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体验实践活动六年级作文
在车上,王老师先对我们介绍了实践活动的项目:“今天我们去星空庄园呢,第一是去体验,第二是去感受。那么体验什么呢?我们要体验除草的乐趣。体验农民伯伯的辛苦。感受影片的神奇魅力。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守纪律”。同学们听到内容很开心,异口同声的回答:“好”。
来到星空庄园,我们一下车看到漂亮的导游姐姐,我们被分为两组,一组先去除草,另一组去栽花。而我被分在了第一组:除草。
跟着导游姐姐,我们来到了第一个圆形温室,走进温室,一阵婉转动听的歌声,吟绕耳畔,让人听得入迷。导游姐姐告诉我们,她们把这个温室叫“火星”。突然间,我的眼睛闪闪发亮,导游姐姐走过来告诉我:“这种辣椒叫做七彩椒,它每一次结辣椒的时候都是七个一起开花结果的。”这真是神奇的七彩椒啊。导游姐姐走了,我看到一个七彩椒,七个抱在一起,就像七个刚出现的婴儿一样。
我们走向“火星”,一阵薄荷凉气飘来,像在说:“欢迎来到‘彩虹拦’。”彩虹拦道是中间的一条路,两旁被棍子拉着,棍子上种着一种植物,在旁边有一块牌子上写着“砍瓜”两个大字,什么是砍瓜呢?导游姐姐像会读心术一样看出了我的疑惑,告诉我:“这种砍瓜是可以吃的,而且很方便,你能吃多少就砍多少,砍掉后,它还会自己再长出来。”砍瓜后面的台阶上是薰衣草。“薰衣草被称为香草皇后,它原来是种植在地中海的植物。同学们看看这边,这个是蛇瓜,别看它现在是没有果实的,结果的时候就像是一条白蛇绕在上面。蛇瓜别名又叫“蛇豆”、“蛇丝瓜”,它能清热化痰,润肺润肠。
“同学们集合。”一个工作人员走了过来说,你们两人一组,自由搭配,开始除草,不过要小心,这里有一种粗叶的草,是宝贝,不能除掉,现在先找到自己的搭档,一声命下,我就找到了我们班的“曾海燕”。
“大家找到人了吗?”
“找到了!”
“好,除草面积划分好了,开始除草。”
看我,“轰、轰、轰”什么也不顾一心除草。“小心!”一声提醒,把我的灵魂拉了回来。我一看“啊”,原来我的手中拿着宝贝,正要被除掉,曾海燕一叫我就停止了。我连忙放手,用一只手安抚自己,自言自语:“还好没拔,还好没拔。”这个意外,让我开始小心翼翼地拔。我在心中想到:呵呵,没想到以前在家里除草,在这也能用上这技术。
经过十多分钟的除草体验活动,我和曾海燕得了第三名这个不错的成绩。
在星空庄园的路上,眼前到处是无边无限的紫色花海。一只只白色的蝴蝶迎着凉凉微风在花海中跳舞:有的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向绅士般邀请美丽的花朵公主一起跳舞;有的两只蝴蝶缠绵在一起,为花朵公主表演……在紫色花海的远两旁有着声音美妙的向日葵,迎着火红的太阳,为蝴蝶与紫色花朵公主唱着婉转动听的歌曲,这一切多么美妙呀!
我抬头问:“这是薰衣草吗?”“不,这是马鞭草,这种与薰衣草长相十分相似的草,它可以镇咳。”导游姐姐说。
告别如仙境般的紫色花海,向前走就可以看到一小片的月季和玫瑰,月季和玫瑰有一种很好分辨的方法,导游姐姐接着说道:月季的花瓣层楼是在三层以下,而玫瑰的花瓣层数是在三层以上,以后你们可以这样分辩。
接着来到蔬菜森林,走过绿色的蔬菜森林就是电影室了。在蔬菜森林里也有神奇无比的地方,比如无土培养:无土培养是在一板塑料板上种植东西,抬起板子就像能看到后面真的没有土,只有根。还有一种水培种植,它也是没有土的,可在水沟上隔着塑料板,下面是干净的泉水。
到了电影室,老师带着我们看5D立体电影。
今天我们观看的是《仙灵谷》,我们先一人做在一个位子上,记好安全带,我感到奇怪:为什么看电影要记安全带呢?虽然心有疑惑,但是我还是记了,然后带上了一副眼镜,眼前的屏幕突然就在眼前。
电影开始了,一开始,我什么都没有感到,可就在我觉得无聊的那一刻,椅子突然左右摇动起来,把我吓了一跳,突然椅子前仰把我吓了一跳,我惊奇的发现,竟然屏幕上的主人公做什么动作,我们就做什么动作。屏幕上甲虫开始展开双翅飞起来,翅膀发出“纹,纹,纹”的声音,我的椅子一边动,大腿就一边抖动。啊,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这次来到星空庄园开展拔草体验实践活动,让我体验了许多新事物。我发现了能干的自己,找到了开心的自己;我发现了世界的奇妙无处不在。我感受了5D影片的奇妙无穷!
啊!我爱你,奇妙的星空庄园,我喜欢的科普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