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带着春天的气息,带着夏天的温暖,秋天的蜜,冬天的坚定,你自然而优雅地来到我的视线,轻轻拨动我早已遗忘的心弦,如船声,淡淡的泉水,侠骨柔情的细腻,如温暖的春风吹得满地都是涟漪。你写给我的台词和片段是一道迷人的风景,标题页夹着一点点细节。晴空万里,风细,暗香浮动。
古今中外的学者都对樱花赞不绝口。有周恩来总理的:“在樱花红的陌生人上,在柳青的池边;在燕子的声音里,相思又是一年。”有白居易的:“小花园里种了一棵新的红樱桃树,绕着花枝游去很容易。”还有李商隐的:“哀政急控之地,樱花永垂岸。樱花什么时候开?柳青和桃子不为人知。劝文过节,与家乡风雨皆尴尬。”
每年四月,樱花盛开的时候,我和爷爷都会在细雨中欣赏樱花树下的樱花。爷爷说:“别的花死了,只有她一个人能一直保持香味,让人佩服!”所以每年四月,我和爷爷都会去樱花树下赏樱。
这一年,我一个人来赏樱,再见樱花,再见雨。那一天的雨,春意盎然,飘飘欲仙,富士山显得格外空灵。在樱花园和樱花大道,都有人撑着伞赏花。但是我站在热闹的人群外面,心情就像雨中的樱花,出奇的安静祥和。不是太长远的理想。总是在这样的时刻,带着一阵细雨,滑过樱花的边缘,走在我灵魂的建筑里。樱花在细雨中绽放,但当我们不小心的时候,宁静就变成了深刻的纪念。
残影夕阳西下,花开如梦。我曾记起一个樱桃般的女子,在幽深的小巷里唱来唱去,她柔美的声音在千年前的樱桃树旁徘徊。一千年后的今天,我愿意穿越时空的障碍,去听那首《樱花》,仿佛在这一刻愈合。
雨像某人的眼泪一样落下,像一个苍白的微笑在风中迅速消逝,永远不会被忘记。樱花美丽的传说传唱了几千年,悲伤的色彩却消失在时间的隧道里,无人知晓。
樱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几个春秋,无尽的岁月,从生命的源头到尽头,只留下凄凉。谁能真正理解樱花龄歌女的悲哀?谁能知道他们在人前微笑,在无尽的黑夜里啜泣?
我只能看着他们逆着时间的洪流独自行走,逆着风微笑,哭泣。泪水在风中摇曳,化作无数淡粉色的花瓣,人们只能为他们唱一句:“长长的樱花路,飘落在雪中”
草长莺飞,红花飘过,四月阳光普照,樱花对着太阳开放。站在樱花树下,抬头看着阳光透过树枝缝隙的照耀,轻轻眯着眼睛,享受着这一刻的美好和幸福。
风,温柔的风像一双温暖的手划过飘逸的头发,头发随风纠结。不仅仅是长发在风中飞舞,还有雨,白色的花瓣,晶莹如一片从天上圣天使落下的翅膀。纯净透明。
站在漫天飞舞的花瓣中,我的心随着它一起飞翔,随着花瓣的翱翔,渐渐对它痴迷。深深地,深深地,当风停的时候,我的心已经带着纯洁的翅膀飞向了天堂。惜春往往怕开花早,更怕落红。
樱花盛开时,你根本看不到树枝。好像花墙这种美是凭空造出来的,是白玉雕成的。站在树下,在低矮的花丛下,你只能看到花朵,重叠的花瓣,甜蜜的雄蕊,盛开的花朵,热情的花朵,快乐的花朵,它们不仅反映了春天的景色,也渗透了春风。那一刻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不是世界。这里没有噪音。只有花海。没有绿叶,但你永远不会厌倦它们,没有对蝴蝶的留恋,你永远不会感到孤独。在这里,你不会看到悲伤和世俗的味道。这好像是《圣经》里的天堂。这里没有词来形容,只有一个词——好看!
樱花一晒到太阳,树枝马上就茂盛了,一亮就随风而去。我不禁想起郭沫若的诗:“风是开的,风是落的。”偶尔有微风吹过,只看到花瓣在远离树枝的地方飞舞。在树下,你只能看到漫天的花瓣,像仙女在风中散花,像天空中的花篮翻倒,让人忍不住在雨中坠落。
樱花没了,剩下的只有孤独。那些繁华的日子早已随着散落的花瓣逝去。站在树下,看着寂静,听着最后一片花瓣离开树枝的悲伤声音,轻声叹息。那些花瓣早已落进泥里碾成尘土,变成了护花的春泥。
华丽总是平淡,浮夸的一时之美变成了一地缠绵。樱花又要落花了。我不知道现在谁站在树的底部,听着最后一片花瓣离开枝头的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