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高一叙事作文
航海中,时而风平浪静,悠然自得,时而狂风大作,懦懦不安。人生亦是如此,在航海还未开发时,父母便犹如港湾,他们会满足你的需求与欲望,让你得到足够的休息,等你渐渐地长大,开始启航时,便会出现另一个人,他就是老师,同时他也是我们在人生这趟航行中的船长,教会我们握好人生的方向掌好舵,不让自己模式(错别字)在这片茫茫的大海中。
在我踏入学习大门的那一刻,我的心冰冻三尺。中考的失利给我以沉重的打击,喜欢的专业分数不够,为此,我抱头痛哭了多日,那是的我仿佛是失去了方向,偏离了航线,一直处于迷茫中,最后听从了父母的决策:海运。从一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来到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地方,就像是船驶离港口一切都要靠自己了,远离父母温暖的港湾,内心深处是多么的害怕和无助。没有了港湾的庇护,在大海上显得那么的无助,就像一片孤零零的叶子,在水中漂浮着,随时都可以被海风吹得无影无踪,是那么的脆弱和悲伤。这是,我的班主任楼老师出现了,在我最迷茫最无助,最需要安慰和指引时,是他陪我一起坐在大树底下,一起欣赏着日落聆听着吹卷树叶的声音,一起打开心扉,畅谈梦想,说出埋在心底的话。其实我的梦想很简单,我梦想有一天,我开着车子回到乡下,给外婆外公买许多好吃的,让他们高兴地笑,村子里的人都为我竖起大拇指。但是我幼稚的认为梦想破灭了,因为不能考大学了,这是多么恐怖的消息!那是否意味着没出息?梦想破灭?那是,亲戚的嘲讽好像在耳边环绕,一句又一句说到伤心处,我落下了眼泪。
老师耐心聆听我的心声,好像感同身受一样,他摸了摸我的脑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餐巾纸,为我擦干眼泪,用柔和的目光看着我,那温和与亲切让我完全放下了戒备,让我决定,他好像就是我的朋友。他又说:“职校也可以大方光彩,你可以尽情展现自我,这是你的舞台,你可以把自己的闪光点全部展现出来,人生有梦就要去追,条条大路通罗马,就像每一艘船都会有自己梦想的港湾。男儿流血不流泪,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正如《水手》中的一句歌词,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勇往直前吧!”那是,我感觉他光芒万丈,照亮了我迷茫的航线,我也认定了他,他是我这艘小船的船长,他会指引我驶向前方,去看前方的风景,驶向梦想花朵盛开的彼岸。
记得元旦文艺汇演前,由于小品角色设定的关系,小品中需要一名女秘书,可我们时海运班,只有男生,老师也因为这个愁眉不展,那是,我坚定的站了出来,我说:“我愿意饰演这个角色。”老师这才松了口气,点了点头,摸了摸我的脑袋,说:“辛苦了”。我们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一次又一次的排练,在排练中一次又一次地修改和打磨台词。老师也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们做指导,争取把最有趣最完美的一面呈现给大家并利用周末的时间和我们一起购买道具,制作道具,并反复推敲小品中的包袱和笑点,可谓是操碎了心,由于情节的设定一位同学要反复的摔倒好几次,老师每次看见他摔倒都会不由自主地皱起眉头,每次摔倒摔重了,他都会跑过去扶起那位同学,给他揉揉伤口并问情况,看着同学一张又一张的伤膏,他的内心仿佛有千万根针在扎,是那么的心痛与不舍。演出时,当同学摔倒时,全场都笑了,只有老师一个人默默的闭上了眼睛,眼角泛起了泪光。当我出场时,全场沸腾了起来,到达了全剧的高潮,老师这才欣慰地笑了笑,但又转眼看向那名同学,从他的目光中我看到了一名老师对学生无比的关怀和呵护。当表演结束时,他掏出自己买的伤膏药和冰袋为同学们消肿,并一直询问同学的伤势。并且语重心长的说:“船在航行的过程中船员难免会受伤,这是船员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为其治疗。”但可能是由于小品的反响非常好,我一下子成为了一些同学嘲笑和讥讽的对象,当我因为流言蜚语伤心难过的躲在操场角落痛哭时,老师找到了我,在我旁边坐下,掏出一包纸巾,为我擦干了眼泪,温和的对我说:“你忘了么?男儿流血不流泪,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大家带来了欢乐不正是你想要的吗?又何必,为了一些流言而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就像一艘船航行中遇到风风雨雨,但却不应该影响航行的方向,到达花朵盛开的彼岸时自己的初衷,收拾心情一起朝着彼岸前行吧!。那是我瞬间拥有了前进的动力,也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楼老师是我们班级每一名同学的船长,他指引着每位同学积极向上,努力进取,在同学遇到什么困难时,他都会挺身而出,为大家排忧解难,当同学犯错误时,他每次都能细心的教导。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我们有谁感冒发烧需要看医生时,他有时更是全程陪同,喂同学吃药,给同学送开水细心照抚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中,他鼓励每位同学发挥自己的特点,说话结巴的同学也可以成为喜剧的笑点,运动好的同学在运动会中屡次为班级争光,有所特长的同学都获得了或大或小的荣耀。就像是一艘巨轮,船员们各尽所长,让船舶安全快速的航行。
班级是一艘巨轮我愿做一名船长指引同学们走出旅途中的雾霾和雨雪,在前方的航程中乘风破浪,一起欣赏每一道美丽的风景,踏着朝气,踩着梦想至成功的彼岸。这是楼老师给我们的寄语,是啊!我们的班级是一艘巨轮而同学们是巨轮上的船员,在楼船长的带领下,驶过险滩,驶出风云在人生的大海上平稳向前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船长:富有经验点拨有方。
每当我看到你为巨轮上的事务疲惫不堪时,我是多么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我的好船长,每当我们犯错误入浅谈时,您总能立刻让我们调转船头那时,我多么的想对您说谢谢您把握住我们的舵,每当我看到您为受伤的同学询问医生,送回家疗养时,我是多么想对您说,谢谢您我们的好船长。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这名好船长对我们的帮助即使以后毕业了,我也会按您的要求把握好舵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