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株迎风昂首的雏菊,我在这稍稍凛冽的寒风里,倔强地直腰,带着一丝傲气与不羁,将世间万物收纳在浅浅的眼底。就当这诸多的考验牵绊无奈都是人世间的财富罢!任狂风暴雨巨浪惊涛肆意蹂躏,任成堆自嘲欺诈儿戏骗局纷至沓来,处之泰然,全当自己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我来完成,不再理会这些无用的人间浊物。
可是,宁,纵然我可以料到这世界上一切因果,却永远好似无法猜透你!你颇无心机,却谙熟人间烟火;你年少却发鬓稍苍苍,神色黯淡而迷茫,举手投足间成人一般。你令我感佩,令我张皇,拒人于千里之外,又用一笑一颦化解我心中万古不化的冰霜。
相识两年中,一点一滴至今存于我脑海中,有太多太多属于你我的记忆!可我已经不愿再去想起。因为没想起一次,心痛却总难以掩盖(我早已不再是心痛我自己的委屈无奈。我说过,我已无悲喜可言了)。
我爱,爱透过你那一大一小(常人难以看出)的双眼看见我令人喜欢的一面,如早春三月那海边诱人的风,把那如雪的浪头层层卷起,轻轻打转,转悠在我的心渊深处。
我爱,爱你总用你体味过人世间酸甜苦辣的薄薄的嘴唇,如数家珍般一股脑儿搬出你家中外公外婆与你零零碎碎的琐事与笑话,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说给我听。
我爱,爱在还不算萧瑟的秋风中,与你并肩坐在那紫藤花架下。缠绕着的紫藤花已经半凋零,枯叶被西风卷起,哗啦地一下卷走了人间多少记忆。可我们的谈笑,互相赠送的垫饥的零食,一如掀开云层后的万丈阳光,将那秋中萧索之意散尽。
可俗语为什么说得这样的深入人心呵!难道这就是“一语成谶”积攒在世人心中的恨意!“爱之越深,恨之越切”,那为什么不可以让一切不发生呢?如果我知道我有一天会如是形容我们如八月梧桐半枯死的友情,我还会认识你么?
我恨,恨你总用耍猴戏的目光注视我某个与众不同的行为。在某个舆论浪尖,在所有浑浊肮脏的目光中,我选择尽可能保持心中的沉静安详,因此不刻意了解无用的东西。宁,而你却认为我是个无知的“家伙”,在我心中,我对万物的了解停留在原点。你的嘲笑,好想卷起了我胸中积压的尘土,瞬间,将我的双目蒙住。
我恨,恨你总在我眼前刻下如此萧索、如此落寞、如此憔悴的苍白的浅影,叫我努力想要忘记却难以忘记!那样深刻的印象,多少次提笔写作时偶尔的沉思中,会一划而过,随后陷入冗长的落寞;多少次午夜梦回时想起前一阵子做的噩梦,冷汗直流时就想起你在梦中突然消失在我面前的样子,接着就忆起现实中的你。
我恨,恨你如此的无情,恨你如此的没有个性(这些无关痛痒的事情为何依旧叫我难以忘记?),恨你的三言两语便浇灭我心中的烛火,恨你如“昨夜西风凋碧树”一般的言语让我分不清自己是否还有悲喜,你如风一般的感情,时而强烈地告诉我。你愿与我同在,或你会永远铭记我,无论你处在何方;时而告诉我,事已经成为定局,无有挽回的余地。
我恨,我的恨似乎早已漫过了我对你的爱,可是当我坐在你的右侧(那是迫不得已的事情),却依旧不时无意中就转头去看你,看你正在做什么,看你脸上那一抹抹跳跃着的笑意。
我恨,可我更恨我自己的不争气。既然我对一个人的恨早已超过了爱,为什么我还要傻傻地跑上来说这些好想废物的言语?我为什么还要在乎这些?宁,我是如此强烈的希望你,如今在我眼里,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扯不上任何关系的同学而已!只是同学而已!不是曾经的金兰之交、知己、朋友。
去年的秋日,我跟你曾在蓝天白云下,苍树碧水磐石边,以天地杨柳为证结伴。此情此景恍若昨日,却早已昨是今非。当年那被我们扔在湖水中的柳条,一定已消逝不见了吧!那“长留天地间”之意,也飘散在风雨中了吧!
我是个感情比较强烈的人,如熊熊烈火;而你是水,波光粼粼,湖光山色皆倒影其中(不知有无我的影)。或许我们本就不相容。今日我一股脑儿把应该告诉你的都写下来了。此后我心中该是再无羁绊了吧!
就像深蓝色海底的一簇随水波摇曳的水草,带着淡淡忧伤倔强的清香,混杂海水的咸腥,我愿意尝尽这人间一切的苦辣酸甜(如果我可以做到),从此,内心中再无牵绊。就像那株水草,摇曳在无边无尽的好似永生的如梦境的海水中(那梦境一定香甜。不像我,总做噩梦自己吓自个儿),无论海水百年之后是否海枯石烂,我再不醒。