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变成一朵云作文
“姐姐,你看,天空多么碧蓝辽阔啊!”
我和姐姐正躺在正方形的红色野餐毯上看着天空。看上去很柔软的雪白色云朵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绵羊,飘忽不定,遨游在蓝蓝的天空“草坪”上。那有趣的景象让我忍不住赞叹了一句。
“说得不错。”姐姐应了一句,抬起手将散落到她眼睛上的几根头发拂于脑后。
我望着蓝蓝的天空,心想:要是我能像白云一样,惬意地飘在天空上,会多么有趣啊!正想着,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好轻好轻,轻盈的仿佛就像一团棉花。我太轻了,轻得都不能稳稳地站立在地上。我飘了起来,变成了一朵洁白的云彩。
我飘到碧蓝色的天空中了!我旁边有很多云朵伙伴,形态各不相同。有的像甜蜜的小梨;有的像奔驰的野马;有的像高大的松树;还有的像画满花纹的瓷杯。云朵伙伴们和我一起快活地在天空“草坪”上奔跑旋转。
我的身体软绵绵、洁白白的,柔软轻盈。我的形状就是我的人形,别的云朵都用有些古怪的目光盯着我,它们可能在想:为什么有个孩子变成了白色,还跑到天上来了?
我飘在红色野餐毯的上方,突然见到姐姐也在用一种同样古怪的目光盯着我。我先是有些诧异,然后略微恍然。她肯定是发现我不见了,又看见天上有一朵云跟我一摸一样,自然就会生出一些她自己看来非常荒诞、却其实又是事实的念头。
现在是夕阳时间,我已飘到了金红色的太阳旁边。首先是一阵刺得我睁不开眼睛的强烈阳光,接着,这种刺眼的阳光慢慢变淡,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温馨浪漫的粉色阳光。这粉色阳光照在我和身边的云朵伙伴身上,不但不刺眼灼热,还很温暖。我知道我肯定要变成了粉色云朵。过了不久,粉光又渐渐转变成了浅紫色的光芒,并且慢慢加深,最后,终于是转化成了一片漆黑。夜晚,到来了。
我觉得很冷,冷得牙齿直打战,冷得身体瑟瑟发抖。身旁的云朵伙伴们也跟我一样。
“新来的,赶紧做好准备,我们要凝聚成水珠降下去了!”在我旁边,一朵糖果形状的云朵提醒我道。但从它眼眸中的期盼和兴奋来看,这降雨可能很好玩。当然也不排除它是因为性格爱好问题才喜欢降雨的可能。
果然,夕阳刚刚完全变成一片漆黑,我和云朵伙伴们便是变成了深灰色的云。“轰!”一声沉闷的雷声炸响在我耳边,我吓得赶紧捂住了耳朵,这才没有听见后面越来越响的雷声。这时,一道森白色的闪电宛如长蛇一般在空中乱舞,射出令万家灯火都为之失色的白光。一块粗大的路牌倒霉地被白光沾染到了一点,立刻就化为尘埃,散落在地上。我看得心惊胆颤,生怕闪电会劈中我。
“你不用害怕,这闪电只会往下劈,伤不到你的。”似是知道我心中所想,那名刚才提醒我的糖果形云朵用即像在安慰、又像在讲解的语气说道。
“嗯。”我感谢地回了一句,但耳朵捂得更紧了。
过了一会儿,恐怖的电闪雷鸣停止了。接下来,我的身体化为了几十颗晶莹剔透的小水滴,但就是这样的感觉让我无比的舒畅。我赶紧把灵魂附在一滴较大的清澈水滴上,跟着它一起落。
大风在我耳边呼啸,我时而急切地旋转、时而宁静地舞动;时而兴奋地奔驰、时而舒畅地飞落。
我落到哪里了呢?告诉你吧,我落到了家门口的一个浅绿色的水盆里。我的奶奶特别节俭,她说雨水可以用来冲马桶,水这种用处颇多的东西,能节俭就节俭。没想到我有一天也会变成那被“节俭”的雨水。
我就在那个水盆里呆了一晚,等待着奶奶把我带回家去。
早晨,奶奶穿着一件黑色毛衣和一条灰色长裤,悠闲地向放水盆的方向走来。她不一会儿就看见了装满了雨滴的浅绿色水盆,咧嘴满意地笑了笑:“这一盆水大概能用一次冲水了。”哎,奶奶竟然说我要被用来冲马桶!想想就觉得恶心极了。
奶奶端着水盆来到卫生间里,穿着一身白色袍子的妈妈正坐在那里的一把小凳子上,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我真想气冲冲地叫妈妈不能让奶奶把我倒进马桶里。
奶奶已经把水盆微微倾斜过来了,我急得团团转,努力想要想出办法使奶奶停下来。正在这个危急时刻,妈妈说话了。
“妈,赶紧停下来,怎么能把咱们孩子倒进马桶里呢?对吧,琳达!”
呼,还好妈妈及时制止了奶奶。
哎呀,她是怎么知道我变成了云朵和雨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