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儿时的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郊外的一个山坡上踏青!走在田野的小径上,我突然发现前面不远的地方有什么东西在闪着亮丽的粉光,十分耀眼!走近一看,竟是一片特别大,开得十分鲜艳的桃花树!桃花就像穿着花裙子、涨红了脸的公主,微风拂煦,它在风中飞舞!地上洒满了桃花瓣,阵阵清香扑鼻。桃花和它的清香覆盖住了整个山坡,一片桃红!山坡被装点成了美丽温馨而又清香的桃花坡!接着又一阵风把地上的桃花瓣卷上了天,随即又飘落下去,像下了一小场“桃花雨”似得。爸爸用这些桃花和其他地方收集的柳条,为我编了一个大花环,亲手戴到我的头上,那一刻我认为这个花环是全世界最美、最独一无二的!因为那是我最亲爱的爸爸用爱为我编织而成的!这时,爸爸又把我背在了肩头,在桃花树下托着我迎着灿烂的阳光飞舞起来!他的头上、肩上、胳膊上都落满了桃花,清香盈人。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嘴角上扬的美丽弧线牵动着身体每一个快乐的神经,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活跃起来!妈妈则在桃树下面坐着,微笑地看着我们。我陶醉了,仿佛在梦中一般!那时我觉得,爸爸的肩膀好宽厚、好温暖!
我沉浸在了美好的回忆中,几乎同时,另一段震撼我心灵的“过去”也涌上了心头——在我五岁上幼儿园的时候,奶奶骑自行车接我放学,可是我的脚不慎被飞速转动的车轮绞伤了。我痛的哇哇大哭起来!亲爱的爸爸放下棘手的工作,背着我三步并作两步赶往医院。脱下袜子的瞬间,脚上鲜血直流,皮肤也被绞破了,医生为我进行了紧急包扎,说需要静养几周。回到家,爸爸丝毫没有责怪奶奶,而是安慰她说:“没事了,孩子伤好的快!”然后为了不让我在家闷,他又给我买了几本儿童画册和一大袋又大又红的樱桃,吃着爸爸买来的娇艳欲滴的樱桃,脚上的伤口似乎也没那么疼了。爸爸边教我画画,边对我说:“怎么又哭鼻子了?爸爸的宝贝女儿是最坚强的哦!”于是我立刻擦干眼泪,傻傻的看着爸爸笑。
可是……可是……
飞来横祸打破了我人生中所有最美好的日子。一个月后爸爸得了重病,永远的离开了我!当妈妈告诉我这个噩耗时,我绝不相信这是事实!我冲出门外,想一个人在外面冷静一下。可我无法控制内心的冲动,嚎啕大哭起来!泪水渗透了衣衫,凄凉的鸟叫声回旋在天空,枯黄黯淡的小草在呼啸的寒风中和我一同瑟瑟颤抖!我心怀恐惧的走到家,希望这一切都是假的!希望爸爸还和平常一样下班回来,等待着我回到家……可是现实太残酷了!面对的只是悲痛的哭泣、怜悯的目光。我立即明白,这一切竟是真的!爸爸就真的这么走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个夜晚,我都是在无声的哽咽中睡着。梦里看到的都是爸爸微笑的面孔,听到的都是我们在一起的幸福欢笑声!每每从梦中惊醒回到现实,我的心如同撕裂般的疼痛!现在的我再也不能感受到那温暖的肩膀,再也不能坐在爸爸的肩头欢笑旋转……
转眼间,六年过去了。我逐渐从悲痛中走出来,由弱小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位坚强的少女!爸爸,您知道吗?前几天妈妈生病,我发现自己能照顾虚弱的妈妈了。妈妈睡着后,我望着盆子里一些还没洗完的衬衣、袜子,便决定我应该做些什么!于是我倒了些热水,把我能洗的都认认真真洗了几遍。努力地把妈妈的衣服洗干净!我当时就想:“如果爸爸您在多好啊!可以消除妈妈那失去您的痛苦,更能减轻她单独抚养我的压力!”但我更加明白,虽然爸爸您不在,那么我就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帮助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不仅要做妈妈的女儿,还要做妈妈的丈夫,让妈妈不孤单,不害怕。爸爸,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妈妈的!
亲爱的爸爸,您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吗?想我们了吗?我希望您在天堂永远都快乐、幸福!我会将我的祝福化作一颗明亮的星永远陪在您身边!尽管如此,可是每当想起您,想起和爸爸在一起的每一刻,我都会伤心流泪。每当这个时候,仿佛又看到您笑着对我说:“怎么——又——哭鼻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