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高考作文
上帝不能亲自到每家,所以他创造了母亲。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身,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使我明白,没有阳关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
从我第一声嘹亮的哭声起,我要感谢的人就一个一个在我成长的路上出现,我要感谢为我付出的所有过客。我要感谢妈妈一路走来的扶持。感谢妈妈,给予了我生命;感谢妈妈,用辛勤汗水,哺育了我成长;感谢妈妈,深切教诲,教会了我做人。妈妈给予了我太多太多,可做为女儿的我却不知从何做起。也许,没事时为妈妈分担些家务,妈妈下班后为她倒上一杯水,妈妈劳累时为她捶捶背,妈妈苦恼时为她分忧解难,妈妈高兴时与她分享快乐。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但在妈妈的眼中却是十分的自豪。妈妈给我的爱是如此之多,而我却只给妈妈做了一点,妈妈都已感到知足,所以,我要用一生来感谢妈妈。
我很清楚的知道,妈妈是我心的依靠和归宿,有雨的日子,她在我头顶撑起一把伞;伤心的时候,她是为我擦去的手帕。妈妈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女儿的我,只知道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妈妈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
初一的时候,妈妈没有为我每天早早起来做早餐。初二的时候,弟弟上了初一,妈妈却每天早早起来做早餐。当时,我就在想,为什么妈妈愿意为了弟弟每天早早起来做早餐,却没有为我这么做过。初三的时候,弟弟不在家吃早餐,我原本妈妈不会再早早起来做早餐了,可是当我还在睡梦中时,我模模糊糊地听到了锅铲碰撞的声音,直到妈妈叫我起床,我才明白那不是梦,妈妈真的在为我做早餐。当我走出房门,看到妈妈忙忙碌碌的身影时,灯光照在她的身上,形成了一圈光晕,这时,我心里有一股暖暖的感觉。这天妈妈给我做的早餐与平常做的不太一样,充满着浓浓的爱意,让我感到热泪盈眶。
妈妈我想对你说:“妈妈,我想握住你的手。
是的,我想握住你那双慈爱的手。在我快乐的时候,你用你那双手轻抚我的头,分享我的快乐;在我悲伤的时候,你用你那双手抚平我的痛楚,分担我的痛苦;在我失败的时候,你用你那双手为我撑起坚定的信念,永远向前,永不后退。你可知道你那双手抚慰了我内心多少的创伤?现在,就让我握住你的手,让我接过你肩上的重担,为你分担。
妈妈,我想握住你的手。
是的,我想握住你那双严厉的手。还记得我第一次撒谎时,你第一次扬起你的手,你的眼神,是失望的眼神,是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终于,你的手落了下来,在我脸上烙下深红的印记。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你当时的心情,不是生气,不是难过,而是撕心裂分的痛啊!现在,就让我握住你的手,就让我体会你那时的痛彻心扉。
妈妈,我想握住你的手。
是的,我想握住你那双温暖的手。记得有一次,我哭哭啼啼的跑回家,手上还拿着试卷。你看到我这个样子,先是一愣,当看见我手中的试卷时,你什么都明白了。但你什么也没说,只是微笑着用手紧紧圈住我的身体,轻轻拍着我的脑袋。现在,就让我握住你的手,传递我的感激和感动。
妈妈,我想握住你的手。
是的,我想握住你那双粗糙的手。那双手,是操劳的手,是永不停歇的手。多少次我想接过你手中的扫帚替你清扫,你却笑着拒绝我。其实,你也有疲倦的时候吧?现在,就让我握住你的手,就让我抚平岁月在你手上留下的印记。
当我握住了你的双手,我愿为用我的岁月来回报你为我所付出的岁月。在你的岁月中,你辛苦养育了我17年,如今,我快要步入社会,我愿用我的青春幸福来报答你的养育之恩!
握手,是爱过痛过的释然,是海阔天空的大度。
妈妈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恩人,是她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没有她就没有我们。在大雪瓢泼的日子里,是谁在校门口焦急的等待?是谁在我们生病的时候,默默陪伴在我们身边,是妈妈。我们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妈妈;我们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是妈妈。不管妈妈的社会地位、文化水平以及其他素养如何,她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一个懂得报答的人,才能算一个完整的人,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妈妈,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妈妈交流。
因为有了感恩,才会有感人肺腑的亲情;因为有了感恩,亲情变得愈加温暖;有了感恩,社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恩与爱是好朋友,学会了感恩,你便能与爱同行。
妈妈,我想握住你的手,握住温暖,握住爱,握住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