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的时间一到,最忙的就是高洁了高洁是路队长,她要负责把回家的同学排好队带出校门这中间管理这些人的任务也就自然而然的非她莫属了!别看这似乎很单调很简单,可每天两次,男生多小事儿真不少呢!尤其是张龙和周杰,差不多经常要被送到我那:
“张龙不好好走,一阵快一阵慢,弄得队伍乱七八糟的!”高洁一手搡着张龙,一手拉着韦强.
“他是怎么了?”
我指指韦强“他去小卖部买东西去了,我们一直在等他,好半天他才回来!”
“其他人先走,让他俩留下!”高洁就走了,其他在外面的同学更是站得规规矩矩,走得整整齐齐的!你别说,“杀鸡给猴”看对大多数小孩子是有用的!
“想回家不?”
“想!”他俩异口同声地说。
“怎么回?”
“听话,不捣乱!”他俩回家的态度是格外积极的!“好,今天不追究了,下不为例!罚站五分钟后回家。”他俩赶紧站好了。
其实,这话也就说说!明天他俩不来,又不知是谁会被高洁送来。一轮送下来。除去两个特听话的女孩子,就快两周了。所以嘛!天天要是训斥的话,我也累得慌,再说了,孩子就是孩子,你生多大气对他来说也就是生气而已,不过不处理呢!怕高洁觉得自己的工作不重要,其他的同学不在乎,所以略施小惩也是必要的。
周五放了学,教室地下要拖,我让同学们站在走廊里,因为拖地的两个女同学活没干完,所以同学们等着一起回。我在教室的小黑板上写字,准备星期一用。词语写了一半。
拖地的杨洁就说:“老师,有人哭了!”
“哭就哭去。”我继续写着。
“老师,李宝不听话,被高洁打哭了!”王翔进来大声地说。“听见了!”外面的哭声仍然继续着。
我又写了几分钟,写完放好了才走出去。李宝正揉着眼睛,见我出来,哭声越大了:“老师,他直接就用罐子打我的太阳穴!”
我看了他一眼问高洁是怎么回事。
高洁怯怯地看了我一眼,又看了他宝一眼:“我,我……。”可能是李宝的哭声把她吓坏了,她不知该说些什么。
“她直接就打我!”李宝见高洁不说话,又边哭边说。我只好转头看哭着的李宝:“直接?凭白无故的?”我心里不相信,但问还得问,会听话的孩子一听这话其实就知道这话问得确实有些为难李宝的意思。但李宝可不这么想。
他见我问他,就立码边哭边点头。“真的?”
“不,老师,不是的!”站在旁边的丁平一见高洁不说话赶快做起了证。“他就乱踢刘宇的足球,一会儿砸这个,一会儿砸那个,让他出去他不出。”
“高洁把他拉出去他又回来了!”
李宝一看不对,赶紧又大声地哭了:“直接就打人的太阳穴。”
我端详了一下李宝指的地方:没什么记号!
“用哪个罐呀?”高洁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空矿泉水的塑料瓶子,脸红红的递给了我.
“还疼不?”
“可疼呢!”李宝一边抹眼泪一边说.
“那好吧!”我对住校生说:“你们先回吧!跑校生留下!李宝啥时不疼了啥时回。”一时间跑校生愣住了。我回到了办公室。
功夫不大,李宝就来了,眼睛红红的。“咱了?不哭了?”
他点点头!“不行!就你这样你妈妈那么地疼你,看了还不来找高洁的麻烦,到时就难办了。在外面等着,什么时候看不出来了,什么时候走。”
“李宝怎么在那使劲地洗脸着呢!咱了?”王老师进来说。我把事情简单地说了一下。王老师也觉得:“现在的孩子真是太金贵了,打个下碰个下那就出大事了!唉!大人管不着了,好好调个下孩子这种心理也对得呢!”
高洁进来了,李宝在后面跟着,脸上硬憋着点笑,看上去很可笑:“老师,他好了!”李宝赶紧笑着点头。
“看你笑着多别扭,不行!再休息!”高洁看了李宝一眼,无奈地跟着。
“等等,高洁!李宝先出去!”
“高洁,看能不能随便打人?”
“不,我再不打了,我知道了。”高洁是个懂事的孩子,不用我多说。“要是把人打坏了,可就真的出事了!”
她的眼泪差点出来,我让她出去了。
一会儿,李宝又进来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假装严肃地说。“去,让别人先走你再进来!”
他的笑意有些僵了。“没事,老师想跟你说几句话。”
“李宝,家里谁最疼你了?”
“都疼!”他说。“那你知道高洁回去谁最疼?”
“她妈妈吧!”
“她没有妈妈,只有个爸爸也常常地不在家,她跟她的二妈住着。”李宝是个很机灵的孩子,他想了想说:“老师,我不给我家里人说明天我送高洁一支笔。”
“送不送笔没关系,老师希望你成为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别把小事情弄大了。男子汉吗,珍惜自己的眼泪,不要随便就流泪。”
我看了他一眼:“当然,老师说你并不是说高洁打人就是对的,老师已经跟她说了,她知道自己错了!不能随便动手打同学。”
“回吧!”我看李宝真的是不计较了:“妈妈的车在外面。”
“嗯!老师再见!”他走了。
“就该这样!”老师们也说,我也收拾东西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