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中你会发现许多神奇、奥秘,饶有趣味的生物。
在平凡的生活中,你只有靠自己的双手去发现、去探索才会有许多意外的收获。
去年暑假,就在离我家不远的山坡上,我发现了一个小“村落”。它是草虫的寄居所,在这小小的寄居所里,我发现了色彩斑斓的小甲虫,批着俏丽的彩衣在这些粗壮的甲虫中间走来走去,好像南国的少女逗得多少虫儿驻足观望。在虫儿们的天下,弱小的都听从强者的意愿。有时候,这寄居所上空有蜜蜂发出的悦耳动听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了出来。这寄居所中呢别有一番天地,有的地方有美丽的花朵,有的地方有嫩绿的小草,有的地方沟壑无数,这些都是甲虫们撒欢的天地。我不禁感叹它们生活多美好啊!
还有一次,我记得我和我的爸爸去边疆玩,在汽车上我看见戈壁旁有许多的白杨树。我就问爸爸为什么这里的有这么多白杨树,它们为什么都这么直啊?爸爸说道白杨树为这里的人们遮挡风沙,需要它们挺直腰杆。那里需要它们,它们就在那里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抵御风沙、暴雪。无论干旱还是洪流它们总是那么挺直、那么坚强,像守卫我们边疆的战士一样挺拔而美丽。
其实,在你的发现中不只是动植物,可能还有许多美好的事。只要你坚持在平凡中去探索发现,你就会觉得生活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生命也会绽放许多的精彩。
其实,平凡中也不缺乏美丽,只是尚未被发现而已。
雪天,与爸爸漫步在家乡的原野上。“千篇一律”成了这里最好的代言词,实在找不出什么特别的。寒风中夹杂着雪花似一把把小刀毫不留情的词在我的脸上。尽管妈妈早已把我裹在层层的棉衣;围巾;帽子中,可我还是不禁打了个寒颤。抬头所望见的只有被茫茫白雪所吞噬·覆盖的群山。
忽然,一座孤立的石山映入我的眼帘。裸露的巨石侧立千仞,光秃秃的没有土壤,尤其是那些较高的地方,天寒风疾,草木不生,苍鹰也不飞到那里去。
而一株梅花却破石而出,伸展着优美而苍劲的长臂,在哪些沾满雪花的枝干上,长出一朵朵的“美丽”,显示着她优雅有独特的气质。看!那画得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含苞待放,羞羞答答;有的已是灿烂盛开,自信无比;更多的则是犹犹豫豫,不知是开还是不开,像是在掩饰着自己的美丽,但又总是改不全,露出一丝迷人的微笑。那些雪白中透露出粉嫩的花朵与纸条上的雪花相互映衬,勾勒出一幅美丽而祥和的画面。让人找不出能与其媲美的东西了。
再细看那梅花。为了从石头中寻觅生机,也为了牢牢的抓住绝壁,以低于不期而至狂风的撕扯与催折,他们的根日日夜夜与石头搏斗着,最终以不可思议的生命力穿人了坚如钢铁的石头。细心便能看到,这些跟在生长和壮大时常常把石头从中挣裂!还有什么花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呢?
梅花,它像一个战士站立在冬日中人迹罕至的地方,在荒峰野岭的极顶;在下临万丈深渊的悬崖峭壁;在凶险莫测的绝境,常常可以看到三两,甚至只有一颗孤梅,身份夺目的立在那里,他们彼此情态各异,也姿态各异:或英武,或肃穆,或孤傲,或寂寞。远远的望着他们,会心生敬意;但他们——只站在那些高不可攀的地方,让人只能远观而不能亵渎......
确实,梅花生长的地方着实平凡,但是,正是这 “平凡 ”衬托出了从中所创造奇迹的美丽 !平凡中也有美丽,生命中更有奇迹。梅花通过它那不可抗拒的生命力在平凡的石山上彰显了美丽。而我们又何尝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生命中的奇迹呢?
平凡中也有美丽,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能发现别人所没有发现的美。或许,正是这些美,给了我们启迪,变为我们成功的“垫脚石”帮助我们通向成功的大门!
一盆花,一个人,一份情,注定一生平凡,却也注定美丽一生。——题记
那盆吊兰平和的颜色润着我的双眸,每每触着它的叶尖儿,便想到了她,便感受到了她对我浓浓的那份爱……
那盆吊兰还在开花。其实它也没什么特别的颜色,除了弱弱的小花泛着点儿疲惫的艳黄以外,就都是绿。
她的眼睛被时光淘洗得有些黯淡了,失去了年轻时的光彩,但她那厚厚的眼镜片依旧遮挡不住那双眸里的慈爱。头发泛着些银白,像是月光在她的发上留下了一缕缕银光。岁月调皮地爬上她的额头,小心翼翼地刻下一道道花纹。她不喜欢穿艳丽的衣服,衣服肥肥大大的,大多都是黑色、棕色、深紫色。她是个平凡的乡村老太太,不会打扮也不愿去打扮,骨子里却透着一种别样的美。
那盆吊兰静静地呆在那,披着点点夕阳的光辉,享受生活的安逸。
她每天就喜欢呆在那儿看报纸,厚厚的眼镜片挡不住她双眸中那缕缕求知的光芒。她时而舔舔指尖,而后捏住报角儿,利落地翻页,报纸“刷拉——刷拉”地响着,像一曲活泼的歌儿;时而推推眼镜,捧着报纸靠近面颊,微微蹙眉,而后会心一笑,用浓重的土话轻松的说一句:“老了眼睛不好使,戴上老花镜都不管用。”;时而轻声喃喃着报上的内容,语气忽轻忽重。她就这样沉浸在自己安逸宁静的世界中,让人不忍去打扰。她日复一日地过着平凡的生活,却能从生活中发现美丽。
那盆吊兰许是不喜高调,故意生成这模样,它只想默默奉献自己的芳香。
那次用午饭,我嫌饺子迟迟不上来,几次催问,她说:“马上就好,再等一会。”我等急了,冷冷丢下一句:“不吃了。”索性草草盖了被子入梦。过了一会儿,能依稀听到她弱弱的脚步声一点点靠近。她看不出我的假寐,轻轻拽着我的被角向上拉了拉,粗糙的手指不小心触到我的脸颊。心不免一抖,露出了最柔软的地方……醒来便看到床头柜上一包山楂片,她说吃这个开胃。我愣怔了一下,旋即感到眼睛酸疼,像是被什么灼伤了。她对我的爱很平凡,却让我感到幻美不已。
那盆吊兰还在开花,我把它摆在我的床头,就躺在它的花枝下,在它温柔地抚摸下安然入睡。它芬芳了我的梦,芬芳了我的一生。也许它注定一生平凡,但我相信,它像奶奶,像奶奶对我的爱,美丽一生,永不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