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妈妈带我去楼下玩,我看见有些哥哥姐姐骑着自行车在楼下玩耍,那一辆辆自行车如同一匹匹五颜六色的马儿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奔跑,棒极了!
我看着他们,好羡慕啊!但又自卑起来:我不会骑自行车。
我于是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我央求妈妈:“妈妈,妈妈,您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吧!”妈妈一口回绝:“不行!如果给你买了,会耽误你学习的!”我向妈妈保证道:“不会的,妈妈,我会安排好时间的!”妈妈看到我那坚定的眼神,只好心软地答应了。
第二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外观粉色带星星的自行车,我忙叫妈妈帮我把自行车推到楼下。此时,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正是骑车的好时候。我从妈妈手中接过自行车,一开始,我很害怕,就让妈妈到后面扶着我骑,这样才能让我那害怕的心得到点安慰。开始我骑得很顺利,可是妈妈说让我独自骑一下时,我心里忐忑起来,只好慢悠悠地骑起来。自行车像一个醉汉似的摇摇晃晃,我要是不小心,随时都可能摔倒在地。“扑通”一声,“哎哟,好痛”。顿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止不住地往下流。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安慰我说:“孩子,摔倒了没关系,不要怕痛,也不要灰心,你只要努力了、坚持了,肯定能学会骑自行车,妈妈为你加油!”我听到这一句话,体内充满了力量,我迅速爬起来,扶起那已经倒在身边的自行车,又骑起来……
经过了一个月的努力,好多次的摔倒又爬起,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可以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在院子里一起骑自行车玩耍了。
我为自己的成功而感到骄傲。
成长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很多事,在这些事情中,有喜有优,有笑有泪,有成功也有失败,既要付出,又增长见识。今天就让我来夸夸我自己!有一件事,我自己感到很自豪,那就是我学会了游泳。
记得六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到体育中心游泳馆去学游泳,心里别提多开心。因为每次看到别人像鱼儿在水里自由的游的时候,我羡慕极了,盼望自己也能这样。走进游泳池我就兴奋的不得了,没经得教练的允许一下子就跳进游泳池里。这时一股凉凉的水“咕噜”一声吞了一口水,同时也呛到了鼻子,那股难受的状态让我差点憋不过起来。幸好教练眼疾手快,像提一只“青蛙”一样把我从水里捞出来。这时,我有点后悔了,心里嘀咕着游泳这么难的,早知这样就不来学了。妈妈在一旁安慰我。而我故作镇定的说:“妈妈。没事,这点小问题算得了什么,我很快就可以学会的。”
妈妈听了我的话,才放下心来。细心的妈妈还是看出了我的胆怯心思。就鼓励我说:“如果你想学会游泳,第一是做到不能怕水,加油哦!”通过妈妈的鼓励,以及在教练的引导下再次跳进了水里。首先学习的是憋气。想想憋气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啊,自己回想一下,在四五岁的时候都能憋气一分钟呢,何况现在有教练耐心的教导,我重拾信心,学习在水里憋气。没想到在水里憋气跟平时的憋气是完全不一样的。在水里憋气是不听使唤的,才憋了不到20秒就坚持不住了。妈妈看到我垂头丧气的神情走过来微笑的对我说:“万事开头难,坚持练多几次就行的,不用怕,还有教练帮助你,要加油喔,你是行的!”妈妈振振有词的鼓励我,似乎在我身上再次充满了电量一样,我经过连续十多次憋气失败后终于学会了憋气。感觉在水里憋气的时间里身体是与水柔和在一起了。
接下来开始学习双手滑动的动作。有了别气的成功的动力,我的身体更有能量了,双手滑动的动作很快也学会了。教练也夸我学得快。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最后学会双腿蹬水的动作。首先脚要和腿放松,身体才会浮上来。否则就会有压力,身体就会往下沉。虽然练得很累,很吃力,但我坚持了、经过无数次的训练,我终于学会了游泳,我十分开心。
如今我学会游泳,每当我游泳时,别人都会投来羡慕的眼光,而且还不停地称赞时,就会想起这段难忘的学游泳经历。当我用坚持战胜自己的懦时,心里总是美滋滋的,我为自己感到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