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平凡的人高三抒情作文1500字
相信你们应该都知道毛不易这个人吧,如果不知道他,也应该听过他的一首歌《消愁》,他的那句“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宽恕我的平凡驱散了迷惘”,让很多人泪流满面。不过,我却被他的另一首歌《像我这样的人》彻底圈粉,“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世界上有多少人?”还是觉得那些歌词,道尽了世间平凡人的内心感受,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所以,我想先说一下毛不易的故事。他原来是一个医院男护士,过着一眼就能看到头的生活。可是,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音乐梦,他会弹吉他会写词会谱曲还会唱歌,他只是缺少一个平台,而明日之子给了他这个平台。在明日之子,几乎每一首歌都是他的原创,都是他的过往经历,切身感悟。最后一期明日之子,他说,平凡的歌,唱进心里;平凡的我,站在这里。
是啊,本来他是平凡的在人海中被淹没的那种人。可是,他有不甘平凡的梦想,他有想当巨星的愿望。他用他的才华证明了一切,证明了他不是看上去的那种怂包,也让众多明星为之折服。芸芸众生之中,他是平凡的,他也是一个鼻子两个眼睛,一个嘴巴;可是,他也有自己的不平凡之处,他在这个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他的才华更是强于很多人的。
从平凡到不平凡,我也有话要说。
对于自己的人生履历,是从高中开始的。因为高中以前,我没有任何兴趣爱好没有任何特长,虽然中考时成绩在年级前五,可是,并没有什么用。高一那年,我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我愈加感受到了自己的孤独迷茫。无数次,我独自一人,在学校彷徨;无数次,我对着夜空细数悲伤。那时,我看了一本刘同的书,《你的孤独虽败犹荣》,里面有一句话,“其实我们都一样,一样想和大多数人不一样”。于是,越来越孤僻的我选择了看书,喜欢上了听歌。我还记得,我的启蒙书籍是,一本中英文双译的《飘》。天知道,一个从来不喜欢看书的人,是怎么啃完一本那么厚的外国小说。我记得,我花了两三个月。可是,到了后来,我只需要一个星期就可以看完一本书。教室经常会很喧闹,我常常戴着耳机看书,因此又迷上了听歌。我的列表里最多的时候,有上千首歌。那段时间,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很开心。
高二时,分了班。
因为对于看课外书的独特爱好,我也交了一些朋友。互相借书的同时,还会聊聊天。慢慢的,也就打开了心扉,变成了一个话痨。那时候,在寝室里一直是那个直到熄灯了,还在那巴拉巴拉一直讲话的那种人,为此还被宿管阿姨叫出去罚站了。
可是,终究是过去留下的一些阴影,对于陌生人,或者说是没那么熟悉的人,还是会放不开。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书本的影响,一直不喜欢太过喧闹的地方,因此,我总是最为沉默的那个人。
后来,因为喜欢看各种课外书,在高二那年,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写作。但并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写作,而是,写自己喜欢的东西。记得当时,我还对自己说,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特别喜欢的东西,以后,就当一个业余作家吧。
再后来,就高考了。总是不能完全投入学习,所以,高考,也是不尽如人意。
到了大学,我不想和从前一样,我不想压抑自己的观点,我不喜欢平凡的扎到人堆里就再也找不到,我不想再沉默的过日子。我参加了一个社团,也就是芒种演讲辩论协会。然而,我总是一直沉默。因为对于文学的爱好,加入了蓝桥文学社。又因为想要锻炼一下自己的一些处理问题的应变能力。可是,一直以来,我只学会了沉默。我不敢逼迫自己,我不敢打破常规。
看到一段话:时常会出现一种无奈感,彻头彻尾的沮丧。会觉得自己会很没用,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没人会注意到我,也没有人企图注意到我,因为我是那么地平凡这种感觉,我也曾经有过,特别的心酸,那是自己的目标和自己的行动达不到时的一种孤独无助的绝望心情。
然而,转念一想,平凡又如何呢?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平凡,为何你还要执着于自己的平凡。其实,你在文字上的才华是很多人都没有的啊,你的性格也是独一无二的啊,你的存在,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
还记得高三时 老师要求大家写一句励志话语挂在墙上,时刻砥砺自己。我还记得当初我写的是,平凡的不平凡人生,我们都要一一去经受历练。到如今,我也许依旧平凡,但又有什么关系呢,起码我可以创造不平凡。像我这样平凡的人,依旧在不甘平凡的做着很多不平凡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