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是阳光的,就像人生中的童年,在初一的时光中我们寻找乐趣,朝气蓬勃;初二是少年,有孩子变成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少年,我们逐渐步入紧张的学习中;初三是青年,在紧张的学习环境中为梦想的高中而最后冲刺。
初二的我们是对未来充满希望和好奇的,展望初三的生活,在大家的脑海中初三的课业是那么繁重,课程又那么的难,总之很紧张,时间变得异常宝贵。
在我的印象中没有那么多的紧张、急迫,因为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肯挤,总是会有的。学习不也是如此?只有孜孜不倦的学习,总是会有收获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初三的学习也是靠努力来慢慢积累而成的,有句话说“沙滩是一粒粒积成的,学问是一点点累成的。”
初三我们肯定会在“题海”中生活,不论学习的压力再大我们依旧可以坚持到最后。而学习更应该刻苦、发奋才能取得硕果。一个人的强大是靠学习得来的!我们为了各自理想的高中而执着。礁石因为信念坚定,所以才能激起美丽的浪花;青春由于追求高远,因此才能绚丽多彩;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的种子,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要用行动的汗水和泪水去浇灌这颗梦想的种子,在学习中,最好的方法就是自信而不张扬,努力而不炫耀。
初三或许会成为我和这帮同学的最后一年共同学习的经历,毕业后我们不一定还会在一起,但友谊却是永恒的,尽管课业的紧张我们也将会那份天长地久的友谊珍藏起来,完好的保存起来,展望之中不仅有汗水也有泪水,一路走来,学习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是会遇到难题的,正因为有“眉毛上的汗水,眉毛下的泪水”所以这份友情显得更为珍贵。
初三的生活一定是美好的、充实的、富有拼搏的、充满激情的。我们展望初三的生活,虽然有些理解上的错误,但我们仍旧期待着它。我们这个年龄好奇心促使我们充满了对初三生活的幻想,时间越来越宝贵,回头看看已经走过的初一,低头看看脚下的初二,抬头憧憬美好的初三,一生中有几个三年可以让我们走到一起学习?又有几个三年够我们挥霍?珍惜这份友情,珍惜这段时光,迎接美好的初三!
我怀揣着忐忑的心情来与你相见,在这金秋九月。原本以为丰收的季节,但你提醒了我:没有播种与耕耘,何来丰收与硕果?而初二仿佛还是昨日之事,今我却就要在这落叶飘飘、果香弥漫的时节来与你一起肩并肩作战,带着几分期许,同时有混杂着一些不知所措。
我来了,初三。
我与你还不熟识,我的初来乍到改变不了你一贯冷酷的作风。我当然知道,你一定会毫不留情地把数百张白卷甩到我面前,还要要求百发百中、弹无虚发一张都不能落下。然后我就会愁眉苦脸地坐在桌前挥舞笔杆,留下如你所愿的答案。
我轻轻地向你走去,像位登门造访的客人毕恭毕敬,你当然不会择优款待我。刚入门,你就带我到操场跑了十圈八圈,作为你口中的“见面礼”。你冷酷地说要我练就耐力,让我飞奔在800米跑道,让我过体育这关。对,没有你的威逼利诱,我没有底气没有勇气站在起跑线上蓄势待发。你的良苦用心我懂,我心知肚明。
我大步大步地向你走去,却似走向了压力走进重重艰难险阻中。你这时就充当着我的指路明灯,让我在迷雾中明确方向,前进中知道目标。也许你就是如此亦正亦邪,偶尔丽阳高照,偶尔漫步阴霾。你即将带我领略化学里奇妙的宏观微观世界,更进一步了解生活中的物质。你即将每天对我进行训练,向前跑!迎着一切狂风暴雨向前冲!加快,加快速度!
我步子越来越小地走向你,边回味着我与伙伴们快乐的时光,一切那么美好。离你越近就代表着每天生活的节奏就要加快,可能以前会是在宿舍里慢条斯理的穿衣刷牙洗衣,慢吞吞地削个苹果啃顺带本杂志看。那么闲暇。以后可能就会是手忙脚乱地准备,又急匆匆地往教室赶,晚上还要在台灯下开夜车……。那么快的节奏。
我不敢向你走去,我害怕一年转瞬即逝,我害怕离开这美丽的校园,我害怕与朝夕共处的同学分别!可有聚终有散,多少繁花满枝,就有多少落叶凋零。当一切开始的时候就应做好结束的准备。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Believe。我轻轻地向你走来,将会带走属于我的一片云彩。你是一场赛跑,每个人都会拼尽全力。
克服心理的纠结,精神的恐惧,我准备好了!初三,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