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就要离开生活了三年的初中校园。一想到以后不能在这里上学,不能和现在的同学在一起学习,心里便空落落的。
三年的时光就像一个调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回忆。
升入一年级的我们,像个什么也看不懂的小孩子,满脸新奇。那时的我们,到校最晚,放学最早。每天只知道吃喝玩乐睡。一次大考,成功的将班里的同学分成了三个等级。优等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当班主任接过他们那写满成绩的试卷时,不禁老泪纵横,欣慰的说道,这才是我教的学生啊。而中等生的作用就是将老师从理想社会拉回现实社会,告诉他们说,这世上没有桃花源,还是好好教书吧。最可怜的便是差等生了,长期占据在后两排,只有在打扫卫生时才能想到他们。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年,我们升入二年级。终于摆脱了初一新生的身份,不用再受高年级的打压,我们也属于半个统治阶级了。与此同时,待你长发及腰体也开始流行起来,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女为悦己者容,男为己悦者穷了。
初三的我们,把对方当成敌人,奋力拼搏只为那成绩单上鲜红的成绩。你追我赶,分秒必争,这才是属于我们的青春。
回想这三年,感叹着时间跑得太快,再也追不上他的脚步,轻轻地他走了,正如他轻轻地来。现在的我们,不应去过多的感慨时间去哪儿了,而是努力去追过剩下的时间。
成长是一个历程,我们能做的,只有去珍惜。
我独自一人事盘坐在落地窗台上,窗前满满的全是冰凉的水珠,窗外漫着大雾,时不时透来几股冷风。
短暂的寒假不知觉中就恍了大半,我难得这么不吝惜时间来安静的读会书;像是方才瞥见了书上的一幅漫画,是关于亲情的,我便稍微看了两眼。不过先是附上了一杯热奶茶,暖了下手,撂在一旁。这是我的习惯,看书或者看电影前总要先喝点什么。
喝完第一口后就连忙看了起来,漫画后面是文章,文章前面有导语,这部分的几篇文章大概是写儿女对父母衰老的伤感和父母对儿女单飞的无奈的。都是回忆文,更加激起了我阅读的兴致。我衷于回忆,因为我思念那些美好的日子。
读完两篇后,已是泪眼婆娑,也许是感同身受,情不自禁罢。
第一篇写到一位父亲年轻时是个身强力壮的工人,曾经拍着桌子,对着儿女放出豪言:你们长大了,都得给我滚蛋,我谁也不想,谁也不靠。二十多年后,那位父亲老了;母亲说,我们就拿他当个小孩,耳朵有点聋,说话不清楚,颤颤巍巍地站在家门口,盼望着我和妹妹这两个在外奔波的大人早点回家。
由此想到或许不到三年我也要出门去上大学,离开缓缓老去的父母,与他们见面的时间自然一下少了好几十倍。现在还能听见父母的关心和问候,还能吃上一口父母做的家常菜,还能让父亲给生活费,让母亲缝衣服。可是不久我也许只能牵上一只手去摸爬滚打;万一蹭破了皮,喝上两瓶酒,骂上它两句,再叹上几口气,然后继续没日没夜的拼命为生活找出路。
到那时,我开始奋斗,父母的身体却开始吃不消,退休后只有静待老年的一天又一天,每天仔细数数自己又多了几根白头发,四处想着找点乐子,心里头却更多的是孤单和落寞。那时候父母难免会怨恨自己的不中用,而我也无能为力,即使心里清楚他们很需要我的陪伴,却只能买点营养品和几件衣裳,逢年过节回去同他们唠会嗑,这样而已。
点点雨珠,满诉着幽怨;我不敢想象下去。
接着读了第二篇文章,文章中写道儿子即将登上去芝加哥留学的飞机,在机场时母亲镇定自若,微笑送别儿子,儿子终于上了飞机,可母亲转眼间便是潸然泪下。
作者在结尾写道:从今以后她会天天关心着芝加哥这个陌生的城市,思念着儿子在那儿干什么?她会永远悬着一颗心,祝福着那像谜一样遥远的地方。结尾的这句话让我悸动良久。
小学时会嫌父母唠叨、自以为是、不通人情,常与他们起争执,不过即使我有理也是失败居多;到了初中渐渐不爱再去辩解了,想着随他去吧,忍一时风平浪静,毕竟面对的是一生的至亲,何必为如此小事而怒火相向呢?
我看时间像是个小偷,等你反应过来,它早已偷光你的所有。
还没喝完的奶茶也凉了,大雾也已了无踪影。倘若遇见经年前的我,会不会急忙问道: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是什么?倚靠斜枝低吟“朱颜辞镜花辞树”,毅立江边感慨“古来万事东流水”,回眸历史长叹“江山不老人易老”。
对于时间我们无可奈何,在时间面前我们什么都不算。时间就如一位坠入凡间的仙子,好像触手可及却又感觉遥不可及。时间每时每刻萦绕在我们的生活边。
不知不觉十二年的时光已从我的身边溜去,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马上就要面临一次选择,可我还没好好来的及品尝童年的无忧无虑。十二年说短也短,说长也长,十二载光阴能让我从呱呱坠地什么都不懂的婴儿变成现在六年级的大姑娘;可是十二载在历史长河中、在人生中只不过像一粒尘埃那样渺小。
王铮亮的一首《时间去哪儿了》唤醒了多少人,又有多少人为此落泪,他们为什么要落泪,我不知道,在我的心中这首歌的意味深长是很真实的反应了我们长大了而爸爸妈妈却老了,我们长大了成家立业了,爸爸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我们多抽一些时间去陪陪他们。爸爸妈妈这一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出息,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们小学六年的光阴飞逝似乎感觉好快好快,还没来得及体验童年的无忧无虑,那胜似天堂的日子就一去不复返了。等你上完初中、高中你又会觉得青春离你而去,那友谊盛开的日子又与我说“sygoodbye”。有了事业后又会对青年时的自己充满怀念与向往!
所以珍惜亲情,它让我们的生命之湖漾起美丽的涟漪;珍惜青春,它让我们的生命之歌传到遥远的地方;珍惜一切美好的事物,它让我们的生命之屋绚丽多彩。
回首过去,时间流逝千年它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就像芳草碧连天,但那些事永驻历史。泪罗江畔的兰蕙比配屈原的忠贞,南山东篱下的菊花芬芳着陶渊明的清高,滚滚东流的黄河映衬着李白的豪放与旷达。
时间在流逝,我们只有把握自己,方可把握人生,才可以像前辈们一样,在时间的长河中,永远留下属于自己的一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