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小鹦鹉,十分小巧。它们可淘气了!上窜下跳地蹦个没完没了!
小鹦鹉的脑袋是红色的,绿色的身子左摇右摆,黄黄的脖子就像围着一条金色的围巾。两颗钻石一般的眼睛小巧玲珑。还长着一个又尖又硬的小嘴巴。
它们很爱“唱歌”,那声音脆如银铃。特别是在凌晨,它们总爱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不等到天亮,它们是决不肯不罢休的!
我最怕给它们喂食了。一次,我捏着一颗白米去喂它们,被“大眼睛”咬了一口,疼得不得了。可它们一点儿也不觉得不好意思,反而还很“骄傲”!但只要我把饭盒装进来,它们便啾啾争食,像两只好斗的小公鸡在打架似的。
它们羽毛未丰,但总喜欢扑腾翅膀。一扑腾起来,就会掉进水盒里,滑稽得不得了!
有时,小鹦鹉们变得“威武”起来。“甩”着它们的大尾巴,大模大样地走起路来。偶尔还“摆”几个姿势呢!
不久,我就开始教它们说话了!“笨蛋!笨蛋!”我对着它们吼到。我正说着,便不由自主地把手伸了进去。小鹦鹉似乎听懂了我在“骂”它们,一下子咬了我一口。啊,真疼!这时,它们还沾沾自喜呢!
它们喜欢旋转,也不怕“天旋地转”,一直转个不停。那姿态轻盈优美,我常常被它们所着迷。
我家的小鹦鹉真可爱!我爱我家的小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