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点都不开心,整天像小偷一样被人盯着,我讨厌这种感觉。我不是个坏孩子,不需要天天看着我,我有大脑,我会自己思考。我会用我自己的思维辨别好与坏,我不喜欢你们透漏的答案,这个世界不是什么都有肯定答案的。我交了新朋友,她很漂亮,她的家庭环境很好。她有漂亮的山地车,她有最可爱的洋娃娃;她有最新的音乐专辑;她有最好的学习用具;她有我没有的自由;她有我没有的快乐。我不想跟她比什么,只想从她那里讨点快乐。
我被绑着,我很难受,像要窒息一样。你们握住绳子最尾端,你们不打算放手,我也不打算挣扎,因为挣扎只是徒劳,或许还会伤到你们。我不想伤害你们,虽然我被你们绑着。
最喜欢的漫画书不见了,不是我弄丢的,是被善意的偷走了,我不认为这是善意的。我的钢琴课才刚刚开始,就确切地了解到我不喜欢钢琴,钢琴让我手指很累,让我困意连连。我是很欣赏那个弹得一手好钢琴的朗朗,可我又没说要做他。家里装了串联电话,是为了图个方便,可不是用来偷听的。我不记日记,因为我怕它出卖你们,我太脆弱,我不想你们中伤我,我也不想中伤你们。
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人这么势力?就连小孩子都是,丢了一支笔,就认定是他偷的,只因为他家穷?我以为你会很平等地给我一个答案,没想到你也那样,还为人师表呢,真让我失望,我不喜欢你了。你知道被冤枉的感觉吗?我知道你不懂,你总教我们要我们多为别人着想,可你呢?如果不是后来找到了那只丢失的笔,你预备怎么处理这件事?把他送去校长室,让他被开除?我最喜欢的就是你,可今天的你让我讨厌,十分的讨厌!
我真的开始讨厌你了。我讨厌你嘴里说的那些大道理,它让我觉得你更加让人讨厌,我越来越不喜欢上你的课,身为你最得力的学生,我真不知道该怎样认识你。我喜欢你的文章,你努力的教我,我很用功的学,两年了我的文章完权拥有了你的风格。每次大的小的比赛你总会帮我报名,我也从没让你失望过,可你呢?你很让我失望,我那么喜欢你,甚至胜过喜欢我妈!你今天问我为什么不参加校征文大赛,我告诉你我要学钢,其实不是,我想离你远一点。
我就是不喜欢参加比赛,为什么你总能自作主张?一个电话就能暂时中止我的钢琴课。如你所愿,我参加了比赛,我拿了第一,你获得了鼓励,我真的是你最得意的门生吗?但你却不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了。第一名的奖品让我送人做了生日礼物,我喜欢第二名的奖品,一个洋娃娃,我需要一个洋娃娃。比赛结束,钢琴课开始,又要应付考试,我好忙啊!别人都很闲但我很忙,我也不知忙些什么
班上的一个男生写了一封信给我,淡粉色的信封夹扎着我喜欢的熏衣草的味道。我不知道那是一封情书,我不了解他为什么会把情书写给我。我不漂亮,也不出众,比我好的女生比比皆是,我不懂他怎么会选中我。那天我失眠了,我想了很多,该想的,不该想的,我都想了,我决定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什么都没发生过,我还是我。一如既往的上学放学,每天骑车回家,很平静,我猜想着他的想法,猜不透,或许只是个玩笑。
新的一周,很平静,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我换了新同桌,竟是他,我很意外,他只是一脸笑容。我很紧张,因为那封信。他不和我聊天,我也一直沉默,我就迷迷糊糊过了一天,我希望一切只是个玩笑,不然我该怎么办?
他很安静,很安静,我确信那只是个玩笑。不知为什么,他有时会看着我发呆,我尽量不去看他,我怕我会脸红。他跟我说了第一句话,搞得我稀里糊涂,他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我没回答,怎么回答啊?他再也没跟我说过话,直到毕业那天,他在我的同学录上写了这么一段话:毕业了,我要转去别的学校了,高中是不能陪你了,我们大学见吧。我问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你没说,我就当是我这类型的了,我真得很喜欢你,我们大学考同一所学校吧!
不管发生了什么,我还是我自己,只是那个茫然的自己没了,突然有了目标,我要考大学,很肯定,那是我自己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