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太空,星球的光芒洒在每个人幸福洋溢的脸上,也洒在了泱泱大国中国身上。
我心中的中国梦是十分普通的,她不在变的抽象了,她开始回归现实。我不想用·华丽的词藻来赞美中国的伟大的改变,因为这些伟大的改变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说太多也没意思;我也不想用一串串漂亮的宏观数据来夸耀她,因为那不太实际,列的再多也不过是一些没有生命的数据;我更不想用外国媒体那些夸大的文章来歌颂我伟大的祖国,因为那大部分是虚假的,包含了太多的利益关系,写的再多也没有意义。我的梦很简单,那便是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学生能够生活的快乐一些,大家过上美好的生活。
但现在的社会上仍有许多小偷之类的不良分子存在,社会已经有了一些不和谐的存在,离老百姓们所期待的安居乐业已经拉开了一些距离。
不久之前的一个星期天,我乘公交车去买书,车上人可真多啊,天气又十分闷热,整个车厢都弥漫着一股汗渍味。我被挤在人群中,只觉得前胸贴着后背,连起都喘不上来,只好把脑袋从缝中伸出来,透透气。突然,我感觉旁边有个人总不停的地动。回头一看,站在我旁边的一个人正把手伸进另一个阿姨的口袋里。阿姨正在玩手机,竟然一点也没有察觉。不一会儿,一个黑色钱包被那个人拿出来了。我刚要提醒那个阿姨,突然记起妈妈的话‘遇到小偷偷东西就装作没看到,不然那个小偷一定会找你的麻烦。’我开始犹豫不决了,他会不会带着刀啊。最终,我还是妥协了。可下了车之后,我便开始后悔:那个阿姨的钱包里要是有贵重的东西或者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呢,哎,当时就算被打一顿也应该提醒那个阿姨。从那之后,每次我坐公交车,都会记起那件事,我心里充满了歉意。
我或许便是那些自私的市井小市民的缩影,怕事、自私、胆小、市侩,有心无胆,永远都像一只怕黑的蟑螂一样只会在黑暗的角落里暗自伤神,总会因为一些小事就和人结怨。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存在,社会变的污浊,但也因为他们这个社会才是一个健康,有生机的社会。社会就像一个人,人有七情六欲,她也有;人会犯错,她也会;人有劣根性,她也有。
共产党带领我们走的是社会主义道路,早晚有一天,人们会过上没有坏人,平等,富裕,每个人都与人为善的生活。听起来是多么令人向往啊,我也很向往。但人们会快乐吗?我十分喜欢听妈妈唠叨她和同事之间那些破事,有辛酸,有欢笑,有愤怒,有不公。我十分喜欢早上上学时,一群老大爷一边斗嘴,一边下棋。如果人们真的生活到了社会主义的高级阶段,那人们的生活是不是只剩下幸福呢?那人们的七情六欲会不会退化呢?我们人类会不会变成电影里那些外星人一样呢?人会不会随着时代的发展,智商越来越高,而情感却也越来越迟钝,最后变成一个没有感情的冰冷的高级“机器。”,有时候黑暗的存在会让人更加珍惜光明。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句出自梁启超先生所著的《少年中国说》中的名言,激励着无数的青少年的成长少年,但现在有许多的青少年没有前进的目标和追求的梦想。也许,现在“我的梦”中还有一些迷惘,“中国梦”中也还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个梦想都值得尊重,并应该获得被平等放飞的机会。
我的梦想是当一个可以为人师表的老师。当我看到我的任课老师时,我就可以想象当老师有多累。但我更知道当老师能够教会学生做人、处事,心中的快乐和自豪也是难以想象的。我希望能有很多拥有这些梦想的同学,大家能够一起努力。说不定未来的中国将会有天翻地覆的变化,也会多出更多欢歌笑语。为中国出份绵薄之力。
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对于这一点,我深信不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