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爱迪生说过,“我们最大的弱点在于放弃。成功的必然之路就是不断的重来一次”。是的,21世纪高速发展的今天,处于社会底层的我们只能矢志不渝的拼搏,方有成功的机会;罗曼·罗兰说过:“生命象一粒种籽,藏在生活的深处,在黑土层和人类胶泥的混合物中,在那里,多少世代都留下他们的残骸。一个伟大的人生,任务就在于把生命从泥土中分离开。这样的生育需要整整一辈子”。是的,在短暂的我们生命快到终点的时候,我们总得有那些辉煌的篇章可以翻;乔万尼奥里说过:“与其苟且偷生,毋宁英勇战死”。是的,我们人活着,得有一个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勇于拼搏,矢志不渝;这样我们的目标,我们的人生才会有意义;
此文主要是写鄙人于一个自行车比赛中得来的感悟以及所处经历;我认为自行车运动,能体现一个人是否拥有强大的毅力。我很喜欢骑行生活,看着路旁慢慢飘过的风景;我喜欢挑战自行车赛事,体验着各种酸,胀,痛,累。
20xx年03月17日,“喜码诺”杯喜德盛国际训练基地越野比赛在深圳市喜德盛公司举行;
20xx年03月15日,我们整理好行装在贺龙体育馆南大门装车,于19:00左右出发;驴友很多,长沙这边去了300号的人物;大师级人物也很多;车子,装备,身体啥都比我强。
20xx年03月16日,早上我们到达了深圳湾,长沙自行车旅游协会安排了我们在海边自由玩耍;我,陈涛,田秀云,水货王强,四个人沿着海边走,一直走到深圳湾大桥;辛晨,申欣鑫是工作人员,带着其他驴友骑着去观海了。第一次看大海的我兴奋不已,梦想已久的海边是什么样子呢?然而,现实跟理想的是差距往往是很大的;海,并不是我理想中的那么蓝;海滩上也并不是有那么多美丽的贝壳可以捡的;面朝大海,并不是都可以春暖花开的;背后的海水浑浊浑浊的,偶尔发出丝丝臭惺味;让我们想泡一泡海水的欲望刹那间烟消云散。其实,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现实往往是那么的残酷,那怕你已经实现了理想,现实跟理想也还是不可能能重叠在一起的。这就是理想;是我们在脑海中人为构建的一副风景。即便,现实和理想差距再大,我们也不应该失去理想失去目标,我也不会放弃拼!;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车轮也要前进;即使江河波涛汹涌,船只也航行。你说对吧?对面就是香港,兴许那边是一个值得我们向往的地方;后来我听别人说,美丽的大海,深蓝色的大海,还要再往南一点。晚上,我特别兴奋,可能是好久没有夜骑了的缘故吧,住在一个宾馆的我们四个人,去爬了附近公园里的一座小山。黑夜里的公园里,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兴许这就是大都市的生活吧,容易迷失自我的大都市。
20xx年,03月17日,尽管在宾馆只休息一个多小时的我们,整理好行装,准备出发去赛场。走完川藏后留下的膝盖疼痛,一直是我骑车的最大阻挡因素。我在膝盖上擦了活络油,以免旧伤复发;我不求拿啥名次和奖励,只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自己的挑战。在赛场我们检录后,精英A组比赛完成后一个小时,我们精英B组也出发了·········
这一刻,我到终点了,哥没有倒在终点线上,即使那时的我已经虚脱,精疲力尽,哥是站着的!铮铮男儿,岂能被挑战给打趴下?即使是失败了,哥也要站着失败。在如今人情冷漠的社会里,渴了弄不到半瓶水喝的赛道上;在充满利益冲突的社会里,失败了却得不到同情的比赛场上;在钩心斗角的社会里;努力了未必有认可的竞技中;我不求赢得别人的掌声和喝彩,不求赛组委会的一张纸的认可,也更不求别人的的认可;自己能认可自己足以。我的身体素质虽然没有别人那么强壮,甚至带有一些病态;我的装备虽没有别人那么高端,甚至有些故障;但是我绝不会认熊的,即使输了,哥也要站着。比赛要求跑两圈,共11公里,赛道是按国际标准设计和建造的。前面的几个大上坡,还没到半山腰的时候,我的体力似乎就已经消耗殆尽了,大腿小腿的肉绷的紧紧的。这样大强度的赛事,对这样的一个我来说,占不到丝毫优势。故,一见到上坡,我拼命的推着车奔跑。一见平路和下坡,我立马跳上座包,尽量赶超竞争者。慢慢的,我的大腿和小腿肌肉绷得更紧了,我知道,我不能松懈,一不留神,我肯定会抽筋。膝盖和肌肉愈来愈额疲乏,恰似一台没有了传动系统和发动机的车;酸痛,观众的眼里,没有累没有痛,只知道你慢了;干渴劳累愈来愈明显;内心深处已经编好无数个理由来自己放弃;内心深处无数次的挣扎“放弃吧,放弃吧,你会很舒服”。另一方面挣扎着“没有办法,只有坚持着,我会用我全部的力量,哪怕生命来完成我的挑战·····”NBA球星迈克尔·乔丹说过:“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来一个急转弯下坡,由于疲乏,失去了平衡;刹车已经刹不住了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个想法“摔吧,让他摔吧,大不了头破血流”;很庆幸,居然顺利通过下坡了····然而,我的极限一点一点的达到最大值值,车子的颠簸越来越大,疲惫双臂已经没有足够的力气来牢牢掌握住车子方向;此刻,刹车似乎已经成为了我生命最后一道的保障,我用手指稳稳的扣住刹车把。在后山的赛道,急转弯下坡一个接一个,我很清醒自己随时都有可能摔出去,随时都有可能摔伤····放弃,舒适;坚持,磨难。我选择了后者,哪怕累了,痛了,伤了,也决不后悔。可能是摔出去潜意识的原因吧,此刻我想到了我的生命要做三件事:“我会把我所有的生命去奋斗我喜欢的事业;我会把我所有的生命去爱爱我的亲人,爱我的女人;我会把我所有的生命去爱我的兄弟,我的朋友,我的队友。”本以为到达了终点,人肯定虚脱的倒了;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尽最大力气站着,因为人活着就没有丝毫必要去博取别人的同情心!!哥虽没得到第一名,也没进前二十名,但至少哥不是最后一名,即使输了,哥是站着输的。回到休息点,已经吃饭了;丝毫吃不进饭的我,强逼自己吃了饭;挑战虽已完成,但生命还得继续!在此我很感激为我打饭,给我递水的队员以及对冷漠者的鄙视!
有人跟我说,其实你没必要坚持跑完,反正结果都一样,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呵呵,一笑而过!即使我没有强壮的体魄,我也不会认熊的;即使我没有高端的装备,我也会继续奔跑的;即使梦想离我很遥远,我也会矢志不渝的追寻;即使我的生命弹指一瞬间,我也会尽力写好辉煌的每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