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学生的《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范文
这本书丰富多彩,主要讲了:蟋蟀柴斯特因贪吃掉进了一只野餐篮里,被带到纽约最繁华的城市——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人情冷漠的纽约,幸运的柴斯特遇到了聪明的塔克和忠诚的亨利猫,还遇到了爱它的主人——男孩玛利欧。柴斯特用它绝妙的音乐天赋回报了朋友们的真挚友情,帮助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难,自己也成为了震惊整个纽约的演奏家!然而柴斯特满心失落,思念起乡下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朋友的理解和帮助下,终于回到了自己深爱的故乡。《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获得了纽伯瑞儿童银奖呢。它告诉我们友情是无价的。
是啊,一只蟋蟀、一只老鼠和一只猫咪只间的真挚友情都足以温暖这个冰冷的世界,那何况是我们人呢?我们的友情是否能燃烧这个冰冷的世界呢?这也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多一双观察的眼睛,去了解有困难的人。多一份爱的心灵,让世界充满欢乐……
柴斯特是一只非常善良、诚实及拥有音乐天赋的可爱小蟋蟀。
塔克是一只非常可爱、诚实聪明有很善良、不时又可能会出歪主意的小老鼠。
亨利是一只非常善良、乐于助人又忠实可靠的小猫咪。
柴斯特来到时代广场是一件很不幸的事,这是因为有一次柴斯特闻见了腊肠的味道。看见了一些人在野餐。它一下子就跳进了野餐篮里大吃特吃后睡着了。结果被带到了时代广场这个陌生的地方。
来到时代广场后认识了塔克和亨利这两个朋友。柴斯特一开始住在垃圾堆里,然后被玛利欧捉住了。它被放进了火柴盒里,一天,玛利欧想给柴斯特买一个小笼子,经过父亲同意,他给柴斯特买了一个宝塔形状的笼子,结果柴斯特不是很喜欢这个小笼子,但是塔克很喜欢这个小笼子,柴斯特同意让塔克住。可是晚上柴斯特吃了半张两元钱,玛利欧的妈妈看见了把柴斯特关了起来,因为塔克有攒钱的习惯,所以它给了柴斯特两元钱。一天他们一起庆祝失了火,玛利欧的妈妈决定不再收留柴斯特。玛利欧和柴斯特都很伤心,第二天有一位音乐家听到了柴斯特的音乐声,感觉非常美妙,周围的乘客都陆续停下脚步听这美妙的音乐。从此报摊的生意越来越好。过了几天,柴斯特累了,它想家了,塔克和亨利帮它打听到了回家的列车。柴斯特走了以后它们都很伤心,柴斯特说:“以后你们可以到我家玩。"
我要学习柴斯特它们团结、善良、诚实和互帮互助的精神。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时代广场的蟋蟀》。
这本书讲了,白利尼一家和蟋蟀柴斯特、老鼠塔克还有小猫亨利一起发生了有趣的事。
蟋蟀柴斯特来到了纽约被白利尼的儿子玛利欧,捡去当宠物,柴斯特用它好听的歌声给人们带来了快乐,可是柴斯特很想家。于是它通过两个好朋友的帮助回到了家乡。
我读完后知道了要和朋友们互相帮助、好好相处、团结友爱,爱护小动物。
寒假,我读了一本名子《时代广场的蟋蟀》的书,非常有趣,你也来听听吧。
小蟋蟀柴斯特因为贪吃而跳进野餐篮子,被带到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纽约。他来到了时代广场,被善良的小男孩玛利欧养了起来,同时认识了塔克老鼠和亨利猫,他们成为了好朋友,这样的友情多么伟大!
柴斯特在一次开“派对”上,学会了人类歌曲,一举成名。让他的小主人玛利欧一家扭转了局面,从破产到发财!你可能会问,“他怎么会学会人类歌曲呢?”正说"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灵感。”汗水是柴斯特努力学习人类歌曲,灵感是那天"派对“上前所未有的创举,这成就了一个天才!
但是,柴斯特感到不满,成为歌星的他想家了,想故乡的一草一木,想故乡的一虫一鸟,于是他退体了。塔克、亨利和柴斯特开了”退休派对“,第二天柴斯特就回到了康涅狄格州。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通过读时代广场的蟋蟀使我明白了一个重要的道理,那就是互相帮助和团结友爱。说到互相帮助让我回想了前几章的内容,塔克费尽心思的帮柴斯特挽回和白利尼妈妈之间不和,但是亨利不是在旁无所事事,而是在旁边认真地想着这是好还是坏。再说起团结友爱我又想到了一章就是柴斯特不小心把白利尼一家得好几十天获得的2元钱给吃了,这让白利尼妈妈非常恼怒,结果她不让柴斯特关在笼里子,必须攒满了2元才能放塔克就把一生的钱都给了它,然后让亨利把钱给了妈妈。它就被放了出来。如果光靠白利尼妈妈的儿子需要好几天才能放出来,所以友爱的重要性。
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时代广场的蟋蟀》,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一只名叫柴斯特的蟋蟀,在它的家乡康涅狄格州,欢快的玩着。突然,它闻到了腊肠的味道,跳进了装着腊肠的野餐篮子里。篮子的主人要回到他们的家,也就是时代广场,到时代广场以后,柴斯特奋力一跳跳到了时代广场地铁站,被一个名叫玛利欧的卖报小男孩收养了。柴斯特交到了两位新朋友,分别是塔克老鼠与亨利猫。
两个月后,塔克和亨利为了庆祝柴斯特来到这里2个月了,所以它们到报摊上举行了一场宴会,它们因为太高兴而引发了火灾。到了第二天,柴斯特为了让玛利欧一家开心,所以它决定唱歌给他们听。他们听到了这天籁之声,心情好了许多。那天过去以后,整个纽约都在倾听柴斯特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