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阳光,照我前行;母爱如大地,宽容的行为。母爱如江河滋润着我的心。世间之爱,以母爱为无私。时间之人,以母亲为伟大。
曾经的事例你在我心中,看着母亲脸上爬满皱纹,手上起了老茧,让我如此心痛。母亲赐我生命,伴我成长,让我如此感激。这让我想起小时候,母亲为我操劳的事情,那最后一刻的泪水流入我的心田,伴我一生。
有天的中午,烈日高照,蝉在树上鸣叫,蛙在水中歌唱,有一个男孩在门前,追逐打扰,不知男孩怎么想的,拿起手中的玩具弓,突然向石砖砸去,一下,两下,意外发生中,弓突然断裂,有一半就好打中男孩的左眼,男孩只觉得左眼一阵剧痛,突然,一道身影闪过,神情有些急切,很显然这道身影看到了当时的情景。那一道身影带着一些怒气和急切,问道:“怎么了,是不是伤到哪里?”男孩沉默了一下,便说:“没有,没有伤到。”男孩低下头。那身影更加急切,她说:“我不放心,走,现在跟我去医院。”男孩抬起头,本来说不去,但看到那充满急切与不安的双眼,他点了点头,然后,那身影冒着炎热,带着男孩到街上的小医馆,她快速地冲了进去,不久,另一道白色的身影跟着她出来了,医生问男孩:“你有什么不适吗?”男孩摇了摇头,那身影说:“快,跟医生说有什么不适。”神情异常焦急。男孩想了想,便回答:“我的眼睛里,感觉有东西。”那身影有些愤怒,但更多的是担心,男孩见了,低下了头。医生说:“可能是眼睛里有异物,洗一洗就好了。”于是,医生拿了注射器,装满了水,开始冲洗男孩的眼睛,洗过后,那身影付了钱,准备回家,在路上,那身影说:“有什么不适吗?”语气有些强硬。男孩只好说:“眼睛感觉还是有东西。”那身影听了,二话不说,拉着男孩儿上了去大城市的车,男孩不解,便问:“这不是要回家吗?”那身影没有回答,渐渐的,男孩困了,在那身影的怀抱中睡了。男孩在最后只感觉到那怀抱的温暖与淡淡的清香,他陷入了梦乡。
几小时过了,太阳弯了腰,残红出现了。两个身影在夕阳中急切地奔跑。男孩跟着进入了一家医院,那时医院仅几个值班的医生,大多数医生都下班了。那身影焦急地询问:“眼科在哪,那还有医生吗?”当听到有一位医生时,迅速地带着男孩到了眼科,正好看到那医生走了出来,那身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十分欣喜,她说:“请您看一看我儿子,他说眼睛里有东西。”医生犹豫了一下,便粗略的看了一下,便说:“想要知道具体情况,要用仪器才知道,现在时间很晚,你们先去吃饭,然后找地方睡觉,明天再来好吧。”那身影很焦急,她想了想,便同意了,然后带着男孩去吃晚饭和找旅馆。他们做完事后,便在旅馆住了下来,在旅馆中,那身影一直在男孩身边看着他入睡,男孩从那明亮的眼睛中看到了疲倦,但她仍然在坚持,男孩慢慢地睡下了,从他眼睛里流出来几颗珍珠,它们悄无声息地融入棉被中。
第二天,天刚亮,那身影焦急的喊醒那睡眼朦胧的男孩。男孩习惯性的想揉眼睛,却被那身影制止,简单的洗后,就到了医院,医生们才刚刚上班。那身影找到了医生后,医生便开始了对男孩的检查,一个小时过后,医生和男孩出来了。医生说:“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您孩子的左眼被重物打穿了。”医生的话让那身影像遭了雷劈一样,呆软了。他的眼泪从那充满血丝的眼睛中流出,那医生见状便说:“其实很幸运,没有伤到视网膜,用药膏和药水就会好,但你要明白,毕竟穿了,用药虽会好,但会留下疤痕。”那个身影听到前面的话很惊喜,当听到后面的话,又有些失落,医生安慰说:“您别担心,那疤很小,难得看出来的。”于是,男孩和那身影离开了医院,回到了家中,经过精心的照护,男孩的眼睛好了。母亲也流下了泪水,让泪水进入男孩的心田,滋润着他。
那男孩便是我,那身影就是我的母亲,她对我的付出,让我无以为报,我十分感谢母亲,感谢母亲赐我生命,伴我成长,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