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葫芦岛作文
爆竹声声辞旧岁,烟花朵朵迎新春。银蛇欲退,骏马腾飞,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也准备要过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今年我要去葫芦岛过年!
大年初二,出嫁的女儿都要在这一天回家探亲。我的姥姥姥爷住在辽宁葫芦岛市,因为路途遥远,每年的春节都不能团聚,而今年,舅舅、舅妈因为工作忙不能回家陪姥姥姥爷过年,再加上我和妈妈想念姥姥姥爷,便决定在初二那天我们全家到葫芦岛过年。汽车在高速公路“颠簸”了十一个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葫芦岛,来到了姥姥姥爷的身边。看着那久违的姥姥姥爷的笑容,我的心情自然也是十分快乐。
我和姥姥住在一间卧室,我也知道姥姥每天早上要晨练,于是在初三早晨,我也理所当然的跟着姥姥起来了。“你多睡会吧,怎么起来了?”姥姥惊讶地问,并拉开了窗帘“我想出去玩啊!”我笑着说。“但今天天气不好,你瞧,有点雾霾,还是等雾散了再出去吧!”姥姥往外面望了一眼,不无遗憾的说道。“那好吧”我只能乖乖坐下,等着雾霾散去。雾霾就在我和姥姥亲切交谈的时间缝隙中不知不觉慢慢的溜走并消失。于是我们洗漱完毕,穿上衣鞋,出了家门。
走出门,一股清新但又寒冷的风扑面吹来,深呼吸,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早晨新鲜的空气所带来的愉悦心情。于是便大步走去——目的地,海边!家里和海也就相隔一条马路,徒步走过去也不辛苦,海边有一个广场,姥姥告诉我说这个广场叫和平国际广场。当时我和姥姥起的很早,到达这个广场的时候天已亮了起来,那些彩灯一闪一闪的在这凌晨散发着微弱光芒,像是与蒙蒙的黑夜做着告别。彩灯被工作人员穿在一条线上,放置在大石头上面。远远的望过去,就像一条镶着七彩鳞片的小蛇在石头上蠕动,散发着光彩。这片地方也叫做海滨浴场,现在是冬天,海水结冰了,曾经夏天来游泳的人们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少数冬泳爱好者,他们在冰天雪地中畅游,做出了平常人难以做出的事情。他们在这里锻炼自己,磨练自己,真是勇者无畏啊!
我跟着姥姥,眼睛不觉往四处瞟四周的景物,真是目不暇接。走着走着,便登上了观潮台。听姥姥说,到了夏天海水涨潮的时候,站在这个观潮台上,便可以观测到远处的潮涨潮落,涨潮的时候,最高的水位便可涨到台前。时至冬日,在这个观潮台上还可以观看日出。不及我和姥姥反应,太阳已窜到了半空中。这个时候的太阳,火红而不刺眼,给人以柔和的感觉。它披着一件轻盈的纱,射出无数根金色的长针,散发万丈光芒。它照亮了世界,给人以蓬勃向上的力量!太阳越升越高,也越来越耀眼,令人不能直视。已经7点了,时间不早了,于是我和姥姥便回家了。
转眼间,就到了初六。早晨一睁开眼,就看到了姥姥的笑脸。姥姥对我说:“今天不去海边了,我们去部队山上玩吧。”“那肯定很好玩吧?”我好奇的问,“不去看看怎么知道?”姥姥笑着说。拉看窗帘,残夜将尽。于是赶紧穿上衣服,走出家门。
部队山上有防火哨,平时不让人进,但到了早晨,没人站岗,我和姥姥便顺着山间的小路上了山。山上种着很多的树,到了冬天,有的树只剩下了枯枝败叶,但唯有松树如士兵一般,穿着墨绿的“军装”,傲然挺立。由于上山时有一个陡坡,我还没走几步就累的呼哧呼哧喘着粗气,倒是姥姥由于经常锻炼的缘故,没有一点累的表现,一步步稳扎稳打的走上了山。到山顶了,抬头一看,一轮红日一半泡在水里,一半已孕育而出于水面。太阳升的很快,泡在水里的一半,渐渐的也跳出水面。天水相交于一线,天空的太阳与水中的倒影相互映衬,更加显得壮丽非凡、美奂绝伦。姥姥边走边告诉我,这个是野花椒树,那个是野樱桃树。一路走过,真觉得长了不少见识。
一连几天,我和姥姥都是在这种快乐而规律的晨练生活中度过。在初八的下午,海水落潮了。我和姥姥在海边散步,因为明天就要离开葫芦岛了,离别之际,我想再看看大海,领略大海的风韵。却意外地看到有些人在沙滩上刨来刨去,我不知道他们在干吗,于是问。姥姥说:“这是在捡海贝『也叫憨子』,到了夏天,这里人更多,都在这里刨海鲜。”“姥姥,那咱们也去刨海鲜吧?”“当然行!”姥姥表示同意。回到家,穿上胶鞋,带上桶和小耙子,便出发了。
到了海滩,潮还在落,于是我和姥姥便趁着这个时机抓紧搜捕海贝,一路搜着,找着。越往里边收获越大,手中的桶也越来越沉,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海贝出没的尽头,那里全是礁石一般的大石头,水质混浊。我和姥姥无可奈何,转过身去寻找着“落网之贝”。脚下的泥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得很硬,天已擦黑,潮也慢慢的涨了过来,寻找海鲜之旅也不得不告终。掂掂手中的海贝,一个个都是劳动成果,闪烁着点点微光。回头望去,串串脚印,它烙在我心上。
时光飞逝而过,转眼间假期就快结束了,妈妈爸爸也要去上班了,葫芦岛之旅不得不到此结束。看着我亲爱的姥姥姥爷和这葫芦岛的美丽景色,我心中许下一愿:葫芦岛,暑假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