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的老师,时间久了有的老师就会在脑海中消失,然而有的老师却会永远留在自己的心中,就像我心中的那位老师一样永远也不会把她忘记。
她,我的小学老师,一个个子大约156厘米的女人,她对她的学生永远不会讨厌,永远只有爱,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般。
离开老家小学已经4年了,也就有4年没回过小学去看看了,很早就想知道她现在过得还好吗?可是一直苦于没时间回小学去,这次因为妈妈工作的关系得于回那里去一次,
于是就开始期盼见面的情形,老师会不会认不出我了?会不会已经不在那儿了?会不会……哎!做在车上一直都在想万一见不到老师什么办那?不,应该能见到的,才4年啊,她应该不会走的。
安定了自己胡思乱想的心又开始再想见到了自己该说些什么啊!还不等自己回过神,就已经到站了,匆匆的下了车却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了?不是自己忘记了路,
而是这里的变化太大了,以前的小路已经变成柏油马路了,两旁的田地也换成了高楼,没有一点过去的印记了,我开始着急了,怎么办?难道就要这样错过吗?
不,我不干,我一定要找到那里,曾教导我成才的地方,匆忙和妈妈讲明原因就独自在这不大的成的穿梭着,不知道自己到了哪儿,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迷路了,
就这样走到了一个菜市场,看看时间已经10:00了,哎!老师你到底在哪儿?我有些急了,走了怎么久却连自己现在在哪儿都不知道,这可怎么办?有点想放弃了转身想要离开这陌生的地方。
天空很晴朗但是却不是我现在的心情,叫卖声,换价声,声声如耳,却在这时让我有中想哭的感觉。
“你这菜怎么卖啊?”一声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唤起我的失落,那,那不是老师的声音嘛。
我心一喜回过头一看,眼前的人让我那一点希望又成空,忘着这位阿姨的背影眼睛里有个东西在打转,但还是被我压回去了。
良久我准备离开眼睛在这大地上扫视了一下,咦?!那个人?!这是错觉吗?不,我的第一神经告诉我这不是幻觉是真的,我看见老师了。
这次是真的错不了的,是她,是老师。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从这些拥挤的人们之间穿过去的,走到老师身后想叫她,喉咙却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堵住叫不出来了。
只好呆呆的站在老师的身后,想等老师发现在她背后有一个男孩在等她的发现。
“哎!小男孩,请让一让啊,让一让。
一个浑厚的男声音在我身后响起,不过好感谢他,因为老师也回过头来了。
她一脸的陌生样让我有点失落,老师真的不记得我了,我张大渴望被老师记起的眼睛忘着她,一会儿“同学,你挡着大叔的路了。
老师一脸的微笑,好像唯恐把我吓着似的,我急忙让开路对老师说:”老师,您不记得我了?我是您的学生啊?您忘了?”老师看着我一会儿好象陷入了沉思,我知道她在回想眼前着位有些莽撞的男孩是她认识的吗?
“老师我叫……”我提醒着老师,然后只见老师的脸上露出了我好久没见过的笑容,说:“你就是那个……的男孩?!”
好明显的一句话,老师还记得她最爱叫我小男孩,好高兴,我点头,想捣蒜一样,“是,我就是那个男孩啊,老师您记起了,我好高兴。
现在的心情早忘了该怎么形容了,一脸幸福的表情是最好的解释。
老师非要我去她家吃午饭,而我也正想和;老师多带会儿于是没有拒绝,老师拉这想当年一样边说话边买菜,我静静的回答着老师的问话,静静的看着老师,
还是以前的个头,以前的步伐,咦?老师头晌怎么有白发拉?!“老师你很辛苦,是吗?”我有些心疼老师,这么好的老师上天却这么残忍,让时间见证老师的年纪。
“老师现在又教6年纪拉!”原来这样,以前也是这样,一到6年级老师都会很累很累,开始那时老师也没白发呀?“哎”老师在叹息?!“老师您怎么拉”我担心的问道一定是这些小家伙让老师繁了。
“现在这些小还可没你们那时好带啊?”老师静静的说着。
又见老师,很高兴也很想哭,为什么老师现在会有这么多的烦恼?她还30不到呢!却已有这么多的白发,老师啊老师我该怎么做才能帮您?老师现在会因为他们而熬夜吗?答案是肯定的。
又见老师,却让我更难受,以前自己也很让老师头疼,老是在老师不注意就突发状况,给老师一个措手不及。
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好坏。
老师,您应该上幸福的,有您好的学生为您祈祷,愿您一生平安,您是最好的!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