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每一个生命,都承载着沉甸甸的亲情;每一份亲情,都饱含着割舍不了的牵挂;每一份牵挂,都是情浓意深的爱恋。
(一)
妈妈,您在哪里?
这几天,一直跟大娘吃饭、睡觉。妈妈住院好几天了,每天都看到家里人给妈妈去送饭,来来回回的,偶尔只听到大伯、大娘说,谁谁去看望妈妈了,别的没有听说。我也就是每天吃饭,上学,回家,写作业,睡觉……壮壮哥哥每天开汽车送我去上学,我可享福了。可不知为什么,我就是高兴不起来。还有,耳朵边总听见壮壮哥哥在喊大娘“妈”,总是听见“妈”、“妈”,我都好几天没叫“妈”了,我想妈妈了,有时不知不觉都流眼泪。我看过书上写着,妈妈和孩子彼此是每个人一辈子最重要的生命,我也不太能明白是啥意思。我听姑姑给我说过,我的爸爸在16岁的时候就没妈妈了。我当时听了想,没就没了吧。我现在才想到,这意味着到现在爸爸已经十六年没叫过妈了,爸爸也想他的妈妈吧,因为有妈的孩子是块宝哇。
昨天晚上,爸爸回家来了,在大伯家,说要好好补个觉。我呆呆的看着爸爸,我好像想到了,他十六岁没妈妈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啊?我反正每天晚上都在大娘家的床上想妈妈,反正都做有妈妈的梦,和妈妈在一起的样子。爸爸从十六岁开始,这么长的日子,不知道爸爸是不是也做过和他的妈妈在一起的梦啊…。可是我好几次做梦,正在和妈妈说话,或者是正要让妈妈给盛碗饭,或者正要和妈妈一起去玩儿,好像梦就没了,我就醒了,妈妈也没了,屋里黑黑的,只听见大娘的呼吸声。我好像自己问自己,妈妈呢?这怎么会是个梦呢?怎么醒了呢?妈妈,您怎么连个完整的梦都不给我?您也在想我吗?
我盼着星期六放假,好去看看妈妈。今天星期四,怎么这一天的时间像一年啊。
中午放学,每天这个时候,壮壮哥哥的汽车早就来等妹妹了,怎么今天没影儿了?等啊,等啊,一个村儿的同学都被大人接走了,人群散了,我想,我走着回家吧。
午饭时,爸爸也在,他看了我一眼,好像眼神里含着话,我下意识的感到,是不是妈妈有不好的情况了啊?我直觉的、愣愣的问爸爸:妈妈怎么样?“璇儿,一会儿跟爹去医院,看看你妈,看的时候儿,你别念声儿,皱是看看,看看……啊”我的眼泪不知不觉流下来,模糊了我的视线,但我隐隐约约看到爸爸在眨眼。我的大脑,在瞬间关闭了天窗;我的心里也空了,仿佛天要塌了。
妈妈,您在哪里?我要见您,您不能只在女儿的心里。
(二)
妈妈,我要留住您。
人们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可家里人谁都知道我是妈妈生活的全部。爸爸每天都很忙,妈妈每天就是两件事,接送我,做三个人的饭。妈妈特别爱听别人说我学习好,妈妈也特爱带我买衣服,当别人说我好看的时候,妈妈可美了。
爸爸带着我到妈妈病床前,我怎么啥也说不出来,我没有念声儿。我要看妈妈,我看了,我在梦里那么多没说完的话,怎么看见妈妈了,倒说不出来了呢?可是我哭了,妈妈也哭了,好多的人都哭了。妈妈被医生推进了手术室,这个手术室写着“ICU监控室”。妈妈失去了小弟弟,妈妈也失去了在未来日子做妈妈的机会,除了我,再也不会有亲骨肉喊她“妈妈”了。一切都不重要,我是您的女儿,妈妈,您回来,您要坚强,女儿等着您呢。我喊您“妈妈”,我喊到您满脸鱼尾纹的时候,我喊您喊到您白头……
我抬眼看看爸爸,看看这个十六岁就失去妈妈的帅小伙,我可怜的爸爸,咱们俩都属龙,难道咱们属龙的人都要经受这母爱是否能留住的考验吗?我无语。不知道我十六岁的时候,如果真的也失去妈妈,我会怎么样?可是,命运之神,她还不等我到十六岁的时候,就‘欣然前往’了,我要留住妈妈,我想用我的意念留住妈妈。
妈妈,女儿的心,就是您生命的舞台,您在演出,您在让女儿观看关于生命的演出,对吗?等大幕落下的时候,您会从‘艺术’里走出来,依然来到我的身边,牵着我的小手,说啊,笑啊,对吗?
周六晚上,我向大姑请求,我陪妈妈。我牵着妈妈的手,吃饭,喝水,吃药,梳头发,散步,去厕所,一如妈妈照顾我。小羊有跪乳之恩,妈妈总说我这个小人人儿有良心。我亲爱的妈妈,您哪里知道,我有多么害怕失去您,因为同学们在说谁谁没有妈妈的时候,我从来都没想到过我会没有妈妈,我不愿意失去我骨肉相连的亲人,我不愿意成为漂泊的浮萍,我不愿意像根草。妈妈,有您才有家。
这几天,我一直在牵着妈妈的手不放,我要留住妈妈。妈妈您要知我心啊。咱俩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