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
每当我感到兴奋的时候,就爱卧在床头,捧起那本书,轻轻翻到昨晚合上的那一页,细细定视几秒之后便开始阅读起来,这或许就是我的一个小习惯吧。
那本我一直孜孜不倦阅读着的便是美国著名的斯宾塞·约翰逊博士写的小说《谁动了我的奶酪》,在我看来,之所以那么的有趣,最重要的原因是书的每一页都印有很浓重讽刺味道的漫画,引人入胜。
先来介绍下书中那些特别的小家伙吧。一个个都是被刻画得精妙可爱的人物,对我来说就是一本书有看头的趣味所在。在这本书中主人公以诙谐滑稽的角色出场。令我惊讶的是那就是一个奇妙的童话世界,却单单只由两只小老鼠和两个小矮人组成的童话世界。这不得不让人遐想,几乎没有联系的老鼠和小矮人之间会发生什么。小老鼠嗅嗅和匆匆,小矮人哼哼和唧唧,当我刚开始听到这些名字时不禁会哈哈大笑,这不是讥笑,而是感到这位作者的头脑真是不简单,取的名儿也稀奇古怪的很,这给故事无疑添上了一笔浓厚的色彩。
故事一开头就像是longlongago的年代,在一个王国里住着那么四个可爱的家伙,他们每天都在神奇迷宫般的王宫里跑跑窜窜,寻找一种叫做“奶酪”的香喷喷,黄油油的食物……故事就这么的开始了。我期待着接下来为之动容的故事,本着一颗欣赏童话故事的心。
故事开始了…四个家伙每天都寻找奶酪,为了自己的奶酪,他们便穿着跑步便装朝着自己的目标——C站奶酪前进。有时候匆匆和嗅嗅还会把拖鞋换成靴子,为了跑的更快。就这样,小老鼠和小矮人都大费心思和力气,哈哈,这听着多么的滑稽呀!
故事到了后来…神秘的奶酪竟然消失了。这会儿,唧唧和哼哼着急了起来,但是匆匆和嗅嗅却立马采取了行动,又穿上了靴子去寻找奶酪。小矮人唧唧呢,在进行了一场思想斗争之后也加入到了老鼠们的“寻奶酪”行动中了。可是哼哼呀,思想的固执让他一直停留在原地不前进,这样下去可想而知,哼哼与他的奶酪只能渐行渐远了。可怜的哼哼呀,我不知是为他感到可惜还是悲哀。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这让故事的结局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虽然哼哼还在原地问着自己:谁动了我的奶酪?但是这或许会是一个新的开始呢?
读完了这本书,我又一次要赞叹这本书籍的趣味性,不过不同的体验是,我发现了这本书富有哲理性,这不仅仅是一个童话故事,更是一个发人深省的哲理故事。其实我们的人生也正如在这个迷宫里一样,我们所追求的目标就是我们心中的“奶酪”,它能使我们幸福,它能带给我们希望,但是我们不能像哼哼一样被一个地方的“奶酪”所控制,那样的话,如果这块地方的奶酪突然消失了,我们就会不知所措,也只能永远处于痛苦之中,最终会被社会淘汰。我们应该要学习那两只小老鼠,当变化突然来临时,不被眼前的景象击倒,而是奋力去寻找新的“奶酪”,迎来新的生活,或许这新生活会比原来的更美好。我们也应该学习唧唧,面对恐惧,战胜恐惧,在心里坚定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不断探索,这样的人才能成功。
其实这个故事中还有一些值得赞同的道理哩,而我认为其中一句话说的好:变是唯一的不变。当你改变了自己的信念,你就能改变自己的行为,去面对新的生活,寻找新的“奶酪”,也许这段过程是艰难的,充满陌生和恐惧,但你如果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克服你心中的恐惧,你就不会对你的行动而感到迟疑,反而会觉得轻松自在,得心应手。当然,改变目标并不是这么容易的,你必须要提早做好这种准备,要提前察觉到你的“奶酪”什么时候会被拿走,提早做出对于这种改变的应对方法,能使你更轻松地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改变。
觉得疲劳的时候,我便把书合上放进床头柜。我知道,这本书是体会不完的,正如人们常说的“正如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会继续读下去,不管是十遍,还是百遍。我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就直身躺下,合上眼,老鼠们和小矮人的寻找奶酪行动又不断浮现在眼前,一幕又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