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平凡的人高三抒情作文1500字
每年的夏天,太阳都把贮存了一年多的能量倾囊而出,毫不吝啬的倒在大地上,弥漫至千万米高空。那阳光虽然炙热,但却像水一样,清澈,透明,清凉着每个人的心。
那个暑假的那一天,挺特殊的。
不知道他有没有可惜,出生的是一个小妹妹。不过我猜着,他内心应该想:“无论是弟弟妹妹都应该挺好玩的吧。”他是我哥,挺好的。
我哥不怎么搞文艺范,但我严重怀疑他有点点洁癖,每天都洗三次澡,皮肤比我还白嫩。据我妈所说,他小时候经常被一群姐姐或阿姨缠着不放,啧啧啧,羡慕不来。夏天就穿着一件运动背心,冬天穿着花里胡哨的外衣和裤子,有一件衣服还被不懂时尚的老爸称为睡裙。可能是因为他经常打篮球和锻炼,脸上,头发上的汗珠总是熠熠生辉,显得朝气蓬勃,阳光健康。每一次走在他身边,都能感到太阳的香气息和年轻人特有的生机与活力。
他也算个小领导吧。
不知道是因为他活的比我们久,年龄比我们大的缘故,在青春期的我们,父母旁人的话都不听,他一说,立刻瑟瑟的答应了。他要往东,咱绝不敢往西。他一回来,常年深居“闺阁”的鑫宇表哥抛下手机,寻找他谈天谈地。六个娃娃一直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说的话如滔滔海浪永不停息。他一走,嗯……就当是海浪遇到大坝,立刻平息。
昏暗的光一亮一停,可心中的灯火辉煌照旧美丽。可能他就是那盏最亮的光,埋藏在心底,层层保护。他用实力告诉我们,人际交往如何练到炉火纯青。
他肯定算一个吃货。
小学时,他在景行本部上学,哪里的美味数不胜数,辣条,关东煮,炸鸡……他把每一家店摸得清清楚楚,等到逐渐长大,他便不满足于这小小地盘,开始四处打探。大街小巷,甚至是一个不起眼的街道入口都了如指掌。可惜,有几次他带着我一起去吃,十多年过去了,有些店倒闭,迁徙。灯光灰暗着,阴影悄悄地靠在他身上。看到这一幕,他总是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神色疑惑:“我记得这家店在这的啊,怎么又变了。”有时我也会惊异几番,一向乐观开朗的人,也会偶尔悲春叹秋啊。
在无比耀眼的阳光下,亦会有点点黑暗闪烁,这世上哪有绝对的明亮啊,不过把黑暗一片片收起来也不错。至少老哥,我见识到了多姿多彩的生活的模样。
他也算个榜样吧。
环形的红操场,圈养着不知多少人年轻时的噩梦,他也没能逃脱。阳光赋予橡胶操场极高的温度,在烈日下奔跑的人,接受着双重考验。至今回想,我还能模拟出每一个细节。
有一次,我妈说,以前我哥很胖,像个矮冬瓜一样,班里有不少人嘲讽他。我挺好奇的“那老哥是怎么瘦下来的?”,我看看现在的老哥那肤白貌美大长腿,一米八二,一百三十多斤,和竹竿差不了多少。我看了看自己的大腿和肚子,拿着羡慕嫉妒的眼神紧紧的盯着他,像是要戳出一个洞来。他看出了我的心思,在嘎吱嘎吱的藤椅上,回忆起了往事,嘴角微微勾起,沉浸在时间的阴影里。“哈哈哈,不就每天绕着文源华都跑三圈呗,没多难。”我45°忧伤仰天“哪有你说的那么容易,跑一圈我就半死不活了,三圈分明是想要我老命!诶,减肥的康庄大道路漫漫而修远兮啊。”风吹过他鸟窝般的头发,然而他也很没良心的看着我这样笑出来猪叫。“依稀。”我不甘的盯着他。
谁都有对美的追求啊,谁不曾是个少年?
我甚至可以模拟出他曾经跑步时的疲惫和沉重,甚至是绝望,因为我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跑步时,我凝望着远方玫红色的刺眼的太阳,“或许,我能抓到你了,时间,还很长。”他或许依旧背红操场所困,可是困住他的,只剩下他晶莹的汗水和透亮的太阳,一层一层的萦绕在他的脸上。
很久很久,久到出生那一刻开始,你就像我毕生所要追逐的太阳,就算你不完美,但我会一直追着你,哪怕满步蹒跚,气喘吁吁。谁让我在你身上感受到了光明,温暖和力量。
太阳是时间的起点,追逐你是我命运所在。这样的老哥,让我感受到温暖与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