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瀚无边的宇宙中,地球是目前唯一一个确定有生命的星球,她是生命的母亲。然而,随着地球的生态环境日渐恶化,人类终于明白:地球上的生命,包括人类本身正面临灭亡的危险,保护地球、保护环境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在地球的表面上,有一圈大气层,它是生命的保护伞。数亿年来,地球因为有大气层的保护,千万颗陨石向地球击来时只能化作一颗颗美丽的流星。而月球没有大气层在抵御,它在遭到陨石的袭击时,被砸得坑坑洼洼,斑驳陆离。现在,大气层由于人们毫无节制地排放废气,已经被污染和破坏。现在大气层已经出现了裂缝,它在哭泣,它在伤心,它流下的泪水化成酸雨侵蚀着地球。地球以气候恶化、全球变暖作为惩罚,可人类仍然执迷不悟,依然大量排放废气,依然随意浪费能源。
水是生命之源,是生命的支柱,任何生命都离不开水,破坏水资源就等于毁灭生命。水绝不是用之不竭的,但人们并不懂得珍惜,他们大肆砍伐森林,破坏和污染宝贵的水资源。越来越多的人没有水喝,越来越多的河流再也见不到鱼儿游动。广州的珠江本来清澈见底,可人们把大量的垃圾、污水、有毒物质排入河中,使得珠江和它周边的环境越来越差。今天的珠江臭气熏天,人们经过时都不禁离它远远的。这是为什么?如果我们还不意识到水的重要性,还不注意保护水资源,那么不久的将来,江河干了,井水枯了,人类也就离灭绝不远了。
动物与人类一起生活在地球上,可人类总认为自己是万物的主宰,对动物任意地捕杀。有多少动物在人类的枪杀下无辜地死去?有多少动物在人类的猎捕中悲愤地灭绝?不久前不少我们可以经常见到的动物,现在只能在动物园见到了,也许要不了多久只能在博物馆里见到它们的标本或化石了。人类与动物互相依存,好似密不可分的兄弟,其实,我们为了美味的享受而残杀动物的同时,也是在残害人类自己。
对于地球妈妈来说,树木就是她的衣服;花草就是她的装饰品;一条条的小河就是她那迷人的秀发。喜马拉雅山上的珠峰是她高高的鼻梁。可如今,地球上的树木不断地被砍伐,人们不断地在扑杀野生动物们。这使得地球妈妈在默默地哭泣。难道地球真的会毁灭吗?不,无数的人正在用行动证明他们对地球母亲发自内心的爱。
今天早上六点钟,我就被一阵推车的声音吵醒。我慢吞吞地迈出步子,往窗边看了看,不久,激动的心情马上涌上了心头。原来,是环卫工人在打扫我们的“大家庭”。也许有人会说:“一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有什么值得让你如此激动呢?”早上,天才蒙蒙亮,他们爬起床,就开始来打扫我们的“大家庭”。虽然打扫只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却可以告诉我们,他们热爱地球,他们每天都在为地球妈妈打扫她身上的尘土。正是因为他们热爱地球妈妈,才会把她打扫的一尘不染。这就是环卫工人,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职位,却代表着他们有着一颗无私奉献、高尚而又善良的心。只有环卫工人,才会把他的精力那么无私的投入在上面。
早上,我准备去上学,只见地上没有一片叶子,草也被修剪过了。这可都是环卫工人的辛劳啊!
每件事情,都有它美好的一面,也有不足的一面。如今的商店已买不到手绢,而各种一次性面巾纸却琳琅满目。生产纸巾要用多少木材,就像饭店里的一次性筷子。大家用得理所应当,但谁想过,木材消耗一定是巨大无比的。也许有人会说:“废弃的纸巾可以再生啊。”没错,的确可以再生,但你想过,这消耗的能源,砍伐的树木和所造成的污染,谁又来认真的换算过呢!其实,我知道生活好就要消费,又要环保不污染,这是一个两难的事情。我不求你们一次就做到最好,只希望在你看见有人乱扔垃圾时,去对他说:“不要乱丢垃圾”,只希望在有人无情的砍伐树木时,对他说一声:“不要乱砍伐树木,好吗?”只希望你为了方便自己准备把垃圾从几楼扔下去时,对自己说一声:“如果我是地球妈妈,我会对我现在的行为满意吗?我这样做对吗?我要不要保护我的地球妈妈呢?”
沙漠、缺水地区,这无疑又是我们的一道大难题。大家想想,沙漠是怎么形成的?难道有自然形成的沙漠吗?缺水地区为什么会缺水?在你用水的时候有没有缺水地区的人们在受着怎样的煎熬。玩水的小朋友们,你们又没有想过,也许你玩的这些水,就可以维持一个家庭一星期的用水量。
地球妈妈是生存还是消失,这个问题其实就取决于我们人类。如果人类保护她,爱护她,不让她受伤害,给我们的,是安居乐业,国泰民安。如果我们摧毁她,面临我们的,无疑是一场大风暴啊!
不知从何时起,空气不再清新,天空不再蔚蓝。为了经济发展,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大量的废水排往江河;一片片森林遭到砍伐,鸟兽失去了栖息的家园,所有美好的一切都被破坏了。
地球可爱而又脆弱。科学家说,在宇宙以地球为中心的四十万亿公里内,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如果地球上的生存环境被破坏了,我们就别无去处了,我们不应该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地球只有一个,为了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努力,使天空恢复往日的蔚蓝,使河水恢复以往的清澈,使地球回到从前那样绚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