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卖火柴的小女孩来到我们身边作文
当我读到:“她划亮了一根又一根的火柴,幻想这她和祖母在一起,听祖母讲故事,和祖母一起欢笑,一起吃烤鸭……幸福的生活着”时,我已泪如雨下。这就是她想要的啊,她没有要求丰衣足食,当温室里的花朵。她希望和家人在一起,和祖母在一起,过平凡而幸福的生活,可见,在她眼里,幸福生活就是和家人在一起欢笑,开心的过日子不管多穷、多苦。在我们这个经济发达、兴国安邦的社会里,再也平凡不过了。我们生活在光明与温暖的社会里畅想未来,我们有美丽的装扮,有好的学习环境。过得是无忧无虑的日子。可小姑娘呢?她希望有一个完整的家啊!我被小女孩心中藏匿的美好愿望感动着。她曾和我们一样,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可是,她现在甚至不敢回家。因为严厉的父亲要是知道小女孩没卖掉一根火柴,没有赚到一个铜板,就会不让她回家。可怜的她,只得在大街上,屋檐下孤伶伶地坐着、等着,等着有人去买她的火柴。
看到小女孩的父亲,再想一想我的父母,他们每天都在辛苦地操劳着,他们早出晚归的工作,挣钱来养家,供我们读书,培养我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但是,父母依旧任劳任怨,有些甚至不让我们做家务,对我们百依百顺,从不批评,更别说不让我们回家了。相反,晚回家还会让他们感到担心。
记得有一次放学,天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带伞。突然,茫茫雨雾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妈妈给我送伞来了。一路上,妈妈问寒问暖,问东问西。我对妈妈的话并不在意,反而对大人们的“罗嗦”很不耐烦。现在我才知道:大人们做的,都是为孩子着想啊。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的心里充满了幸福之感。在这个世界上,有我们这些生活在幸福而快乐的家庭里的孩子,我们有父母的疼爱,有老师的教导,有同学的关心,还有一个温暖的“被窝”在时刻温暖着我们,使我们不感寒冷,无忧无愁。可是,在快乐的日子里,我们忽略了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生活在世界同一角落的孩子们,他们没有一个温暖的被窝,生活在冰冷的世界。我们是幸福的,我们要珍惜这幸福快乐的童年,好好地学习知识,学习本领,去圆我们五彩缤纷的梦。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我对小女孩的悲惨遭遇十分同情,眼前总是浮现出小女孩那瘦小的身影,我心想:要是小女孩到我家来,我一定会好好招待她,给小女孩家的温暖……想着想着,我竟然不知不觉地躺在床上睡着了。
“卖火柴,卖火柴......”
正在床上睡懒觉的我,迷迷糊糊地听到屋外有人在叫卖火柴,那声音柔柔的,又有点沙哑。我不由地想
到安徒生爷爷童话里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丽莎。好奇心驱使我从床上一跃而起,打开门,一看:卖火柴
的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她面黄肌瘦、嘴唇泛白,长着一头金黄的头发和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她,
骨瘦如柴、衣衫褴褛、蓬头垢面,干枯的小手里紧紧攥着一把火柴。我惊讶极了,这不就是安徒生爷爷
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丽莎吗?
我赶紧把她拉过来。丽莎惊恐地望着我,小声地问:“您……要买火柴吗?”
“我不买,但我想请你到我家做客。”我望着她说,“别担心,我不是坏人。”
丽莎看了看,终于同意了。我拉着她冰凉的小手进了屋。丽莎惊奇地环顾四周。我把她带到我的房间,
翻出自己小时侯穿的牛仔裙,帮她换上,又帮她洗了脸,梳了头。顿时,丽莎变得更漂亮,更可爱了
接着,妈妈给她做了一顿丰盛的饭菜,这时爸爸给她打来暖暖的洗脸水,我给安妮找来我的干净的衣服给她换上。弟弟给她拿来自己最喜欢的玩具。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安妮喜欢妈妈给她做的饭菜。抬起头用天真的充满泪水的大眼睛看着大家说:“谢谢你们了,这是我一辈子吃过最好的东西了”这时盘旋在她眼中的泪水夺眶而出,妈妈为她擦干了泪水说:“从今以后,这就是你的家,我会象疼我女儿一样的疼你”。丽莎激动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一天,丽莎突然告诉我,她要走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跟她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