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蝶作文
白桦树有了伤口,身上会长出一只眼睛;
天空有了伤口,会化作残缺的月亮;
心灵有了伤口,灵魂在巢穴里被惊醒,像一只蝴蝶,在空气的急流中轻轻流动……
秋天的无花果
她正慵懒地倚在墙边,眯起眼沐浴在深秋已很少见的阳光里。阳光被寒气围着,还带着水的气息,一缕缕抛向大地。她复杂的头发在阳光下跳跃得异常生动,凌乱的刘海儿下是美丽且闪动着绝望的双眸,不尽的无奈在她黑色的瞳人边缘聚焦,然后又慢慢扩散开来,整个城市在她眼中像一个硕大的容器,理性、颓废、寂寞就在这个容器中被切割、被搅拌、被蒸发。
她是一个寂寞的孩子,偌大的已不可以被称为“家”的屋子里只有她一个人。爸妈都是工作至上的忙碌者,工作的大半时间也是在飞机上或是一个陌生的城市。她是一个独立的孩子,从小就习惯了孤单。她早已厌倦了这种只有自己提出建议,然后再被自己通过的生活。她认定自己只是这个世界的附属品,而决非必需品,她自嘲自己的多余。手总是很冰,从指尖到掌心都是凄美的苍白,她甚至怀疑自己血管里所流动的冷漠与自弃也会是惨白。她真的累了,再也没有力气去面对这段自认为被别人轻视的人生。终于,一种莫名的冲动驱使她用锋利的刀刃阻断流动的生命。好痛!她看到左手的手腕有一股鲜红在暗涌、在流动,流过指尖,滴落在地上时,清脆的破碎。
她的眼睑里被炙灼的红色填满,她真的还是一个孩子,竟天真地认为她的生命从此将成为秋天里的无花果,坠落。红色慢慢褪去,然后一片漆黑……
守望在冬天的麦田里
她被一阵刺鼻的药味所唤醒,睁开那动人的双眸,看到两双熟悉的眼。她昏睡了三天,醒来却如此震惊,爸妈在三天里好象过了十年。
风从窗口吹进一片“落叶”,她刚想伸手拾起,却惊异地发现,那原来是一只被秋天困住的蝴蝶,一只已生命垂危的蝴蝶,单薄得像一片枯叶。爸妈着急的眼神令她心疼,她突然开始后悔自己的不懂事。别过脸去,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泪。那只蝴蝶美丽的翅膀在抖动,她分明看到那双翅膀上已干枯的纹理流动着生命的执著。
蝴蝶努力地想飞起,不妥协在冬天即将来临的时候结束宝贵的生命。她望了望输液的手,一滴滴透明的药液流动着进入她的血管。脑海中断断续续的片段让她无所适从,每年生日时手机短信里真诚的祝福,生病时关切的眼神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她第一次发现原来她在爸妈的眼神中是如此重要。爸妈用爱给了她生命,小小的她一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就代表了爱。这次,又是爸妈从死亡的边缘将她救起,给予她重生。她再也没有理由蔑视她的生命,忽视爸妈在每个细节中给她无尽的不易被察觉的爱。
似乎她顿悟的灵性流动到了那只蝴蝶身上,那只形似枯叶的蝴蝶终于在几经挣扎后重新飞入风中……
故事到此似乎要告一段落,一切又都恢复了平静。当她再回忆起那段刻骨铭心的往事时,感到的只是无力的空虚与脆弱。昨日显得如此幼稚可笑,像一杯残酒,悲怆而浓郁,已喝道冰冻,在这深冬时节。
静立着,远望斜阳,已消失了感觉,更近了这冬至,却只日下守望,那些铺上薄霜的冷漠的麦田,渗着怕人的绿。
还有一个守望在麦田里的稻草人,
空空的稻草人,在冬天,生命,依然流动着……
尾声:人生匆匆,我想在青春征程中流下写足迹,这足迹或深或浅,或许有些已脱离了正轨;或许一阵风便可以将它掩去,然而我仍执著地走着,用自己的姿势,迈着自己的双脚走着,因为真实的人生要自己走过。青春的我,痛并快乐着。于是,我想用春风的细腻和夏雨的激昂来写些阳光的东西。有人说:“文章过于华丽就会显得矫饰。”而我固执地认为漂泊的落蕊必定要用酥油般的青草陪衬,我的手,握着笔,记录下眼睛所收藏的真实的东西。我的青春穿着华美的衣衫走来。当一切归于寂静,世界突然变得清亮明朗,我有我的美丽,它正要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