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4月1日晚上,我坐在电脑桌前撰写我的毕业论文:论打印机发展趋势。
突然,雷声隆隆,由远及近!我从密密麻麻的方块字中间抬起头,看到远处飞来像莲花一样的五彩云朵。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一股强烈的气流吹进显示器,顺着电缆隧道,到达了电脑主机,三拐两拐进入了黑漆漆的洞里。
到处漂浮着黑糊糊的粉末,难道是煤矿吗?我扑打着,黑粉末越打越多,这样不行,我冷静下来仔细思考,这里因该是打印机的墨盒,黑色粉末是碳粉,怪不得吸入过多的碳粉会的癌症呢?我得加快研究进程,让环保颜料快速走进人们的生活!
突然,墨盒的门打开了,一束亮光闪过,我被吸引进了那朵莲花云,一个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的研究难道没有机会变成现实了吗?”我痛苦、愤怒、恐惧、绝望!
不知过了多久,莲花停了下来。我忐忑不安的看着周围,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啊!一个实验室吗?足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屋顶和墙壁都是电池板,里面种植着奇异的鲜花、绿树,各种鸟儿在花丛树荫之间!
难道我被外星人劫持了吗?这时有脚步声传来,顺着声音看去,来了两个女孩儿,她们也是被劫持的吗?还是外星人就这样?其中一个女孩伸出手来:“你好!”居然说汉语!“你们也是被外星人劫持的吗?”我好奇地问。“哈哈,你真有意思!我是柳暗花明,这位是四月妮妮,欢迎来到呼啸山庄月球站!”哇,我早就听说呼啸山庄在月球上建了基地,今天终于见到了!
“我们的莲花空间特快舒服吗?”四月妮妮笑着问我。“什么,那个怪云朵是你们的?害得我吃碳粉!我们虽然没见过,但在网络上已经混个面熟了!”我气急败坏。
“不是故意的,我们有一个研究计划,听说你也在研究同样的课题,就想请你来合作。”柳暗花明赶紧解释。我的好奇心一下子就带动起来了,“快给我说说情况吧!”
她用手指着那些奇异的鲜花,“你看,因为月球的引力小,这些花开的比地球上大好几倍,而且,通过基因突变,培育出适应干旱的植物,等它们返回地球,征服沙漠就不是神话了!”
“那样沙漠上到处是鲜花,绿树,太美了!”我禁不住插嘴。
“是啊,我们想利用植物的汁液做颜料,代替打印机的碳粉,听说你正在研究这个课题,所以就请你来了!”
“哦,是这样啊!我们的设计已经交给合作厂商,要不是你们把我抓来,很快就能见到实验品了!不过可以给你们看看我的设计思路,哎呀,瞧我这记性,资料全在实验室呢!”我拍着脑门。
她们俩相视一笑,用手向我示意往远处看,天呐,我的实验室!那朵莲花真神奇!
我们进了实验室,打开我的计算机,调出设计图,“请看,这是一个过滤器,它受单片机控制,可以仿真人体肾小球工作原理,过滤出各种颜色和各种直径的颗粒,最小的颗粒可以达到碳粉的四分之一。”
“那怎么使用呢?”四月妮妮急切地问。
“这种过滤器可以直接连接墨盒,它们之间有一个控制阀门,墨盒里颜料低于预先设定值时,会把信号反馈给过滤器,过滤器工作并打开控制阀,颜料就进入了墨盒,这样就可以不浪费原料了!还有,你们看这种过滤器,出口有两个控制阀,另一个是干什么用的呢?”我卖起了关子。
“没用完的颜料从另一个阀门取出来,放进冰箱冷藏!”四月妮妮跳起一指禅。
“是不是用来排出过滤后的残渣!”柳暗花明试探的问。
“你说对了。如果你用水果制造颜料,排出的残渣可以做饮料啊!”
"谁敢喝呀,医院可就忙了!”四月妮妮反应相当敏捷。
“当然不会,过滤器带有自动杀菌、消毒功能!”我拍着胸脯保证。
“那太好了,我以后边办公边品美味的饮料啦!”四月妮妮美的不得了。
“再给你们看看我的另一项研究成果。”我打开另外一个页面,“你们看看这像什么?”
“像耳机!”四月妮妮抢答。
“对,就是耳机,不过它内部结构和普通耳机不一样,里面安装了思想传感器,专门捕捉人的大脑电波,也就是说,以后你不用打字,只要你思考的时候戴着它,它就把你的思想记录下来,然后通过这个转换器,把你的脑电波信号转换成能够识别的信号,通过USB接口与计算机、打印机相连,就自动传送信号了!过不了多久,小城说雨、子非鱼、蓝紫、曾经有梦、新梅等等老师都能使用这种产品,不用整天敲打键盘了!”
“哇,小城说雨老师,你听到了吗?你以后就轻松了!”四月妮妮的一指禅又翘起来了。
“那我们什么时候能够用上啊?”柳暗花明也很期待。
“唉,你们不把我捉来,没准明天就用上了!”话音未落,四月妮妮拉着我的手就往莲花跟前跑。
“哎哎,让我再看看这里,我还没看够呢!”我着急地呼喊。“喊什么,大半夜的!”耳旁传来妈妈不耐烦的呵斥声,这么快就回来了?做梦吧?
自评:此文灵感来自一次晚饭,我闻到饭菜香味,突然想到要是能用各种花、水果做墨汁,那打出来的字带香味多好啊!妈妈听了很受启发,她提出现在的碳粉有可能致癌,如果我能发明天然植物墨汁就好了,环保、健康。她又问我,能不能把打印机功能改进,我就想到了残疾人,特别是手残疾、盲人等等,我本来设计语音打印机,后来经妈妈提示,聋哑人不能说话,我就想要是人的大脑想什么,电脑就打印什么就好了,于是妈妈给我赞助一个名词“思想传感器”,我感觉不错。
朋友们,你们喜欢这种打印机吗?不过不用等到20xx年,因为我的设想一出现,妈妈就好奇的用电脑一搜,好多奇特功能的打印机马上就要来到你的身边了!打开下面的网页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