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一篇《走自己的路》的文章,让我感受很深。
文章说的是:法国科学家法伯做过一个着名的毛毛虫实验,毛毛虫有一种跟随的习惯,法伯在花盆周围撒上毛毛虫爱吃的松针,把毛毛虫放在花盆的边缘,让它们首尾相接,毛毛虫开始一个跟着一个,一圈一圈地走,终于因为饥饿而精疲力竭而亡。
法伯在实验笔记上写下这样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在那么多毛毛虫当中,只要有一只稍与众不同,便会避免死亡的命运。
我的想法和法伯一样,这些毛毛虫既可悲又可笑,我们做事情可不能这样,要头脑灵活,不能盲目跟从,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这就是我对这篇文章深深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