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天了,对龙安中学来说是个大日子,既让我兴奋又让我激动,让我汗流浃背。这个让我又累又期待的大日子,是———隆安中学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运动会。
哇!干得好!运动会终于到了,让人感到兴奋,紧张,期待,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奥运会开始了。各班依次入场,迎接他们的是英雄般的欢呼和介绍。每个人都精神抖擞。大家走路都是挺直腰板。我觉得我很宏伟,很强大。它仿佛站在世界之巅,有一种穿越云端的感觉。整个会场的气氛也很振奋,很热闹。退出后,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迎接每一场比赛和挑战。
然后是初三的舞蹈表演——养生操。没想到我们平时跳的健身操,高一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跳起来的时候那么轰轰烈烈,不仅震撼了我的心,也让全场的气氛再次沸腾。然后来了活泼可爱的二年级学生,表演他们最好的节目——,祝你生日快乐。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个彩球,为我们在龙安中学的二岁生日做了一个完美的注解。然后来了最可爱最无辜的一年级,顿时引来了一片又一片雷鸣般的掌声。他们带来了动听的歌曲——的笑点,朗朗上口,脸如小太阳一般明亮。
每个人都被天真活泼的气氛感染了,一起扭来扭去,边跳边唱。初三的“功夫小子”也很豪爽,精力充沛,力量十足,颇有“力拔山怒”的感觉,哈!真的让我“望远不近”!因为好像不太好惹!压轴永远是最好的,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就像团体接力最后一棒永远是最强的真理。
初三的时候,我们就摆出一副“虽然有一万人,我还是要去!”气势,跳出了“无敌铁金钢”的精髓:“我们无敌铁金钢,勇敢骄傲,正义一方,战斗越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无敌的铁、金、钢的化身,我们不在乎观众的喊声,只觉得阵阵风声吹过;我们不在乎天气是温和还是寒冷,只有一点点汗水滴落。
中午短暂休息后,我们又去了战场。“剩下的就是更进一步了。”休息够了,我们就有了足够的体力和精神。下午开始的时候,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我们班的人虽然又矮又瘦又弱,但是全班都很努力,最后还是拿了第二名,哈!我觉得我们班终于摆脱了“桂圆病夫”的讽刺。不知道我们班真的是卧虎藏龙啊!对我们班关注太少,其他班认为只有我们的课好。
最精彩最刺激的“团体接力”终于在大家的呐喊声中到了。每个班都穿着背心,系好背心的带子,互相欢呼。我们班是其他班眼里的“红烧肉脚”,因为每次排练都是最后一次,甚至倒数第二次都远远领先我们班至少半圈。可见我们之前并没有输,只是老师留下了一句淡淡的话:“尽力跑,如果不是最后一个,就赢了。如果你不是最后一个,在我心目中,你就是第一个。”
每个人都被这种精神所鼓舞,士气高涨,激发了学生无限的可能性。“碰!”声音过后,每个班的第一条腿都往前冲,只有我们班的每个队员好像都在太空中行走,在空旷的中央徘徊,比其他班都快!其他班嘲讽我们:“什么是“风速女王”?什么是「风速皇帝」?请看我们班……”虽然这种气馁让我们难过了一段时间,但很快就激励我们赢了。
就像是戏剧性的内容,像是小说写作,奇迹总是出现在最后。经过了很大的努力和很大的汗水,奇迹终于落在了我们这个弱势阶层的身上。我们不是最后一名,得了第五名!事后一、二班老师都来祝贺我们班!其实排名不重要,重要的是“小组接力”把大家的心扣在了一起,团结一心,一起挥汗如雨的感觉真好。
第一次运动会就像夕阳即将落幕,输赢没那么重要。老师曾经提醒我们:“就算今天输了,明年还有。问题是,如果你今天输了,以后不努力,即使有无数个明年,你也总会输。”
“运动会的输赢其次,精神最重要。我们必须培养运动员的精神。”耶!没有骄傲的胜利和优雅的失败的运动员精神是运动的最高准则。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运动会。无论时间如何流逝,无论时间如何飞逝,这个运动会的场景永远会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里,一如既往的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