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沉浸在青春里朦胧的爱情,开始时总是那么浪漫,可结局总是那么的悲惨。
——题记
当瑟瑟的凉风再一次吹过这片熟悉的土地时,秋季已悄然来临。相思林中的相思叶渐渐的铺满了那条林荫小道,卡罗星对眼前的一切竟浑然不觉,只是沉浸在他与思繁烟两个人的幸福之中……
卡罗星同往常一样,牵着思繁烟纤细的手,静静的漫步在这片再熟悉不过的相思林中。夜,冷清清的,没有一丝的月色,卡罗星感到这里的一切好像都不同于往日了。昔日的相思林,枝叶翠绿欲滴,茂盛无比,斑斑点点的阳光穿过叶隙洒在开着嫩红色花儿的三叶草之上。选一片空地躺下,是那般的温馨与幸福……卡罗星不忍心继续看下去,缓缓地闭上双眼,一颗珍珠从他的双眸滑下。他问自己,相思林为什么会在一夜之间突然变得枯黄。憔悴了呢?他感觉到了一切。瞬间,一种心死的感觉涌上心头。他尽力掩饰自己,不让繁烟看到自己在一个人偷偷地流泪。他知道繁烟是个善良。多愁善感的女孩子。她讨厌秋天,讨厌那死寂。毫无生机的季节。他更害怕秋天的到来,因为秋天是他们不愿面临的,秋天,对于这个时代的我们来说,是一个永远做不完的噩梦……
卡罗星握着思繁烟的手变得更紧了,手心渗出了淡淡的细珠,他猛然间感觉到繁烟的手竟是那样的冰冷,冷的刺痛着罗星的每一根神经。他转过头,伴随着冷冽的秋风,额前的碎发被吹向了一边。他紧张的问道:“怎么了?很冷吗繁烟?”那声音很轻。很温柔,好像怕惊吓到正在熟睡的婴儿一样。“没……没什么……”她忐忑不安的回答道,罗星紧紧地望着她那清澈的双眼,不愿放过繁烟的每一个表情。繁烟心里明白:自己越是说没什么,罗星越是怀疑自己有事情,而她选择了沉默,他只是紧紧地扣住她的手指,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因为他怕,怕自己轻轻的一松手,繁烟就会消失,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只想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停留在这个幸福的瞬间……“嗖——嗖,哗——哗”秋风夹杂着落叶的声音回荡在整片相思林中。寂静的夜,却显得这声音是那么的响亮,让人揪心……叶儿们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可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去说,只能孤独的随着风儿肆意的飘摆。罗星与繁烟依然这样轻声的聊着,他就想一辈子这样陪着繁烟,张开自己的双手变成翅膀守护着若不经风的繁烟。与她一起慢慢的变老,在相思林中看着落日聊着年少时的故事……
很久之前,罗星告诉自己,要给自己最爱的女孩一个如梦的童话,要让繁烟开心一辈子,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于是他努力着,改变自己,让自己变的更完美。自从他认识繁烟,每天早晚两封短信总是少不了那么一两句关心。呵护。每到周末都会陪着繁烟去孤儿院和小朋友们一起疯玩,晚上再送给她一盒爱心巧克力……至少他认为自己够好的了,认为自己给了繁烟一个童话般的爱情。繁烟很知足,整天傻傻的看着这个深爱自己的笨男孩,自己偷偷的幸福着……
当卡罗星还未从自己的梦中醒来时,繁烟却突然停了下来。将沉浸在幻想中的罗星拉回了现实。罗星抬头望去,看到了他们曾经一起许愿的那棵相思树,想起了他们的誓言——永远在一起。
繁烟转过身子,低下头轻声对罗星说;“对不起,我们分手吧”卡罗星愣住了,呆呆的站在那里,眼神里充满了不解……晴空的一个霹雳让他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他一直宠爱着繁烟,究竟是为什么?卡罗星仰天长叹。风依然在吹,可他的心却凉了,这才感觉到了深秋时节的苦涩,竟是那般的刺骨。随即,那棵曾经承载他们之间誓言的相思树的叶子不断落下,一片。又一片……枯黄的叶子铺满了脚下的那条小路。罗星抬起头,望着半空飘忽不定的黄蝴蝶,每一只都怀着一个梦,一个童话般的梦……都记载着他们生活的片段。伸出手,一片黄叶轻轻落于掌心,闭上眼,罗星仿佛听到了他们曾经的诺言,看到了他们往日的嬉笑打闹。她曾经对罗兴说过:“我们不要天长地久,不要海枯石烂只要在冷的时候说一句关心的话语;伤心的时候可以安慰一下对方,有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那就够了,左手牵右手,一辈子不分手……”想到这里罗星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的苦笑。他知道繁烟是个好女孩,她是爱自己的,繁烟答应过自己不会轻易放弃他们的爱情。她之所以会放手,肯定有迫不得以的原因。卡罗星依然深深的爱着思繁烟,不到最后一刻,他不会轻易的说放弃…想到这里,他紧紧地抓住她的手,不再放松与思繁烟的爱情……
罗星轻轻地向前走去,风儿依旧是那样涩涩的吹,他坐在曾经与思繁烟肩并肩许下心愿的石椅上。透过暗黄的灯光,他看到了繁烟和相思树都在哭泣,相思叶接二连三的在往下落…风卷黄叶间,卡罗星问自己:“相思叶的离去究竟是秋风的追求还是相思树的不挽留??”罗兴对繁烟说过:只要有一个人比自己更爱你,而且繁烟喜欢和他在一起,他情愿对这份爱情说声放弃…或许这就是最好的答案吧,相思树会放手让叶子随秋风飞翔,也这是一种爱吧,树对自己说:其实,有一种爱情叫做放手。能够看到自己爱的人快乐,自己也就心满意足了。罗兴抬起头,隔着层层云雾,隐约看到夜空中有两颗星星在遥遥相望,没有人知道他们为什么不能相聚。只能这样远远的看着对方,看着深爱了几千年的他…许久,她们不愿说一句话,就这样静静的坐在那个熟悉的石椅上。那一年,他们才十七岁……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泪那我永远都不会哭,因为我怕失去,因为我怕失去你……”;一封短信最终打破了这令人畏惧的死寂。罗星翻开手机,却看到了这样的离别的信件。“星,对不起,我的老师知道了直到我们恋爱了,知道了我们的事情,他说中学生恋爱成功的几率是0。001,而且要极力阻止我们。如果我们继续恋爱,我们都要退学,你是个好男孩,自从与我相爱成绩不知后退了多少。光荣榜上的名字全转移到了我的心里,我不想再影响你了,对不起…是我辜负了你,谢谢你给我的爱,我会把它珍藏在心底。我不希求你的原谅,只希望你能在没人的时候想起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个女孩希望你能幸福。你的幸福便是给我最好的祝福,你是我今生最重要的人,我会把你放在心中最深的地方,任何人也无法动摇我对你的爱。这本来就是在错误的时间谈了一场没有结局的恋爱,相信你会找到更好的女孩。羁鸟不能只恋旧林,池鱼也不是离开故渊就活不成,放眼未来吧!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对你说这句话:“tiamo”我希望有一天你能明白我的意思,然后记得你的生命力曾经有我的出现,记得我曾是你的女友就够了……
这封离别的情书来自那串再熟悉不过的号码---繁烟。罗星不知道繁烟偷偷的哭了多少个夜晚才编写出的这封短信,不知道忍受了多少的折磨才敢确定发给罗星的。繁烟也只能这样做,因为她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去异国他乡学习自己不喜欢的东西,这里却成了她最熟悉的陌生…为了他的幸福,自己只能这样做,只有这样才能让罗星尽快忘记自己,开始一段新的爱情,找到比自己更好的女友。那一刻,他感觉自己的心竟是那般的痛…
读完这封信,卡罗星的眼睛湿润了,一股暖暖的热体流了出来,流到他的嘴里,他发现原来自己流泪了,那眼泪却是甜的,他笑了,几天的压抑全释放了出来。他发现自己的心变得坦然了,他要把她放在心里,永远,永远记住她,罗星的最爱……保留着只属于他们的“繁星记忆。”第二天繁烟就离开这个地方,去了英国学习。这个秋天,罗星付出了太多,收获了太多,相思林的相思叶近乎99%的都已落下,唯有那几片依然昂首挺立……那大概是在诉说她们爱的伟大,情的坚贞吧!但是他明白,那只能成为记忆,永恒的温馨。
卡罗星从此明白:青涩时期的果实不能摘,不可能的爱情不如好好的放弃。十七岁的我们,花样的年华,视异性之间的喜欢为爱情结果只能伤害了两个人纯真的心。倒不如化爱情为理想,插上理想的羽翼,总有一片天空能任我们飞翔……
那一夜,天下起了雨,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