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楼道中雷厉风行,她走路大摇大摆像只企鹅,她的嗓门很大响彻云霄,她便是我们学校的白骨精——殷老师(白领,骨干,精英)当孙悟空遇上白骨精,便掀起全面战斗。
阵地战开学第一天,大家都经她手报名,而我由于个别原因,没在她手下报名,听闻她很负责人,而且严格,我对班级充满了憧憬,却有一些小小的失落。她在接受一个个来报名的学生,我站在原地不动,她一次又一次的看我,几次经过我,我都没说老师好。而目光依依在莲多美身上,或许她很奇怪,之后,我选择一个离开会不长的时间出去逛街,谁承想回来果真过了时间,只见高一2班的门紧闭着。远远地从里面吹来阵阵冷空气,见她手舞足蹈,激情澎湃。此时我犹豫了,是否该推门进教室。进行一段时间的挣扎。我进去了,那一刻,时间都凝固了,那一双双别无二致的眼睛聚焦在我身上,顿时感觉背后一阵冷风。“你叫什么?”“桑恩源”“你是咱们班第三个迟到的啊!现在我不想看见你,希望你能用以后的表现来抹去这块黑色的记忆。“我没太在意,在班中绕了一圈回到位子上,而她,故意将头扭转到另一方向,全班同学也因此认识了我。自那之后,每当一提到我的名字,她便会带领全部学生嘲笑我的迟到,再用那鼠光狠狠瞪我,因她不待见我,所以我的恨也因此埋下伏笔。
游击战在长久的坚持下,为了给她留一个美好的印象,我用我的努力,善良换得了她的重视。终于,她开始扔掉那于我而言的羞耻的记忆。可仿佛你的进攻才退,而我的进攻才刚刚开始,莫名其妙,上帝动了动我的懒筋,我开始每天起的晚之又晚,每天都她点走进教学楼。后来她觉得“特快的你,应该5:50倒班”,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虽然每次跟别人相比很晚,但都会擦边而进。当她在楼道中巡视,我便悄悄溜进班中,并没几次迟到。我喜欢放假之前写写作业,以免到家写质量和效率都不好,可她每次都在那一刻阻止我,只好放弃这项工程,她又开始说:“这留的作业还是不多,我来时还看见别人东说西说。”每天作业都写不完,只好留到早自修写,不幸,那日正好是语文早读,一面成语,而我又没背,刚好抽测正中下怀,成绩出来,她气炸了:“就你这成绩,比平行班的差!!”自那之后又开始抓每周一回的语文早修,留什么任务考什么,只好先完成早修任务,再完成作业。就这样,自由一点点被其吞噬,计划也逐渐被其打翻,愤怒的种子一触即发。
办公室大战英语早修留了一堆任务,恰好英语不在状态,所以错了许多,其中一个小错没发现,就上交了。她在此时进来,而我在闲情读疯狂阅读,她指指点点的将我说了一顿,并将其没收,我觉得错在我,也没什么可说的,此时我的英语任务又错了,我在想: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边想边将英语卡撕得粉碎,也没顾及她的感受。她将我呵斥一顿:“你不就觉得我没收你书你心里不痛快吗,那也没必要撕英语卡,给你!我再也不会管你!”摔门而出。我觉得我真没什么可解释的,不想被她拒之门外。跑操时,由于真是不想见到她,在此之前我给她道过一回歉,没奢求其原谅我,况且我都不知为何我的举动触及她的怒点。这样便造成了以后。跑完操回来,她叫一位同学说:“叫桑去办公室。”我气喘吁吁,嘴唇发白,一连几天没吃饭,也不知哪来的力气与其生气。起初还是犹豫,她会说些什么呢?不承想,她从楼梯口过来,只好到办公室等待,她进屋之后,将手中的东西住桌上狠狠一摔,“你给谁耍脸子呢?”“你”“凭啥呢?”“不想见到你。”“你个忘恩负义的东西,养了一个白眼狼……。。”她双手拍着桌子,语音都颤抖像是被吓到了一样,生气到了极点。她将手机拿出来,摔在我面前,说“说,想去哪班,我现在就给付主任打电话,给你调走,说,喜欢哪班班主任?就去哪!”我的欲望蠢蠢欲动,可细想来,还是别这样的为好,只好软下身子来,请求原谅,说实话,我到今天为止,都不知道为什么道歉的是我。她又开始了思想教育,还贴心的要为我去买饭。
迂回战因为得罪了宿管,所以天天扣分,这是难逃的厄运。这场浩劫来得突然,那时B同学值日,而后扣分,尾随其他同学因床单被单不好也被扣,她发火了。她将全体成员骂了一遍,又将B同学找了过去,却将这场战斗纠结于开学以来B同学犯的所有过错,而C宅长也跟过去求情,她依旧冰冷冷的说:“再有一次,你便不用住了。”只见两人红红的眼睛,泪水涌流,可怜甚极!因宿管是我惹得,趁我头脑还算清醒,用心写一封书信,上面邮件正在他立场上的语言,还有对她的希望,以及我的忏悔。我将书送给他,只期盼她可以看看。谁承想,他依旧冷冷的说:“我不想看。”“我都不值得你信任?”“你也配我信任?”“只想你冷静地看一看。""不看”发出一阵阴冷的笑声,并对我们班的女生进行一顿嘲讽。让我心都伤透了。我的泪水涌流,这是心之泪,像琴断了线,痛,无法形容。那时正值春天,我穿上半袖,他见我从医务室回来,手中拿了几盒药,他问:“谁生病了?”“我!”我走了,留给她的只是背影。下午,我来,依旧穿的半半袖,她站在讲台上说:
“桑,你好了?你又嘚瑟!"”“没有!”“你这来。”她将我引导办公室,拿一粒白加黑给我。“吃不了”她掰了两瓣“回去吃了,下第一节课找我。”我走了,留给她的只是背影。第一课课间到了,我爽约了。第二节可见她在密集的人流中穿过来,将我拽的英语办公室中,乱糟糟一片,笔记本电脑上摆着我给她的书和信,桌子一旁有一个用热水温好的八宝粥,泪水湿透了我的眼眶,她用手拿了出来“去赶紧吃吧,趁热,别跑操了,没事就在这呆着吧!”她因为值班走了,而我看见这一幕傻了眼:“为什么,为什么在做过伤透人心时还给人温暖。”我慢慢走到她的桌前,即便不爱吃也要硬生生吞掉。我一边吃,发觉嘴里咸咸的,是泪吗?我哭了吗?被他感动了吗?才发觉,再爱爱不动,想恨恨不起。有时她是严格,但是是为了你好;有时她是不经大脑说话,但她所做的,她不知道;有时她是很爱发脾气,但那是生性所决定,后天很难改正;有时她是很好强,但这没有错。其实白骨精也很温柔,很善良,只是需要用心去体味。
当孙悟空遇到白骨精的时候,便深深的爱上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