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作文
军训前,我对军训是十分反感,惧怕军训,也想避开军训。常常想;为什么要军训?军训和学习有关吗?
但是,没办法,不想去也得去。于是乎,我带着这个疑问走向了军训。试图在军训中找到答案。渐渐地,我发现,在军训的每时每刻都有这个答案的一丝丝线索,在指引我,在提示我。
在站军姿的时候,毒辣的太阳烘烤着被晒得黝黑的我,额头上汗如雨下,身上顿感极痒无比,汗珠经过的地方,就像被蚊子叮过一样,诱使我想去擦拭,真受不了!要擦汗了直觉告诉我,但我没有这么做,因为我的身旁有许多同学们,他们也在流汗,晶莹剔透的汗珠在他们身上滚下,浸湿了我们翠绿色的迷彩的军装,汗迹斑斑,一块块深绿色的汗迹清晰可见,看着都难受!但他们纹丝不动,如同一座钢著的雕像一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个口号在我脑海中响起,为了一个团体,不能去擦,而那在肚子中打转的报告最终还是没有喊出来。
走正步的时候,由于我们是第一排,我们走得不好的话很明显就会被人们看出来的,可偏偏就是我们这一排,一走起正步来,七手八脚的就幻化成了群魔乱舞,真是惨不忍睹!我每次尽量做得最好,可是旁边的人做的不好,我做的再好也没有用,于是,我就帮助别人怎么去走好正步,同时找出自己的动作漏洞,等到大家都学会了正步,再走一次时,愁眉苦脸的鲜花王教官这才渐渐有了一丝喜色,连连说:我太激动了!快,再走一次,再让我激动一下我这才意识到团队的力量是决定性的。
军训当然也会让我们休息。刚刚计入了我们的临时新家———培训大楼,几个标志性的字眼就映入眼帘严肃紧张团结活泼这几个字就代表了我们应具备的因素。我想除了严肃其他的的我们都做到了,毕竟我们不是正版军人!休息时,我也会碰到一些小麻烦,洗澡时,澡堂限时洗澡,到了时间就停水,没想到本来就很少的水龙头还坏了几个,这下可好,大家都得排队来洗澡,有一些享受洗澡时光的同学们就害惨了我们,没有水了,这就给我们一个深刻的教训,我们也作了深刻的反省:知道那些人耗时间的话,救灾是早的前一段时间内做一些心理上的压迫,促使他洗澡加速!到了洗衣时间,我一翻翻包,内心就有了一股寒意:糟了!我忘记带肥皂了,没办法,只能用沐浴露暂时代替一下了。正当我这么做时,蔡磊看见了我窘迫的样子,得意的呵呵一笑,哈哈,要我借你洗衣液么?我如同见到了救星一样看着他,说:要!当然要然后马上变成怀疑的语气问道:你会借么?不料,他一副好心没好报的样子说:你不要算了于是,在军训的日子里,这就成了我在高中最初的友谊。洗完衣服,就要睡觉了,不过,在此之前我们都会有一小段发表自己内心想法的时光,于是就会七嘴八舌的说这说那,完全没有觉得很苦很累,反而还过得很开心,最后,这个时段变成了我们的交流时刻了,这个时刻是最热闹的,我发现:军训不仅仅是苦、累的代名词,代表了欢乐和友谊!这才叫做:在苦难中找到快乐!
事后,我似乎找到了答案,我想军训的目的是有多个,通过军营式的生活,让我们拥有一定的团队合作精神,为团队奉献,互帮互助,和朋友一起携手共进,为团队努力。其次,是让我们提升生活自理能力,做一些我们这些少爷千金没做过的生活琐事,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克服心理上的困难,不为自己的情绪所左右,让我养成一种定向思维:听命令,听口号,把时刻保持精神紧绷,和准确快速的行动严密地结合统一起来。军训磨练我们的精神意志,刻苦钻研,敢于拼搏的精神。而高中学习阶段,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这和唇亡齿寒的关系是一模一样的。没有经历磨砺怎能见到彩虹,这就是:梅花香自苦寒来!
其实我们都应该感谢军训,虽然身体上疲惫了,但是精神上强壮了,而且,我们还收获了许多同学之间珍贵的友谊,让我们这个班集体的成员互相认识,增进理解。我们不应用厌恶的眼光去对待磨练我们意志、让我们坚强的军训。
军训后,回想起来,内心里充满的是——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