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似水作文
倏忽一声莺啼划破了晨曦微启的天空,睡梦中的人儿说着前世的梦魇,沉醉于镜花水月中不肯醒来。风和着流水的声音,一分一秒,从不肯停歇。晨光中将手举向天空,又有多少岁月像阳光一样在指尖匆匆流走,而我能抓住的年华又有多少呢?
踏碎满地的落红,听着花香夹杂中的红颜的轻吟。是谁顾恋着落红轻衬下的清影轻撷一枝哀愁握在手中?还未从春天苏醒,还未来的及赏玩百花的妖娆,还未来得及细算流水的年华,季节便步入了然人爱怜的秋天。年华似水长流,四季仍不停息的轮回着。手中的誓言又在岁月中流逝了多少?口中常挂的豪言又在风中凋零了多少?年华似水,你我都把握不住时间,却让人生连绵于哀怜之中,抚胸喟叹,又是落红满地的风景。终于听到年华微弱的脚步声,终于目睹了黄叶下衰微的容颜。
年华似水,悄然滑过笑颜。
自古逢秋悲寂寥。不是秋悲,而是悲秋。人往往看见了花落,才会联想到生命的脉络;人往往听到叶碎,才会触景引起心的凄凉;人往往看见飘雪,才会提醒自己冬天到了。
生命总需要被提醒。
万物周而复始,生命短暂而光辉。凋落的花,落花的水,枯黄的树儿,翩跹的叶儿,都有它们的使命。造物主将人间分为四季,也只是提醒人们,年华似水!当生命的流星陨落划出美丽的弧线,我们在感叹它的罕见壮观的同时是否有想过,在浩瀚的宇宙之中,我们如沧海一粟的生命也会转瞬即逝。定睛细看自己的双手,眨眼间又有多少年华似流水流去;定睛细看,自己的容颜已从老了些许。韶光易逝,年华似水,你我都留不住时间。那些才子圣人也只是留在历史的某个片段而已,而平庸的我们又拿什么留住时间?
时光飞逝着,历史前进着。回头看身后浅软微潮的沙滩,又曾留下过脚印吗?回想那些似水般平淡的年华,又何曾用汗水浇灌过生命的睡莲?如睡莲般的生命,需要汗水浇灌,谁能让自己的睡莲开得更妖艳?生命需要滋润,生命需要绽放,生命更需要提醒!
手握黄卷聆听笔竹之声,斑竹轻泣着,不禁让人感叹连连。历史啊!年华啊!匆匆间历史走过了五千年,匆匆间人已步入成年。孩童的记忆,美丽的歌,似水的年华,忍不住的轻叹。叹,不该叹年华似水,在叹息之间,年华催老了容颜;叹,不该叹往事如烟,在回忆间,又青蓝了人间;叹,不该叹旧朝的纸醉金迷,沉迷之间,历史的车轨正单程向前。叹,应叹自己的庸碌无为,要抓住时间,滋润自己的睡莲;叹,应叹自己正值韶华,他日定当气冲霄汉;叹,应叹自己逃离不了红尘,逃脱不了命运,便握戟直挥,赚得姽婳江山!
不应沉迷于前世的高歌曼舞,不该堕入华丽的梦境不肯醒来,不该让生活如引去的清泉,白白荒废了时间;不该对月畅饮,借酒消愁;不该遁入空门,不食人间烟火;不该隐匿田园,朝伴闲云夕伴野鹤;不该任命运摆布,迷失了前进的方向;不该追逐叱咤风云而忘记了淡泊的秀竹;不该追逐浮华的梦而忘记了时间。
人生如梦,年华似水。活就活得精彩,活救活得充实,活就活的洒脱。
往事已抓不住,把此刻握在手中,便握住了未来;记忆抓不住,把当下握在手中,便拥有了关荣;叹息已抓不住,把潇洒握在手中,便拥有了快乐。
松林的涛声不断,年华的风铃常脆。不该嗟叹,因为我们正值青葱岁月、韶华年纪;不该嗟叹,因为我们拥有阳光雨露,雄心壮志;不该嗟叹,因为此刻要启程,前往世界的顶峰;不该嗟叹,因为你我拥有同样的热血和激情!
总纵使年华似水,纵使南柯梦过,纵使潸然泪下,纵使旌歌悲壮,仍不会绝望。希望在有光明的地方,未来在云雾飘渺的天堂,而汗水是攀登的阶梯。
有志正当少年时,不立壮志枉少年!
你我都拥有改造时间的魔力,但看冥王之星的咒语用什么开启!即使远方荆棘满路,也从不失望,因为我还年轻,拥有的不止是生命还有热情。
暮雨,打湿了我的草帘,我轻叹,漫步云端。任冰凉的雨水打伤我的脸,我仍阔步向前。好久没有脱离自己编织的华丽的梦境了,此刻便要体验丝雨的冰凉,此刻便在风雨中勇闯。
雨中屹立,听落花的声音。亮出太阿,磨砺它斑驳的剑刃。我仰天长啸,我壮志雄心,我要征服时间,莫怕他年华似水!
雨的剑刃在我脸上折断,美丽的破碎,有一次提醒我——年华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