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听广播的时候,听到一个蛮烂俗的故事。
不过电台另一端叙述的男生几度哽咽,我才知道这个故事虽然狗血,却原来是真实发生过的。
胡天朗今年35岁,外贸公司经理,贤妻孝子,是旁人眼里的人生赢家。但事实上,在胡天朗的心里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感情,在后来的很多年里,有那么一个人就算只是提及姓名,都会心痛。
十年前,胡天朗25岁,那时候他还是一个游迹于大街小巷的流氓混混,整日里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聚众斗殴,之后东抢西盗的凑够钱就会去巷口的洗头房,蒽~就是那种白天算是洗头发,天黑之后做一些见不得光的生意的地方。
十年后的胡天朗时至今日回忆遇见苏荷的那一天,依旧记忆犹新。
那天雨很大,还时不时有风吹来,胡天朗像往常一样来到洗头房,刚到门口,门就被打开,他窜进去,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珠,“雨这么大,怎么没带伞啊!”接着扔过来一个干毛巾。
胡天朗抬头就看到了苏荷有点轻皱的眉头,他看向苏荷的眼睛的时候,他在那双眼睛里看见了光,那天大雨滂沱,他却觉得那是生命当中最明媚的日子。
之后的日子里,胡天朗只要有时间就会去找苏荷,他们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有时候在洗头房的格档里,有时候在巷子里,还有的时候在街角的夜市摊上,他们会聊很多,从前,现在还有不知道的未来。
胡天朗总喜欢看苏荷的眼睛和她笑的样子,好像苏荷的笑容可以抹擦掉他生命当中的斑驳与不堪。
时间久了,胡天朗才知道苏荷是被朋友骗到这个地方的,被扣住了关于身份的所有证明,因为当初离开家的时候夸下海口会出人头地,所以苏荷也因为那些奇奇怪怪的颜面问题,索性就留在了这里。
我记不得在哪个故事里看到这样一句话,遇见爱情之前,为所欲为,天下无敌,碰到喜欢的人的时候,恨不得自己有一个像白纸一样干净的过去。
胡天朗是个小混混,苏荷是被冠以站街女的洗头妹,这样两个人的爱情,似乎自从萌生之后就不被看好……
自从和苏荷确定了关系之后,胡天朗开始很认真的去找工作,苏荷也打定主意离开这个地方。然而就在苏荷去和老板说离开的那天,当地公安局突袭行动一举端了洗头店。
苏荷自然也在被捕对象之内,审讯室里店老板恶狠狠的看着苏荷,一口咬定她是主事人,之后的事情很简单,胡天朗动用了自己当混混这么多年的关系还是没能把苏荷捞出来……
最后苏荷的处罚是被判五年,胡天朗安安稳稳的干着自己的工作,他每个月都会去看苏荷,他说我攒了很多钱,你出来我就娶你,他说我买了我们的房子我记得你以前说过喜欢蓝色系的装修……
苏荷出狱那天,胡天朗因为开会耽搁了,他去的时候,没有等到苏荷,只有狱警递给他的一封信:
天朗,如果你在我清清白白的时候遇到我该多好,那样即使我再不好,我都不会觉得自己配不上你,你说你不嫌弃我,你说你爱我,可是如果我先离开的话,我就不会害怕未来有一天你会离开我了。
你现在变得这么好,你一定要娶一个好女孩做妻子,你一定还会有一个好看又聪明的孩子,你的人生我只要路过就够了,你要过的好。
后来的几年里,胡天朗跑了几十个城市,但是都没能找到苏荷,很长一段时间,他只要闭上眼睛,就能够听到苏荷的声音,那一句“我走了,就不担心你会离开了……”
故事的最后,胡天朗说,这一生最让我难过的事情就是我放不下苏荷却又没有办法找到她,现在我过得越好,越是忍不住发了疯的想她,一想到她,就觉得亏欠。
这一生啊,我看过最好看的目光就是苏荷眼里的光,我淋过的最大得雨,就是她烈日下的转身……
听完胡天朗和苏荷的故事,我才明白,这个世界上有些爱情从来都是互相成全啊!
所以那些总是埋怨找不到真爱的人们啊,你们要真的用心去感受,有时候爱是体谅和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