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六年级作文
爱不是每个时候都表现的热烈。有一种爱无私到令自己都会忽略,那就是母爱。
静听花开的声音:
小时候我总认为妈妈从来都不在意我的一举一动。我每天做作业的时候,妈妈从来不像其他家长一样帮我检查作业。她总是鼓励我自己给自己检查,总是说她不能跟着我到考场去帮我检查卷子。她也不管我的早餐是不是按时吃下去;每次做好就静静的放在那里,我吃不吃她都不在问询。......她总是不管这个不管那个。好像我所有的一切她都不管不问。所以我想妈妈是从来都是忽略我的存在的。每当想起妈妈的无视,我总是暗自伤神,认为她一点也不爱我。但是,有一天,我交了一个“好”朋友,起初妈妈没有什么反映,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妈妈突然对我说:“以后不可以再和这个孩子玩,你这个朋友不是朋友!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严正的朋友!”我在纳闷为什么要这样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原来我和那个朋友仅仅玩了几天,我的成绩便下降了,因为那个朋友一直在告诉我怎么逃避作业,怎么逃避不学习。后来,每当我结交到一些对我成长有害的朋友时,妈妈总会在第一时间内发现,并且告诉我这类朋友要不得,但是如果是真正的好朋友时,妈妈是鼓励我结交的。又有一天我独自去上学,偶尔回头,竟然发现了在不远处遥遥跟着我的妈妈。原来,妈妈并不是不关心我,她只是用了另外一种方式来爱我。
这是第一种母爱的形式,无声的母爱,如花朵绽放一样无声无息。
梅花香自苦寒来:
每当回忆起学骑自行车的时候,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那时候,因为害怕骑自行车,我变连将脚放到车蹬上的勇气都没有,那时候。妈妈见我一上车就停,一上车就不走了的情况连续了十来回,她终于忍不住了:“我都没见过你这么蠢的小孩!说过多少遍让你脚不离开脚蹬,你就是不听话!再说了,摔一下你会疼不会?穿这么厚,摔了也不会疼,再说你又不会摔!”老妈竟然开始绵延不绝的用语言攻击我,见我没了反应,还上了手!开始捶打我的背!
本来情绪就不好的我,在妈妈又打又骂的攻击下,泪水突然溢满了眼眶,滴滴答答的落到了地上。
我提出不再学骑车的要求,妈妈来了火:“啊?我就不相信你学不会!你一定可以!”妈妈下了狠心,说:“你别害怕,你的双眼看着前方,双脚踩着脚蹬一直往前踩,我会一直扶着车的,你不用害怕啊!”可是我还是不会在自行车上保持平衡,仍然是蹬半下,停一下。妈妈一直站在我身后,虽然用了最严厉的语言,甚至有点暴力,但是一个小时以后,我们俩都笑了。因为,在妈妈永不言弃的鼓舞下,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想我会永远记得那个寒冷的冬日,妈妈在我身后的模样,:“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是第二种母爱的形式——严厉的母爱。
坚强是成功的必须:
考试失利是每个学生都必须经过的一大关。每当我考不好时,总会流下悔恨的泪水,每一次,我都会在失败中走向新的成功。每一次,妈妈会安慰我,直到我心情好为止。她一直说:“不哭不哭,坚强起来!你在妈妈眼睛里是最棒的孩子”。她会陪着我分析每一次的得失,告诉我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发现不了自己的错误,不能去改正,并且告诉我,虽然改正缺点很难很难。但是只要我坚强,我就一定行!然而我知道有许多次,当她告诉我不哭要坚强的的时候,在我熟睡后,她会暗自落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好妈妈,但是,我认为,她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好妈妈。她不会再我面前哭,因为我们都是坚强的人。
成功永远垂青于那么些有准备的人,在等待成功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坚强!这就是第三种形式的母爱---永不放弃的决心。
长大的路上,她一直牵着我的手:
小时候,最爱在妈妈的身边呆着,只要闻着她身上芬芳的气味,不论做什么都感觉美滋滋的。和妈妈一起走路时,最爱牵住妈妈那双温暖的手。那双手,让我有安全感,让我放心。长大了些,我讨厌牵住妈妈的手,总认为那样做十分小孩子气,直至一个平常的午后......在车水马龙的街上,我甩开了妈妈的手,坚持自己走,妈妈也没有说什么。过马路时,当我要走时,她再一次的牵住了我的手。妈妈说:“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在自己走吧,现在让我牵住你的手,来保护你。”那一刻,我感动了。虽然我已经长大了一些,但是在妈妈面前,就算我100岁,也在她眼睛里始终是一个小孩子罢了。
我又不禁思考一个问题:妈妈的腰身何时不再婀娜?原来是为了牵住我的手让她失去了美丽的腰身。有一根名为“爱”的绳子生长在妈妈的心里,系在她的心上,无论我走多远,走多久都会被妈妈牵住我的手。因为成长的路上,始终是妈妈牵住了我的手,陪我走一程。
妈妈的呵护是爱,妈妈的唠叨是爱。飞翔累的是我的心,痛的是我稚嫩的翅膀,然而流着泪抚慰我的是妈妈更伤痛的深爱!寂寞难耐时,陪伴我的是妈妈;受挫伤心时,安慰我的是妈妈;偶尔犯错时,教育我的还是妈妈。
再又一个母亲节到来之际,我想对妈妈说:我永远是你听话的好孩子,你永远是我亲爱的好妈妈!
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