叫“小乖乖”呢?穿着三色的燕尾服和一件绿色的衬衫。
鸟儿头上都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长着黄黄的小嘴和一只小鼻子。只只鸟的鼻子颜色都不同,有的是褐色,有的是白色,还有的是蓝色……他们爱吃谷类,也爱吃青菜和苹果。
我们家的几只鹦鹉特别喜欢在屋子里爬进爬出,爬进去,伸个头出来,东张西望。有时候会有一两只笨鹦鹉想从窗户里爬出来,好像个小偷,偷了东西,正要往外逃呢!
有时他们真是讨厌过头了,可刚想骂他,它就会用那可怜的眼神看着你,马上就让你把要骂的东西抛到九霄云外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