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我就是我,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快乐的日子里,我要做的,只是我。”
——题记
溶溶月,淡淡风,似那暗香,黛黛山,澜澜水,如这韶华,面对大海,祈祷,春暖花开。祈祷,独一无二。
曾经站在天台上,向下看,不由愕然:一样木然的眼神,一样呆滞的动作,在人流里穿梭,惊恐:难道?难道我也将变成这般模样?!每天如命运的附属品一般成为芸芸众生的一员?不。于是,双手合十,望空祈祷:我必要做个快乐、独一无二的女生!
纯粹·白
喜欢白,冬雪那般纯粹的白。
很多人都不喜欢冬天,而我喜欢。还记得曾经的那个冬天,下雪,大伙儿都为即临的期末考试犯愁,惟独我,站在氤氲的玻璃窗前夸张涂鸦,一个人在那里没心没肺的笑到快撒手人寰,为什么不呢?活得纯粹,洒脱些,就像那随性落下的雪,不好吗?
耀眼·黄
喜欢黄,太阳般耀眼的黄
路畔,栀子花微绽,颤着那嫩黄的花瓣儿,逸出淡淡的香,跨入初三的这个夏天,阳光耀眼的如同江南那明晃晃的水,西北大漠那炽黄的沙,蝉鸣与琅琅读书声穿透那冗长的闷热传入耳中,嘴角有莫名的微笑,初三了,习题铺天盖地,很多同学都互相抄袭,可我不,那,不是属于我的。从来就不喜欢与他人相同,仅喜欢某些词句,便绝不会整章整段的背诵,老师所报的开放题答案,却仍是喜欢自己的思想,只有自己努力所得,才是自己的,心,才会快乐。就是不一样,那又怎样?我就是我,不必寻找寄托。
夺目·红
喜欢红,火焰般夺目的红。
从不愿依附于他人,坚信自己才是最好的。若连基本的自信都没有,就别妄想成功。
希望明年春天,能快乐地看着自己已栽种下的梦想能在那个季节发芽,开花,结果,希望能快乐的听到浮云游走的声音,硕果落地的声音。希望,能快乐的看见理想能坚定的站在天际对我闪着夺目的红光。希望自己,仍是独一无二,仍能没心没肺,快乐的过着每一天。我就是我,世界需要的,只是我。
我就是我,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摆渡,只相信,快乐地做好我自己,才是真谛。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
快乐,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滋润人们的心田;快乐,是冬季里的一缕阳光,使人倍感温馨;快乐,是春日里的一股暖风,安抚人们的心……快乐是美好的,快乐是做好我自己!
别人快乐,所以我快乐。公交车上,我坐在位子上,望着窗外。途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走了上来,脸上堆满了皱纹,这时车上已经没有了空位了,他只好用那枯瘦的双手抓着扶手站在过道上。我扭过头,看见了他,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我要让座。于是,我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说:“爷爷,您坐这儿吧!”老爷爷小心地挪到位置上,用感激的目光打量着我,我望着窗外一排牌迅速后移的白杨,心中欢畅极了,不由哼起了歌。
大家快乐,所以我快乐。周末,我迈着轻盈的脚步走下楼倒垃圾,发现楼道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纸屑。我想,这么多的垃圾,多不美观呀,我把楼道打扫了一下,给邻居们一个惊喜!说干就干,我从家里拿来了扫帚,猫着腰一下一下仔细地清扫着,连一个小角落也不放过,打扫干净后,我又取来了抹布,把楼道边的扶手也擦了一遍。不一会儿,整个楼道就焕然一新了。傍晚近五点时,一个个邻居都下班回家了,他们看见楼道里一尘不染,一开始惊讶极了,随即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我在一旁见了,心里甜滋滋的……
朋友快乐,所以我快乐。一次考试,我的一位朋友考试成绩不太理想,他伏在桌上,垂头丧气。我见了,走了过去,对他说:“没关系的,不是有句话说吗,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已经来了,成功还会远吗?”她被我幽默的语言逗笑了。于是,我又说:“还有一句歌词说,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只要你努力了,奋斗了,你就能成功!”她站了起来,鼓励自己:“嗯,我要刻苦学习,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看着她走出了烦恼,我心中也舒畅极了。
如果人生是天空,那快乐就是白云;如果人生是海洋,那快乐就是多姿多彩的鱼儿;如果人生是红花,那快乐就是陪衬它的绿叶!我要快乐的做好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