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寒假的最后一天,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写下这篇文章,心中又是怀念,又是义无反顾。不禁感叹,现实就是现实,竞争就是残酷,不由得我们丝毫怠慢。就在这初中生活的最后一个假期,我又是怎样度过的呢?以前我一直觉得最后的寒假顶多就是一个黄金周,不过还好老师开恩,我们一共休息了十六天。虽然在这些天里玩得不畅快,学习也不可能突飞猛进,但也算是悠闲自得,无风无险,也许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吧!虽然几乎天天呆在家里,但总算是修身养性,生活充实,就当是养精蓄锐等着迎接挑战吧!由于这次的期末考试没有很大的提高,所以来自家人的压力也就大大加重,耳根就自然不得清静了。而且家里有三个毕业生,家长也就理所当然比较来比较去,整个寒假也便成了他们的“口水大战”。
不过这些对于我们当局者来说,理解父母的殷切希望,但也不用理会太多,寒假对于我们来说,目的只有一个——做好最后的自我调节。假期中,各电视台都有一些关于中考高考的名人访,自己经常看看,家长也很赞成,希望我能从别人的经验多学一点学习方法。其中,有一个考上清华的同学的话让我记忆深刻,他说:“在大家都在抱怨中国教育制度腐朽的时候,我却想得很现实,教育制度不可能应我们而改变,与其花时间在抱怨上,不如多看看书,多做做题。”是呀,为什么太多时间在抱怨,太少时间在学习,现实就是现实,脱离了现实也注定被社会所淘汰。
这些天里,通过电话,通过网络,通过走家串户也了解到有一大部分同学都在努力学习,努力迎头赶上。从班上成绩的排名也看得出,在这样一个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的最后时刻,没有常胜的冠军,也没有绝对的败将。大家都不服气地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自然这样的竞争就变得格外激烈,格外精彩。,当旁观者是懦夫的选择,只有真正的勇者才不畏惧挑战。这样的社会要求人人不一定是强者,但一定要成为勇者,因为如果连自己都事先放弃了,那就“回头无岸”了。寒假即将过去,我的目标变得更加明确。中考,我来了!
时间的脚步永远都是那样的轻快,转眼间它就引领我走进了初三这个象征着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的大门。现在回想一下,自己好像还是处在刚刚进初一的那几天一样,然而,我的确已经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了。
走进初三,我已经成为了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孩子了,不,也许不应该再说是孩子了,,因为我又大了一岁。
以前,我听过许多关于初三的事,她们把初三说得比地狱还可怕,让人听得冷汗直流,而且脸上还伴随着那种可怕的神情。有时我听见她们在谈初三的事的时候,我总会远远地避开,我害怕那一天我也会她们一样,掉入“地狱”。
以前我看过许多关于初三的文章,他们说初三是一个“大战潮,在那里,没有亲情、没有友谊、没有爱,只有“硝烟”弥漫整个“战潮;他们说初三是一场比赛,你追我赶的,谁都别想超过谁;他们说初三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是一个大舞台,在那里你可以尽情地舒展你的身姿。一时间我不知道该知道听谁的。
现在,初三来了,它一声不吭地闯进了我生活。它并不像她们说的一样,也不像书上说的那样。有时候,面对它,我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我只能乖乖地服从它,我只能埋头苦读,在那无边无际的题海中遨游,面对各种娱乐活动,我只能望而止步;但有时,它也使我快乐,当我功克了一道难题时、当我在书中看到关于我国的一些成就时,我就感到无比的快乐。
初三来向我挑战了,我要勇敢地接受。
走进初三,父母的唠叨声渐渐变成了深夜陪我学习而生出的黑眼圈和皱纹,看着他们为我而日渐斑白的双鬓,我这才意识到我的责任有多么重大,为了父母,为了我自己,我必须努力,努力,再努力。
走进初三,看着和自己同窗三年的朋友们,再想想即将到来的离别,便有一种说不出的惆怅,也许到了那时,我们会轻声地吟道:“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走进初三,我想我的课余生活会更加乏味,因为我不得不为不久之后的中考做准备。然而,我却相信,初三的学习生活就像是一道绚丽的彩虹,在这里,到处都洋溢着自信的微笑,珍藏着努力的汗水,在这些背后,同时也一定会散发出成功的芳香。的确,初三就是一杯芳香四溢的茶,入口也许很苦,但细细品尝,便会发现其中的甘甜;初三就是一个还未实现的梦想,一旦努力一些,便会发现梦想离现实其实只有一步之遥。因为,走进了初三,就是多姿多彩的日子。初三我来了
又一个炎炎夏日,又度过一个短暂的假期。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味道——初三的味道。初三已经在我不经意之间,悄悄向我袭来,向我靠近。
整个假期,父母都在与我谈论着初三,说着它的辛酸,说着它的重要……不长不短的交谈中,初三这个词语已经密密填满我的心房,印在我的头脑之中。
初中的艰苦,是我早知道的,读完初三的师哥师姐早已经在我面前抱怨着初三的艰苦,抱怨着枯燥无味,初三在他们眼中就如“苦”字一般。我深信他们口中的初三,他们口中的初三在我眼中就如同人生中的一段艰难险形的道路,只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人才能成功地通过这段路。
我不想落后在别人后面,不想在人生中留下任何遗憾。我将抱着对自己负责,对人生负责的态度,在初三奋力拼搏一把,让老师为我骄傲!让家人为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