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作文
岁月苍白了面容,流沙沉积了珍珠。不知过了多少年,岁月抢去了青春,生命的年轮越转越快,在还没等我明白生与死,残酷的死神就在不同的时间,无情的带走了我生命中最挚爱的亲人——外婆和舅舅。
第一次离家求学那天,泪水揪疼了我们的眼球。您哭红的双眼,粗糙的手摸着我的头,喃喃说:恩恩,去到那边记得写信回来,病了记得叫哥哥及时带你去看病,在学校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如果有人欺负你了,记得告诉哥哥。冷了记得多穿衣服……我哭红的双眼恶狠狠的盯着冷酷的爸妈,听着检票口阿姨急吹上车的声音,我紧紧抓住火车站台里的栏杆,坚持死都不上火车,冷酷的爸爸一把把我抱起死死的往车里塞,我整个人在爸爸的怀里踢打着,直到火车门关闭那刻,门外的爸妈严肃的警告哥哥要好好照顾我,哥哥紧紧地怀住我,眼里流露出一丝的同情。此刻,我意识到我要好久好久才能与您们相见,我绝望的哭着捶打火车的玻璃窗,透过玻璃窗,我看见站台上的您,用手一把一把的从脸上抹掉眼泪。眼神死死盯着火车里的我,爸妈扶着您一步一步的随火车的移动而移动,直到火车消失在您追不上的尽头,在我看不见您的尽头。
第一个学期放寒假回家,爸妈工作忙,来不及去火车站接我们,因而您担任了接我们的光荣任务,谁知当我和哥哥刚迈下火车门时,您眼尖的看到了我们,不顾形象的大声叫我的名字,急匆匆的跑过来吻了我脸一遍又一遍,仔细的打量着我,脸上时而露出皱眉和惊讶的表情,喃喃的说:恩恩,你是不是吃不惯学校的菜,是不是舍不得买好吃的东西吃,在学校的零花钱够不够用,你看你瘦成这样。继而,您转向哥哥狠狠地骂他不会好好照顾我,哥哥委屈的忍受着这一切不属于他的罪行。迈出站台,检查行旅安全的阿姨微笑的对您说:您看您,为了见外孙,心那么急,14:30的车提醒您14:00来这里等都不迟,偏要早上6:00就来了,这个大冷天的,真怕您的爱孙心切啊!您没有回话,您微微的给她一个很阳光的笑脸。走出火车站,我抱着您的手,严肃的对您说:外婆,以后来接我,只要提前30分钟就好了,不准像今天那么早来接我,否则我会生气的。您轻轻地捏着我的鼻子微笑的说:傻孩子。
温馨美味的晚饭就要开始了,看着桌上的丰盛晚饭,嘴里不停地翻口水,偷偷瞄一眼客厅,没人,心里一个念头,先偷尝一口,正在闭眼美味的享受嘴里菜的味道,爸爸走进我,严肃的对我吼:学校老师是怎样教你的,怎么一点教养都没有。我委屈的忍着流出的眼泪也对他大吼:我就是没教养,我才和同学打架,您们才心硬的把一个8岁的小孩送到另一个城市读书,您们一点都不担心我会不会挨饿,会不会病了不懂叫哥哥带去看病,您们知不知道,您们自私的认为做的一切是为我好。我认为,是为了自己吧!您提起巴掌"啪"的一声热辣辣的响在我脸上,我心里恨死您,我哭着转生离开了客厅,回到房间,用如洪水的眼泪把对爸妈的恨洗掉,我绝望的认为我是一个不被爸妈爱的孩子。此刻,外婆您轻轻的推开房门,缓缓的抱住我,应和着我诉说爸妈怎样怎样的不对,其实您是在套我话,让我改变对爸妈不好的想法,您告诉我爸爸会向我道歉,我坚持的说不会,您说会,果真如您所料,第二天爸爸就买了我最爱的葫芦娃碟片送给我,请求我对他的粗鲁行为表示谅解。因此,我和爸妈的僵持阶段得到缓解,慢慢的我和他们和好了。而您在一旁看着我们一家和谐的画面,您嘴角笑了,额上的皱纹也迎合着您笑得很明显。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已过了3年,外婆您依旧保持那个在站台上送别的姿势,眼睛依旧有些微红的臃肿,眼神依旧看着车里的我,步子依旧一步两步的追着着我离去的背影……接我回家的方式,您苍老的身影活跃在站台上,望着车上下来的行人,搜寻着我的身影,接着便是您一串又一串拥吻我的脸。而今年,我凯旋而归,我步出车门的步子如此大,如此兴奋。为何?当我望向站台,外婆,你的身影在哪啊?我拖着沉沉的皮箱,步出站台,问着经常和您打招呼的阿姨,为何?阿姨说今天一直没看见您,我的外婆、爱我的外婆,你千万别出事啊!我心里突然感觉好疼好疼,心里不停跳得好厉害,我飞快的搭车往家里回去。进屋,客厅惨白得厉害,香火前摆放的灵牌,刺痛了我的眼睛,双腿软软的跪在了地上,最熟悉的脸庞,最慈祥的脸庞,最最爱我的外婆,为什么?您突然躺在那不属于您的地方啊!这一定是梦,是梦,我不断的摇头,我不相信,我大吼着,为什么?爱爱我的外婆您不回答我啊!外婆,您看,我考了市里的重点初中了,是市里的初级中学啊!您看一眼好不好,我无力的嘶喊哭着,可是您就是不回答我,耳畔只有爸妈和哥哥担心的叫着我……醒来,爸妈和哥哥担心的看着我,妈妈告诉我,外婆直到最后她消失的那刻,嘴里依旧叫着我的名字,努力的睁着大大的眼睛想看我一眼,最后一眼啊!可是……我在考场,为什么?外婆您不努力一下啊!就这样不经我同意就悄悄的离开了我,我告诉您,我不同意您这样的做法,我不同意!我坐在床上厮打着床铺,妈妈抱着我,凝噎的哭着说:恩恩,别这样,妈妈会伤心的,外婆不希望你这样,你要好好的……
逝水流年,您许了一世的温暖给我。外婆,爱爱我的外婆,您在天堂是否还好?您的孙女好想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