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一个拿着水杯、书本、扩音器的人,短头发显得干净利落又疲惫,偶尔听到那清嗓的声音,我便可以断定,是她,一定是她——刘老师。
其实在初一刘老师教我时,我并没有特别喜欢她。直到那一次……
上了初二以后,一进班排八号让我很意外,我没想到我的成绩会这么差,因为这个班的八号已经啥也不是了。然后我就努力学,在班级前三级部前五十徘徊了一阵。然后我疲乏了,开始不在状态了,课代表不好好干,上课不好好听,作业不好好做,然后一次考试,直接跌出级部前一百。接着名次就一步步地往下落。快期末考试了,我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但当时已经来不及了,我期末考了班级六,级部九十五。初二上学期就这么结束了。
初二下学期开学后,我一直保持一个节奏,名次一般就是班级五六,级部八十多名。期中考试结束后,面临地理会考,可是我的理作业成天糊弄,其他科就更不用说了。当时就觉得,我又不是考试机器,我每天累的跟狗一样就是为了应付一场场考试?然后有一天,我生理原因不舒服,我们班主任是教数学的是男老师,那天有级部大体育课,我想请假不跑四圈,不敢跟班主任说,因为其他同学请过老师不准。跑了四圈以后,当天晚上特别不舒服,我就发信息给刘老师。令我震惊的是,她竟然会专门找我谈。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这么被重视过,我觉得她真的很亲切。她认真地读我每一次的朋友圈,感受着我情绪的起伏,用心去保护我,安慰我,温暖我,可能她只是把她那百分之零点几的爱给予了我,但我愿意用成绩去表达我对她那百分之百的爱。所以,我把她说的话记了下来,贴在我的笔袋上,上课要走神,看一眼,作业想应付,看一眼,就这样。就这样,在会考前的最后一个周,我奋力拼搏,临阵磨枪,会考,取得了相对还好的成绩。会考后紧接着就面临期末考试,我做了一个对我来说重大决定,我想要回到班级前三,级部前五十。我开始拼命的学,每天不到六个小时的睡眠,靠咖啡维持的精力,不规律的饮食。本来我以为,没关系,不就那几天嘛,熬过去就好,等着放假,睡两天就睡过来了,可我发现并不是这样的。我的努力被老师看到了,可我却并不高兴,老师们对我的期望值越来越高,我压力也越来越大,我怕我的失手辜负老师的期望,我开始难以入眠,考试前一个周的周天凌晨一点多,我没有睡着,感觉快要爆发了,我写了很长一段话发给了刘老师,算是当天上午差不多十点,刘老师回了我的信息,她跟我说,过程是最重要的。当我看到刘老师回的信息时,我放下笔,坐在阳台上,闭上眼睛,享受着阳光的温暖,一呼一吸,仿佛世界只有我一个人,我虽然孤单,但很自由。周一到了学校,进考场前,我抖擞抖擞精神,班主任对我说,好好考啊。我以微笑回答他,您请放心,我一定竭尽全力。紧张的两天考试日很快就结束了,当第三天出成绩时,我的第一个小目标已经实现,我考进了班级前三名(班级二),但离级部前五十还有一点点的距离(级部52)。我拿到了全班同学的成绩单,却发现,我比第一名低19分,数学却比她低20分,两位数的数学成绩从来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很是不安,很是慌张,因为我知道,数学这一科很重要,我又一次变得紧张,再一次找刘老师。面对如此差的成绩,刘老师并没有想班主任那样批评我,训斥我,打击我。她很平和,很温柔,认真仔细地分析我的优点和不足,并为我指出我应该努力的方向。
初二就这么结束了,可以说,我不留遗憾。到了初三可能就不能时不时地去找刘老师了,但是刘老师对我的教育,指导我都铭记在心,永不忘记。
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峨,令人敬畏。我还要说,师恩如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刘老师,淳淳父母心,殷殷师者情,感恩相遇,感恩别离,感恩让我浴火重生的您。这半年,感谢您的陪伴,教导,您对我教导,不仅仅会影响我这半年,我相信,至少会影响到我升入高中,我一定继续努力,一定会“爬”起来,一定会用的成绩,去表达我对您百分之百的爱。刘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