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作文
20xx年的八月我校又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初一新生,刚刚离开小学,初中对于他们来说充满了惊奇与挑战。为了使他们尽快的适应初中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我校为他们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他们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对他们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其实在人生道路上,应该有一条印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有意义的。 这也是本次军训活动的意义所在,相信我们的学生经过这段艰苦的训练,定能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挥挥手,作别初中四年的青葱岁月,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欢笑与泪水,都被收进了记忆的匣子。如今的我,即将以崭新的状态步入高中的校园,开始我期待的高中生活。
就这样,我拿到了大庆四中的录取通知书,迈入了四中的大门,我很骄傲,因为我成了四中人。一切都是新奇的,等待我们去探索。
最难忘的是那七天的军训,虽短暂,但却让我记忆犹新。有欢笑,有泪水,有病痛,有坚持。
刚刚洗漱完毕,集合的口哨已经吹响,急忙穿上那浅蓝色的迷彩服,从宿舍楼里小跑出来,到后操场上站队集合。军训第一天,教官就教我们站军姿,脚后跟并拢,双脚成60度,挺胸收腹,下颚微收,两肩稍向后张,双眼目视前方……大家都像电线杆子一样在那耸立在地上,任凭那汗水,肆无忌惮地从额头上流到地上,阳光照射在上面,发出耀眼的光,刺得我们生疼。十分钟,在平时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可现在,却像在过十个世纪,真希望能刮风下雨,可这天气偏偏与我作对,晴朗的愈是厉害。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我们也体会到了人生当中的酸甜苦辣,站军姿,齐步走,停止间转法,跑步,正步走,我们一次次重复无聊的动作,也还不停的一遍遍地喊着“报告”。在严格的要求下,我们仍然挺立在烈日中,哭过,笑过,难受过;疼过,累过,勇敢过。我们在一次次的磨练中,是自己变得更加勇敢,毫不畏惧。
终过七天的训练,累的坐下就不想站起来了。尽管如此,我们仍感到激动万分,因为我们以坚强的意志坚持了下来,坚持到了最后。
累了,我们坐在操场上,看着属于我们四中人的天,格外的蓝,空气格外的新鲜。听着教官给我们讲的笑话,都歪倒在地,虽然黑了,但我们也更坚强了。
军训结束了,我知道那不是解脱,而是不舍,怀念我们的教官,怀念军训中的生活,怀念那里的一切。那点滴的过程却成为永恒的记忆,我会永远珍藏,因为那是我人生的财富。
高一八班 崔明谦
军训小经验。
非常有用:军训小经验,军训必备,大概的军训情况表让你轻松度。
1、一般来说大学军训都会发一套迷彩服,包括帽子鞋肩章什么的都有,但是有的学校不会给军用的短袖,发短袖的话,如果不每天都检查就千万不要穿,不知道那是什么布料,一点不吸汗还越出汗越热。在里面穿砍袖吊带什么的就好,领口一定要大,一定要是棉质的,吸汗还不沾身。
2、随身携带面巾纸和防晒霜,可能的话最好也带两个创口贴,手机什么的就不要戴了,训练的时候那些贵重物品就是累赘,钱可以随身带个十块八块的,因为可能会有卖冰水的人出现在训练场,那种时候,卖冰水的就是神。
3、不要觉得防晒霜只要早上涂一遍就行,随身带着,每个休息时间都涂一次,军训时会大量出汗,汗液会把防晒霜冲散的。不要觉得只涂脸部就可以,耳后包括耳朵,脖子尤其是后脖颈,还有小臂才是关键。防晒霜买30倍以上的,最好用的是曼秀雷敦的新碧抗晒乳液,效果很好。
4、大多数学校会要求穿军鞋,千万要买一双冬天用的厚鞋垫垫上,然后买便宜的棉柔的卫生巾,因为越便宜的越厚越软,男生女生都可以用,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修剪成差不多的形状,粘在鞋底再垫鞋垫,没人会知道,军训很苦,尤其是有拉练的学校,为了脚上不起泡,还是怎么舒服怎么来。
5、军训时留留海的女生把留海用卡子别起来吧,出汗时留海会粘在额头上,不仅热还会刺激额头长痘,把军帽调的稍微紧一点,在军帽和额头中间垫一张面巾纸,就普通的心相印那种就好,不用特地打开再折起来,帽子会把纸夹住,这样汗水就不会往下流,还能防止额头皮肤整天被帽子内层的胶粘的长痘。
6、早上都会有早操,出去练完才带队回去吃饭,所以尽量把闹铃定得早点,先吃两口饼干垫胃,不要到时候手忙脚乱忘带东西,早操时又饿得胃痛,而且谁都不希望大早上的不洗脸就出门吧?
7、尽量每天都吃钙片等保健品,军训时大运动量,营养得跟上,吃点钙片和维生素,又长个又减肥还抑制身体高强度缺水,一定程度上还能减少中暑昏倒的可能。
8、有的女生都会赶上一次生理期,一定要利用好这次机会请假,就算没有不舒服也要装样子,还是坐在旁边看别人训练更舒服一些,而且在这期间一定要保重身体,我身边的女生都是在军训后开始痛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