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作文
八月,踏一路花香前行。荷花清逸,夹竹桃灼热,玫瑰火红,月季热烈,美人蕉妖娆......清风徐来,幽香袭人。碧蓝的天幕,飘着朵朵白云,绿阴深处,蝉鸣也变得悦耳,田野里虫声细细,池塘里蛙鼓阵阵。每个日子,都染着花香,飞着白云,带着流水的清音。每日看着朝阳旭日,对着回龙夕照,日子也过得清闲,平静而安逸。
最近两个月来,很少写文字,不是没有时间,而是被俗人俗事破坏了心境。总认为,文字应该是从心底流出来的,心静了,才会与文字相约,情意绵绵,共一场缱绻。文字,犹如恋人,你的心诚不诚,她都感觉得到。今生,只爱文字,在文字里隐居,与文字恋爱,还要与文字,相约一个来生。文字,是心语,是与灵魂的对话。她是那样地忠实于自己,从来也不曾背叛。尽可以耳鬓厮磨,用文字筑梦,建一个世外桃源。
现实,总是太累,让人疲惫,让人失去自我,甚至忘记了灵魂的存在。静下心来,与灵魂对话,写一些可有可无的文字,不为名,也不为利,只为给自己一个洗礼,清除污染自己的尘埃。人生,活的是一种心境。好的心境,决定了幸福的指数。写文字,对我来说,是一种休闲,一种放松自己的方式。
文字如清风,如明月,如流水,如浮云,如指尖的花瓣,空气里的清芬,或某个故人,总在身心俱静的时候来访。只有在写文字的时候,我的心是最静的,也是最干净的。静得如幽寂的山野,净得如明澈的小池,一个个文字如游鱼、飞鸟般,从山野里,清池里飞出来,游出来。闲闲的,安静的,只为美,只为自由,只为天籁一般的心音。
事实上,我很少说话。不是不会说,而是不想说,这世上,没有几个人,值得自己喋喋不休。只在独处时,与自己的灵魂,共语一番,最美丽的话,说给自己听。静静的,敲打出满眼花瓣雨,满鼻子的幽香,遍身的清凉与惬意。任时光荏苒,岁月流逝,世上红尘滚滚,物是人非,我依然保持纯真的本性,给自己一个美好地活着的理由。
不让红尘染心,不让心儿乱动,不在欲望里迷失方向。只为找回真我,保持一颗初心,快乐自己的快乐,幸福自己的幸福,不为外物所动,不为外境所迷,不为欲望所惑。这世间,很多人,很多事,无非是激起我们的欲望,想让我们沦为他们的奴隶。我既不为你所惑,又怎会受你奴役?心身两闲,就是潇洒,也是解脱。
白音格力说:“你来时,苏堤春晓;走时,平湖秋月。喜悦,忧伤,写在一行,读时泪两行。”喜欢这样的句子,简练,而有诗味。我喜欢玩味颇有诗意的句子,这些古诗词里跑出来的文字,有着无穷的生命张力。如同土地里冒出的新芽,山石间的泉水,酿了千年的老酒,闻一闻,看一看,就醉了。我爱极了美文,这是一种癖好,不美的,看也懒得看。但是太爱美,也就接近一种病态了,如西子黛玉一般,文字有点柔,缺乏阳刚之气。但只要是美的,这又何妨呢?一点儿也不消减她们的美。天下之至美,莫过于至柔。天下之至善,莫过于有一颗柔软的心。
清晨的空气分外清新,天空分外蔚蓝,云朵分外洁白,漫步在洁净的街道,行人也分外稀少。毕竟是立秋过后,炎热渐渐褪去,多了几分清凉。我爱秋天,只有在秋天,觉得自己是最清醒的。夏日过热,冬日过冷,春天则万物萌发,身心则近乎骚动不安,唯有秋天,是身心最澄澈的时候,天高气爽,心情也格外舒畅。感觉整个身心,都是往外扩张的,似乎那清风白云,就是从心底生出来的。
让每一个日子都沾染花香,每段时光都温润如玉。脚踏着满地金黄的细碎花瓣,感受那清风摇落的花瓣雨。心中有爱,每分每秒,都弥漫着相思,沉醉在迷离的梦境里。人生有梦,真好!有欢欣,有希望,有牵挂,有满怀的爱,绵绵的情,连空气里都是幸福的香味。轻轻回眸,天高云淡,阳光灿烂。
阳光在脚下,软软的。树阴在足下,凉凉的。你,在心里,暖暖的。当时光慢慢褪去色彩,那或浓或淡的情,依然在红尘里摇曳,回眸处,每个相遇的路口,都有幸福驻足,温暖相伴。
市中级人民法院小区里绿树成荫,道旁新移植了许多高大的银杏树、樟树和桂花树,碧绿如盖,看来,让城市成为森林,真的很快。短短一两个月就行了,现代人的办事效率真高,如同爱情,一眼一念就搞定了。在秋日的清晨散步,听鸟语,看花开,赏白云,犹如行走在古老的诗篇上,我就是诗中的某个句子,或某个词,某个标点,走过来是美,走过去还是美。这美,带着深深的文化底蕴,不论翻开哪一页,阅读哪一个章节,都有淡淡的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