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与老师的殷切期望,坚决地踏入了××中学流年似水,岁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倒数中考来临的日子“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赏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是的,时间正如风驰电擎的战车正载着我们奔赴百日之后的战场,在战场上只有拼杀,没有逃逸,战场造就猛士,同样,也考验着懦夫.
同学们,不知你们现在是否在为开学初的调研成绩而欣喜,但是我觉的400分、500分、600分都不重要,重要的这是一个事实,只要你现在欣然接受这400分、500分、600分,你就敢制定450分、550分甚至650分的目标,你就会在从600分到650分的拼搏过程中,培养出许多成功者必须具备的素质和能力.
在最后的这一百多天的奋斗过程中,或许会遇到重重困难,但是你要知道失败其实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催化剂,它不仅是我们生活中的阴云惨雾,也是磨砺我们坚强意志的砺石我们需要直面困难,在突如其来的失败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用笑容覆盖我们心灵的伤痕,因为只有这样,你才有悬崖勒马,改变你错误的选择,重新调整方位,用我们的坚强与毅力和未来再作一次拼搏.
曾经有一位老人,53岁,政府已嫌他老了,早早送来抚养金他生意失败,穷困潦倒,妻子离异,苦不堪言然而,他没有垂下双手,而是握紧拳,举起手,用强而有力的姿势说:“我不甘心!”然后用一笔退休金办起了快餐店,而他,就是今日闻名于世的肯德基连锁店的创始人一个53岁的老人可以如此有毅力,对于我们这些少当力壮的年轻人来说,我们可以做的更好.
不得否认,人在某些方面确实有差异,有的同学擅长文言理解,有的同学擅长繁复几何,但这不能影响我们奔向理想的大道.
网上有句名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虫子被鸟吃据说,这是“童话大王”郑渊洁上小学时写在作文中的话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说出了一种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早起的虫子被鸟吃,则说出了人生中一种无法回避的不公正的事实结局并不都是悲观的,并不是所有“早起的虫子”都会被“鸟儿”吃掉,总有一些“早起的虫子”,能逃脱“早起的鸟儿”的魔掌它们没有“被鸟吃”,并不是同为它们没有“早起”,也不是因为它们没有遇到过“早起的鸟儿”,而是因为它们已学会了用智慧和“早起的鸟儿”兜圈子,学会了在不公正的环境中,始终不放弃自己的追求不公正的存在,绝不是“虫子”逃避真实人生的理由既然你此生注定是一只“虫子”,要想生活得更好些,你只能学会如何去面对“不公正”这杯酒这杯酒,你只有亲自去尝了,才知道它到底有多少度数,才知道你是否有喝掉它的能力那些“早起的虫子”之所以没有被吃掉,就在于它们对待不公正的态度不一样:不是回避或叹息,而是积极寻求一种智慧的生存方式当有些“虫子”把不公正当做是放弃自己追求的理由时,它实际上是改变了自己的人生态度,放弃了美好的理想,一步步走向平庸和无为.
同学们,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生活不需要旁观者我们要用百天的时间,丈量自己的脚步,用每一秒地记录回报母校和社会或许你在多次考试中折戟沉沙但你是否想过,人之一生有谁会一帆风顺?没有“山重水复”,哪里有“柳暗花明”?自古以来君子当自强不息,请抬头回望,周围一马平川我们要手指青天,仰天而啸,我们要奋力向前!我们始终坚信,有志者事竟成!我们将打点行装,背负老师的嘱托,父母的期望,承载必胜的信念和母校的荣光.
我们的天下是奋斗的天下“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若再问谁是英雄,又有谁会甘拜下风,偃旗息鼓呢?昨日的誓言,今日的计划,明天的奋战我们坚信: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们正“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我们敢“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我们怕什么?青春无悔,生命无怨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自己的人生在我们眼中,永远不存在“失败”,我们展现的是不灭的活力,永恒的朝气我们的格言是:永不低头,越战越勇!’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时间是不允许质疑的,当我把手伸向黎明,祈求它再给我留点时间,它却又在弹指间留过.
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我们要用勤奋的力量推动脚下的阶梯,勇往直前少年自有少年狂,涉昆仑,笑吕梁磨剑九年今日试锋芒,烈火再炼一百日,化莫邪,断金钢!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