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葫芦岛作文
结束了沈阳之旅,于是开了大半天的车来到了第二站:葫芦岛。
来葫芦岛主要是奔着海来的。安顿了住处,就来到了海边。
刚到时已经是夜晚,皎皎婵娟被点点繁星围着,洒下朦朦胧的银光。
此时的海是黑色的,冰冰凉的海水不断淹没我的脚丫,海风很凉,我便紧拥着妈妈取暖。
沙滩上有篝火,火苗旺极了,有人围着它也不知干什么,围观的人就拍手大笑。这样一来便冲破了夜晚的静谧,热闹起来了。
在海边待了一会,觉得有些晚了,于是打车回了宾馆。
不得不说,这个宾馆真的很好。虽然不是摩天大楼式的、灯光璀璨的超豪华宾馆,只是一个普通的平房。却是出乎意料地干净宽敞,而且开这个宾馆的是一对老夫妇,对我们也很好。房间很大,样样俱全。不比高档宾馆差到哪里去。人还不多,更是安静。这真是极好的。
这一夜睡得很香,没有做梦,这很难得。
第二天起床时,爸爸妈妈都已经醒了。我迷迷糊糊得上了一趟厕所,换了衣服,洗漱完毕后问妈妈今天干什么。妈妈笑盈盈且充满期待得对我说:“早上太热,去海滩会晒黑。所以下午去游泳。上午爸爸会带咱们去古城玩,回来就买海鲜吃。吃完海鲜休息一会就去游泳。怎么样,这一天很值得让人期待吧?快点收拾一下,马上就要去古城了”
我也没什么好收拾的,穿上鞋就跟爸爸妈妈去坐公交车上古城了。
到了古城,并不是我所期待的样子。一个个建筑上都挂上了花花绿绿的招牌,卖着现代物品。卖碟的铺子用音箱放着音乐,声音大极了。再加上人群众多,叽叽咕咕得不停在说话。整个古城全被现代气息塞满,早就失了古时的感觉。
古城里有两种店铺十分常见,一是卖菩提子的;二是卖花生酥的。
我没见过菩提子,刚看到时还在想这东西有什么好。竟然有那么多的人去买。后来临走时我们买了三个,我才知道菩提子凹凸不平的表面经过打磨竟然是白白的带着纹路。而且也很光滑。卖家都会在墙上贴一个介绍菩提子的板子。说的都很悬,也都差不多些。
花生酥我也是没吃过,买回来尝一尝倒是蛮好吃的。看样子是把花生芝麻和糖糊糊涂涂得熬在一起。爸爸买了许多,说回来在车上可以当零嘴。
走着走着,看到前面有一个书店。我连忙跑了进去。一个个柜子里面塞满了或薄或厚的书。我用指尖一个一个点着挑书,最后终于拿出了几本中意的书。塞进了背包里。
爸爸感觉没什么玩的,就要往回赶了。正好天气也转阴下起雨来了。
回到宾馆,爸爸就去买海鲜了。我和妈妈在家玩手机。本以为会很久,哪知道一会功夫爸爸就拎着一大兜海鲜回来了。
刚捞出来的海鲜味道就是不一样。比平时吃的海鲜不知道好多少倍去。一上桌我就直奔螃蟹抓去。先将腿掰下来,咬住一块地方往后拉,饱满的肉便出来了。等把腿肉都吃完后,就把螃蟹的壳分开。里面是营养的黄,和肥嫩的蟹肉。就开始慢慢品尝了。
虾爬子有些扎人,也很好吃。可是当妈妈对我说:“虾爬子其实就是海里的虫子”时,我就再也没吃一个了。
很快,我们三口人将满满一桌的海鲜都吃光了。摸了摸鼓起来了的肚子,很是满足。
爸爸开了空调,就和妈妈睡了。我在一旁盖着被子看着刚买回来的书,还蛮惬意的。
等到爸爸妈妈醒时,已经是下午。马上就要去海边了,却下起雨来了。我很担心,虽然雨不大,但是也是蛮影响心情的啊。
虽然有点影响心情,但我依然是兴冲冲的。打小我就喜欢海,现在也一样。
到了海边,我套着游泳圈飞奔进海。突然感觉脚下一痛,立刻抬起了脚。哎!十有八九是踢到石头了。哎呦可痛死我了!
不过这海水也太凉了!简直是凉到骨头里了!
于是只能慢慢地把身子浸入水中。最后终于适应了这凉透的温度。在海上飘来飘去。
人不是很多,水不是很干净。与我想象中的蓝海有些差异。脚下的石头很多,不注意的话就会扎到脚。
有些失望,在海上飘着发呆。没有那年去鲅鱼圈时的大浪,有些无聊。天气又不好。飘了一会儿就上岸了。披着长长的围巾,和妈妈聊了起来。
爸爸也觉得没趣,就招呼我们回宾馆。这么算起来也没在海里待多长时间。因为实在是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好。
回到宾馆,本来是想好好休息的。结果今天早上来的几家人家的小孩子一直在吵闹尖叫。实在不招人喜欢。
洗了澡,就拿起平板玩起来了。等眼睛酸了时,我朝窗外望去。竟然已经黑天了。妈妈唤我去吃烧烤。
我在去烧烤店的路上掐指算了算才发现明天就要走了。有些不舍。
这家烧烤我们住的这两天都去吃了,我尤其是喜欢烤鱿鱼。又大又肥,味道极其好吃。妈妈喜欢吃烤面包,爸爸好像什么都喜欢吃。每一样都吃了不少。
这是在葫芦岛的最后一夜了,以后也不一定再来了。
回想了一下,古城、大海,都没有给我太大的惊喜。不禁和妈妈念叨有些失望,妈妈却微笑着对我说:“是吗?我觉得挺好啊,能和你还有爸爸一起出来,不管是哪里我都觉得很开心,再说了也不都是不好啊!咱们吃的海鲜、烧烤和住的宾馆还是挺好的,对吧?”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醒悟,是啊出门旅游,最重要的就是能和家人一起和爱我的爸爸妈妈一起,瞬间心里的不满和失望都烟消云散,:“爸爸!妈妈!我们出发,下一站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